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爽節 Day1之又在初賽被淘汰

2019/11/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年底最後一場咖啡活動咖啡爽節在碧潭東岸碼頭舉行,話說這裡好久沒來,居然已經變成水岸公園型態,早上九點就好多登山團體在此集合準備出發。
今天這麼早到場除了來玩,另一重點是參加咖啡爽節手沖比賽。
比賽,不外乎是比好喝,或者世界咖啡賽要比創意咖啡和比情境,但咖啡爽節的比賽規格就有趣了
· 初賽以酸為主題:各組以呈現最高酸感者勝出
· 複賽以甜為主題:各組以呈現最高甜感者勝出
· 準決賽與決賽以風味為主題:各組以呈現最佳風味者勝出
乍看是很刁的題目,但其實也是考驗大家對於萃取理論的理解,想說自己手沖也玩了一陣子,來湊個分母也不錯,不定還能靠狗屎運撈到獎品(完全忘記上次開心沖煮王被老師說沖太苦的悲劇)。
但,當選手點名時候,我就發現事情不太妙了,遠遠就看到禕墨商行老闆的身影。
我:「你也來擺攤啊」(幻想他只是來比賽會場看熱鬧)
禕墨:對啊,不過等等也要參加比賽啊(靠腰,那我還比個毛)
安慰自己沒關係,這應該只是個案吧,總不會每個都是專業店家來比。
然後我就看到24磅咖啡羽球的文婷也來了,旁邊戴口罩,被說是戴眼鏡的視網膜主播的人,居然是24磅店長,文婷笑嘻嘻的說:「今天我們店有兩人參賽」
喂,你們這職業選手來打臉我們這種業餘的,對嗎?!還一次派2人?!
欺負菜雞的只有這3人嗎?錯!看到俊男美女雙人組走過來我就覺得事情不妙,一聽評審唱名就確定是溫和藍咖啡 Gentle blue cafe的兩位當家。
從禕墨商行到溫和藍,今天是A咖來一夏全部都約好來虐菜嗎?大會不公啦~
從左到右分別是溫和藍、24磅咖啡羽球、褘墨商行(照片出處:24磅咖啡羽球臉書)
可想而知我當然是第一輪就謝謝再聯絡了(自己技術差牽託對手強,根本就學高雄那個落跑光頭的伎倆)
我這失敗者的技術沒啥好說的,但過程還是蠻好玩的,大家更像是來這裡互相觀摩,我最誇張的就是咖啡秤忘記帶,又想怪招用冰塊降溫增加酸度,這時當然就是東市買駿馬,西市買鞍韉,找沒上場的人借啊!
然後還真不可思議的全都借得到!這種不擔心競爭的氣度,就是我最喜歡咖啡圈的地方(OS:是人家覺得你這種菜雞構不成威脅吧)
總之,菜雞的失敗學沒啥好談,明天有機會我再來拷問冠軍的沖煮秘訣。
因為傷心過度,所以之後的五個小時都在恍神中度過,絕對沒有10張點券都用完又去加買了10張,也絕對沒有在山海工作室一次買了硬核觀音和不老奶奶兩種甜點,更沒有在樂波波台北咖啡研究室一次喝三種藝妓。
照片出處:山海工作室臉書
至於我包包中那兩大盒手工柴燒,以糯米和黃金小麥芽熬煮出來的麥芽膏搭配香蔥蘇打餅乾,絕對不是我在石碇竹柏苑手工柴燒麥芽糖麥芽膏攤位買的。這都是錯覺,一定是咖啡喝太多喝到醺醉。
照片出處:石碇竹柏苑手工柴燒麥芽糖臉書
咖啡癮士
咖啡癮士
中年嗜癮咖啡,沈迷不可自拔,遂成酗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