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咖啡廳 #5 - 克爾咖啡(民權創始店)|一段旅程的結束,一段新旅程的開始

2023/06/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前言

與克爾咖啡的相遇是在2019年,我和朋友一起去參加了吳家榮 Jia Rong的拉花課程。
2019年,我做出來的第一顆愛心
2019年,老師示範拿鋼杯的其中一個方法
見到榮哥的第一個印像,是眼前的這位咖啡師非常的親切,他的教學淺顯易懂,不會讓人有距離感。
他上課時用蠟筆在桌上畫著打奶泡時蒸氣棒的位置以及拉花時牛奶注入的位置,搭配著不斷的練習。
漸漸的,我們上了第二堂和第三堂課,一杯又一杯的練習量,讓我們慢慢抓到了一點訣竅。

2023年6月:在克爾咖啡的最後一堂拉花課

店家介紹

一陣子過去了,在2023年的6月,我來參加我在克爾咖啡的最後一堂拉花課。
2023年6月,克爾咖啡
走進店內,右側牆上擺放著店裡的咖啡豆。
店裡右側牆上擺放著店裡的咖啡豆
望向吧台,可以看到克爾咖啡滿10年的生日字牌,以及拉花課的老師,吳家榮。
克爾咖啡(民權創始店)的店內座位並不多,主要客群大多是外帶回去喝。以前店內還擺放著一台烘豆機,現在烘豆機移走了,店裡就多了一張桌子和三個座位。
望向克爾咖啡的吧台
我點了一杯通寧咖啡,家榮說他加了一點料,不加價~哈哈
酸酸甜甜的氣泡感,很清爽,很適合32度的今天。
通寧咖啡

課程內容

時隔了將近4年,今天我的課程內容回到基本的晃動開底,讓我回想到拉花的心累之處!
很多的細節要注意,只要一個地方出了問題,整杯的圖案就會跑掉。而且當你越想要顧局很多細節,越認真越努力的去做,反而做出來的圖案會越奇怪。
拉花的心法就是記住每個動作和細節,用練習量把他們變成自己的肌肉記憶,在拉花的當下不要想太多,放鬆地去做圖。

家榮的新店 - 稲満珈琲 inamitsu cafe

在台北長大的家榮,最近展開了一項新的改變,他將在6月底離開他生活了二十幾年的台北,前往台南展開他的開店計畫。
他的新店名稱是稲満珈琲 inamitsu cafe,現在正在規劃裝潢中。
這就是為何今天會是在克爾咖啡最後一堂拉花課的原因,祝福家榮未來在台南開店順利,也歡迎大家在稲満珈琲開幕之後去拜訪!
不論是咖啡飲品或是拉花課程,都不會讓你失望的!
2018年,我被一個名為「話室」的企劃所感動,在原企劃已經轉變的現在,
我希望能夠藉由我寫下的這些故事,將當初我所感受到的溫暖,傳遞下去。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6會員
183內容數
我一直以來都很喜歡咖啡館的空間,喜歡感受店家打造出來的環境與氣氛。社群咖啡館是以「社群」為主體,提供一個任何人都可以安心入內的交流空間,歡迎你來到我的社群咖啡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