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受沒有大陸客喧囂的九份之美 觀景台旁的拉花冠軍咖啡CHLIV

2019/11/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位於九份山城的CHLIV,創辦人之一的Chris,是2016東京世界拉花公開賽的冠軍。
他的報導隨便一找還挺多的。
當年的冠軍作品
當年19歲,現在也才21~22,獲得這榮耀相當不簡單。
有句話說叫拉花窮三代,為什麼這麼說呢,首先,拉花的基底是拿鐵,你得先有一台義式機,這起碼7-8萬起跳,再來,拉花需要細膩度和美感,這都是要不停的練習,練習,就是豆子和牛奶的消耗~雖然說有許多重複利用的方法,但怎麼樣,那都是損耗,基本上練完那杯拿鐵也沒法喝了,只能倒掉再來一杯。
所以說一個19歲大學生能拿到冠軍,天分和練習都相當紮實。不過今天這篇文章重點不是捧Chris,我對帥哥沒好感的。
我喜歡CHLIV第一是店名特殊,第二是風景絕佳,第三是看不到討厭的大陸腔觀光客。
這店名我唸不出他的發音,直接問店員最快,可愛小姊姊大概是被問到都能背誦了,批哩啪啦的標準回覆:
Chris一直以來都會將咖啡拉花的作品分享在Instagram,每當Chris遇到挫折,就會把帳號刪除,來來回回總共刪了三次帳號,直到第四次終於被國際肯定,於是以Chris的Instagram帳號chrislin4.0,創造 了CHLIV這個複合字,意思是CH(ris)-L(in)-IV(4.0)。
其次我喜歡來CHLIV是它位於九份,卻可以完全不會遇到觀光客的車潮人潮。
CHLIV店內沒座位,到店外面就是九份的觀景台,大概觀光客都只知道擠去老街,當天我在老街口就被嚇死了,那是滾滾紅塵劇情中的逃難場面吧。
但CHLIV門外這巷道,完全沒有令人心情阿雜的大陸口音觀光客,也沒有死要錢喇叭按得震天響的巴士計程車,在這裡不用排隊就有露天座椅,以九份山景佐冠軍拿鐵,享受千里快哉風。
最棒的是,來CHLIV完全不用去和觀光車隊擠102省道!
直接走國道一號轉62快速道路,下瑞濱出口後右轉,走一小段北部濱海公路轉九濱公路,然後就可以到九份。停車選臺陽停車場(管理員脾氣不算好,算了忍耐),然後跟著Google步行山城的樓梯(考驗股四頭肌的時刻來了)就直接到CHLIV門口。
從停車場到CHLIV完全可以走小路到達
我合理懷疑CHLIV是要讓爬得氣喘如牛的人覺得喝什麼都好喝(好啦,其實真的很好喝)
最後,就來看看Chris的拉花表演吧。
咖啡癮士
咖啡癮士
中年嗜癮咖啡,沈迷不可自拔,遂成酗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