二次認賠! 功課做不完整的後果

2022/05/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關於錢這檔事,一定要多聽多想多比較,不做功課會認賠殺出,事後功課做不完整,更會想掐死自己。
最近收到了一封來自保險公司的通知書,內容是我有一筆變額壽險要是不繳費的話,合約就要終止了。
我心想奇怪,這筆保險不就是當初我認賠的保險嗎?
七八年前,對投資理財毫無概念的我,聽著業務員的推銷,買了一張號稱可以投資又有保障的保險,試算表上列得很好看,第幾年開始可以有錢,可以買車,可以當作頭期款bla bla bla,最後還可以保本祝壽金,對我這種剛出社會的傻子,真的有莫名的吸引。
直到2020後,稍微有理財知識的我,登入我的帳戶檢視了這張保單,才發現這張根本就只是個壽險,我活著時候領不到的壽險,投資的基金標的也是非常之爛;不只先給的基金公司賺一筆管理費(剛好它也是同家企業),再給保險公司賺一筆保單維持費,我都還沒開始賺錢就先自斷手腳了,於是我那時直接認賠殺出,領出所有可以領的餘額,只剩下保單規定的3000左右在帳戶內,並且停止每月投資入金保單,只扣繳副約的錢,就當作留著100萬的壽險當保障,投資的部分就認賠殺出吧!
我天真的以為這樣就沒事了。
收到了這封通知,跟業務員聯絡後,我才真正的了解到,帳戶還會持續扣繳維持費以及保險成本,所以帳戶內的餘額扣了一年也被扣繳完畢。
仔細算了一下是否需要繼續維持,
一年需要4500左右買100萬的保障,同樣的價錢重新購買一年定期型的壽險還能買到更多的保障。
縱使一年期不保證續保,但終身型的壽險成本終究太大,加上保險對我來說就只是個保險,並不是投資的標的,話術說得再好,不調整保費,終身保障,其實這些錢都是直接給保險公司拿去投資的,那我為什麼不把這些多繳的錢拿回來自己投資大盤呢?更低廉的管理費用,直接相信世界的成長。
用了試算表跑了一下終身型以及一年期壽險的比較,發現可行,接下來就是找出真的適合自己的產品了。
關於錢這檔事,一定要多聽多想多比較,不做功課會認賠殺出,事後功課做不完整,更會想掐死自己。
Holden
Holden
投資還是投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