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台北國際咖啡節 超級大雨擋不住好玩的活動

2019/09/28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念念不忘一整週,終於讓我盼到國際咖啡節。
老天爺超級挑釁的在凌晨開始下起大雨,但一眾熱情的咖啡人為了這天,準備許久,有準備特調飲品的,有遠從日本、香港來的咖啡職人,還有人為了展現更好的成品,硬是搬了二台總重15公斤的磨豆機到現場,更讓我覺得就算下冰雹我還是要衝過去,然後一不小心就搶了第一個領入場券和杯子的,哈。
先說今年的兌換幣,居然是特地開模製作的金屬代幣,做工非常精美,都捨不得用完了,而且就算沒用完也可以在10/19-20的愛樂壓生活節繼續使用,我猜主辦單位應該想沿用這些籌碼成為跨場域和跨單位的代幣,如果繼續擴大,把籌碼用在跑店活動上,咖啡圈可以玩的活動可以越來越多樣化。
今年主題是黑香,邀請到了16家,分別以草本、莓果、堅果焦糖、花香、酒香、柑橘、巧克力、熱帶水果為主題進行創作,光16家我就覺得兩天喝不完了,更何況還有在地特色店家。
依照慣例,我當然一進場就開始失控,根本不按主題店家的順序拜訪,完全就是看到認識的人開始哈拉鬼扯,
acting cafe 演珈琲不愧被我稱為「最會搞事的店家」和「被咖啡耽誤的甜點師」兩個封號。帶了兩台重裝磨豆機和大量的手工甜點來,現場還做起絹印帆布袋,兩位店長你們行行好,這樣玩是要搞死同業嗎?
我不小心又被燁店長推坑會場特調愛玉耶耶,台灣手榨愛玉子搭配耶加雪菲,花香、水果香、檸檬香,就算在滂沱大雨下,還是讓我喝出了南國的熱帶涼爽。
Coffe Sind我依然推薦卡門頌和紅寶石兩支豆子,可以試看看同樣是哥倫比亞產區,卻可以演繹出男女對唱,一柔一剛的對比風格。
嘖咖啡是我今年才認識的店家,之前不清楚為什麼他們要在現場用陶鍋炒豆子,原來這就是他們的風格,每一支豆子都親自手炒,光300g豆子就要不停翻炒30分鐘以上,豆子風味會比機器翻炒更醇厚,他們在會場的精選是藍姆酒桶發酵哥倫比亞豆,喝起來我只有一句話:「我是喝到酒了吧!」
凝視咖啡,上回去跑店喝了他們青草茶咖啡,這次他們的代表風味是柑橘,這是個挑戰,強烈的水果香如何表現在咖啡豆上。
店長果然也毫不客氣的用實力表現如何從特調到甜點的完整配套。
用凝視的配方豆Meet 遇見,冰滴後再靜置3天,讓醇度增加後,調入自製的柑橘醬,帶有柑橘的酸香甜,再夾帶著冰滴咖啡的韻味,這還不夠,使用來自小山園的濃郁抹茶製再淋上自製柑橘醬的抹茶柑橘燒菓子,我真的覺得凝視咖啡很可以和acting cafe 演珈琲PK一下甜點,(咦?你們到底是咖啡店還是甜點店?拜託給甜點同業一點活路好吧?)
充滿豆豆今年在會場有4支冰釀咖啡,今天喝了巴拿馬.波奎特.花蝴蝶(70%藝妓),抱歉這時候我已經有點咖啡醉了,High到已經忘記我喝什麼了哈哈。
Olivia coffee我選了燕麥拿鐵蜂蜜,換換口味,上次跑店去Olivia coffee我就驚艷現在當紅燕麥奶的風味與咖啡居然是如此的互搭,吧台手也大方分享他用Ristretto搭配200cc燕麥奶的配方,如果早上想要來一杯提神又有飽足感的早餐,這個配方可以考慮!
上回拜訪congrats café已經驚艷於他們的桂花拿鐵的甜香,今天又喝了一杯他們配方特調,我的天啊,把藝妓種用得這麼芳香,會不會太over。
展會最後一區是日本和香港的咖啡職人區,這次邀請的職人以沖繩地區為主要,日本咖啡的風格不脫我們對日式咖啡的想像,仍偏厚重苦味,但我建議可以去試看看位於神耐川日本咖啡烘焙冠軍Ituka Coffee近藤先生的得意配方豆,在中深之中一樣可以喝出甘甜之味。
OkINAWA CERRADO COFFEE的秘魯豆,風味非常特殊難以形容,我必須說這支豆偏向性非常高,喜歡的人會覺得喝到特殊個性的豆子,不喜歡的人會覺得這豆子高冷無法親近。
最後是南韓的南氏咖啡,號稱韓國總統文在寅都喜歡,這也是我第一次嘗試韓國烘焙,很有韓國飲料的特性,強烈而厚重,有北地慷慨豪邁之氣。
以下是今年的24家主題店家,我還喝不到一半啊,明天再衝一次好了。
|🌿草本|24磅咖啡&羽球
|🌿草本|歐客佬精品咖啡 正式臉書專頁
|🍓莓果|啡創工廠 Future Factory
|🍓莓果|達文西咖啡davincicoffee x Fellow - Taiwan
|🥜堅果焦糖|MKCR Mountain Kids Coffee Roasters. 山小孩咖啡
|🥜堅果焦糖|握咖啡Oh!cafe 台北內湖店 . x ERGOScoffee - 瓜地馬拉咖啡專家
|🌹花香|町.如固咖啡 Cho café
|🌹花香|coffee blablabla
|🍷酒香|Cafetaster 咖啡嗜者 / WOOTS
|🍷酒香|嘖咖啡
|🍊柑橘|凝視.咖啡 Gaze Cafe
|🍊柑橘|COFFEE FLAIR
|🍫巧克力|In Natural Coffee 陽光夏
|🍫巧克力|Full of Beans 充滿豆豆咖啡館﹒台北藝文空間
|🍍熱帶水果|聞山自家焙煎咖啡館
|🍍熱帶水果|HWC 黑沃咖啡
咖啡癮士
咖啡癮士
中年嗜癮咖啡,沈迷不可自拔,遂成酗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