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神與遺失物招領] 不能打開的懷錶(序)

2019/12/0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當生命來到盡頭,我們會不自覺來到一片大草原,那個地方有一棟小木屋,裡面住著一位死神,祂會親切地打招呼,邀請你進來喝茶。但是當你吃下祂提供的茶點,你會被拉入生不如死的回憶之中,之後祂會趁這個機會收割你的生命,你就再也回不去了......。
太陽就快下山了,森林中,一位背後綁著男孩的黑髮少年緩緩地往深處走去。
「所以,大人們說的都是真的?死神的木屋真的在森林深處的平原啊......。」當他們到達目的地,看到那棟破舊的木屋,少年對著他背上的男孩說。
那男孩與少年不同,一頭白髮,皮膚比少年還黑,沒有雙手也沒有雙腳,他從少年的背後伸出頭望向遠方,看到那棟木屋又驚又喜。
「我沒騙你吧!」男孩顯得得意,在他的背上晃來晃去。
「別亂動!等一下摔下來我要怎麼和你媽交代?」「放心啦!她才不怕我受傷呢!」天真的回答讓少年皺了眉頭,他重新調整男孩的位置,深深吸一口氣,慢慢走向小木屋:「要是裡面真得有死神要怎麼辦?早知道先帶個棍子再來。」男孩聽了少年的擔憂反而笑了出來:「你可以把我丟出去當誘餌呀!反正我又不怕痛!」
「......。」少年皺眉看著男孩。
男孩意會了他的意思,他收起笑臉,緩緩說著:
「不是......我只是想,像你那天把我救出去的樣子,我也想帥一回合嘛......。」他無奈地看著自己的身體,沒有幫助人的雙手,也沒有逃跑的雙腳,如果能幫助少年的話,也只剩當誘餌的軀幹而已。
「不要總是胡說八道,你這樣我是不會開心的。」少年生氣的說。
少年推開了陳舊的木門,裡面沾滿了蜘蛛網、翻倒的書櫃、沉積的灰塵、破碎的玻璃渣,這裡看起來好一陣子都沒有誰來過,現在看來也是半個人都沒有,更不要說一個傳說中的死神了。
「哇......好酷!這裡比我家還要破耶!」男孩興奮的晃來晃去,讓少年差點跌倒:「我知道啦!我們在這裡坐一下別晃了!」他將男孩靠在一個書櫃上,自己也坐下來休息。
「我們等死神回來吧!會在哪裡出現呢?」男孩東張西望著,期望死神能在哪個地方突然出現,少年無奈地看著他,靜靜的一起等著死神的到來。
等了好一陣子,外面逐漸響起雨聲的節奏,隨著時間的流逝,雨的節拍聲越來越大,少年開始煩惱等下天黑要怎麼在泥濘之中回家?但看著男孩期待的眼神,他也不好先開口,陪著他繼續等待傳說中的死神。
天色還是暗了,男孩終於打破雨聲的回響。
「死神是不是出去工作忘了回家了?」他問了少年,少年不知道怎麼回答。
他曾聽母親說,男孩的母親總是出門工作,沒有心思照顧唯一的孩子,也沒有心思照顧生病的丈夫,是個失敗的女人。
「或許他有重要的工作?我會陪著你再等一下看看,如果還是沒回來就先回家吧,天色再晚路也不好走。」少年的回答,男孩沒有像平常那樣愉快的應答,這是他少見的沉默,少年也明白他的失落:
「據說小木屋的主人會帶來茶點,一但吃下祂提供的點心,靈魂也會跟著被祂帶走,留下空殼的軀體,你是想跟祂要一些餅乾給那些欺負你的人吃嗎?」少年講起了傳說,用了迂迴的問法問了男孩的意圖:「你想報復他們嗎?」
「不是。」或許是因為少年猜對了一半,或許是因為親眼看見這裡沒有死神,男孩難得有些心虛,還有些失望的語氣向少年坦承:
「那是......我自己要吃的。」
少年聽了,沒有多做回應,心裡也很清楚男孩的個性。
被欺負了從不報復,從不抱怨。
將男孩背在身上,兩人一起走到門口。
關上木門,一起望著這陳舊的小木屋。
背上傳出了小小聲的哭泣聲,少年沒有說話,僅是望著下雨的天空,背著他走往回家的路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言雫(滴)
言雫(滴)
喜歡用簡單的塗鴉表達心中的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