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豬:大氣壓力真的好重

2019/11/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為了實現蓮子心到世界各地考察文化的心願,摩摩喳喳開始研究世界地理。
「世界這麼大,我們要如何規劃我們的世界文化之旅?」摩摩喳喳覺得很頭痛。
「我知道。」來拜訪的愛心豬說:「選最省力的方式走。」
「好主意。」摩摩喳喳問:「可是,怎麼走才最省力?」
「我知道。」招財㹴舉手:「跟著浪走。」
「是這樣嗎?」摩摩喳喳問蓮子心。
「大概是吧!」蓮子心也不確定:「所以我們今天要研究浪嗎?」
「不!無風不起浪。」摩摩喳喳說:「我們要研究風才對。」
「有點道理。」蓮子心查了查資料:書上說,當空氣從高壓流到低壓時就會產生風。」
「什麼是高壓和低壓啊?」摩摩喳喳問。
「這不重要。」招財㹴說:「只要查得到哪裏有cookie就可以。」
「可是,我們的鼻子沒有你好,聞不到那麼多風中的味道啊。」摩摩喳喳不贊成招財㹴的想法。
「那⋯⋯就先看一段氣壓計的歷史好啦!」蓮子心建議:「我還有一張世界地圖。」
不關心氣壓問題的招財㹴看了一下蓮子心的世界地圖,但看不出哪裏有cookie。
招財㹴看世界地圖
「嗯!這段影片是說:『大氣壓力是有重量的。』,是嗎?」看完影片的摩摩喳喳問。
「怪不得!」愛心豬一副恍然大悟的樣子:「我一直都被大氣壓得好重,站起來都覺得吃力。」
「是這樣嗎?」蓮子心很懷疑。
「絕對是。」愛心豬很肯定:「總之,我想要搬到一個大氣壓力最小的地方去住。可以幫我查,那是哪裏嗎?」
「嗯。我查查。」蓮子心喃喃自語:「大氣壓力會隨海拔高度遞減,南北極氣壓又很高..... 所以,應該是....靠近赤道的高海拔城市.....那就是 ....厄瓜多的首都Quito?」
「我想起來了。」摩摩喳喳說:「我在書上看過,那裡是全世界減重效果最好的地方哩!」
「我就知道。」愛心豬好開心。
愛心豬和他嚮往的城市
本文地圖參考「世界地理地圖著色手冊」(世茂出版)。
蓮子水共同體
蓮子水共同體
點一盞理學的燈,觀世界。 開一扇歷史的窗,品人生。 點一道文學的餐,嚐百味。 合作請電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