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台北國際咖啡節 Day2

2019/09/2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昨天大雨渾身淋濕,今天高溫悶熱又不時大雨,全身汗濕,這兩天對擺攤的店家是種蹉磨啊。
今天以主題攤商為目標,一路喝過去,草本、花香、巧克力、堅果焦糖、酒香,今天目標就是補足昨天High過頭沒喝到的店家。
歐克佬,以鬼面曼特寧呈現草本風味,老實說曼特寧非我所喜,加上曼特寧的風土味道就是那樣,極其強烈,所以喜好端看個人。
另外飲用了一杯巴拿馬詹森莊園的藝妓,相比其他莊園的藝妓,詹森莊園的香氣比較不那麼奪人,但果香和花香比較均衡,加上價格相對平易,是藝妓種的好選擇。現場有買一送一的方案,現在想起來應該狠下心買的。
在花香區,coffee blablabla的日曬牡丹香氣出色,牡丹這支豆子受到許多家烘焙師的青睞,我個人覺得如果覺得藝妓的價格太過高不可攀,牡丹是CP值很高的花香豆。
町.如固咖啡 Cho café很大膽的選用尼加拉瓜豆子來呈現花香,我發現如固還挺喜歡中南美洲豆子的,去年與他們結緣是來自宏都拉斯的蘋果樹莊園,今年這支其實果實香不遜色於花香,或許這是他們比較喜歡厚實一點風味,所以不想要讓花香過份搶走表現。
酒香區今年收穫很多啊!畢竟這幾年以藍姆酒桶發酵的處理法話題熱度很高,所以咖啡嗜者和嘖咖啡不意外的都有這兩支豆子,但咖啡嗜者玩得更大,從酒神莓果到果丁丁都展現發酵的酒調性,配方豆酒神莓果加入了緬甸豆讓他醇厚點,我自己覺得他比較像烈酒,喜歡的人會非常喜歡,不喜歡的人會覺得有點厚重,所以我自己是選了果丁丁當這次展覽唯一入手的豆子。
果丁丁有著葡萄酒的丹寧感,揉合紅茶和熱帶水果風情,以烘焙手法呈現出發酵處理的底韻,黃介吳的烘豆功力令人敬服。
其實現場還有一支收穫季杯(Taste of Harvest)TOH冠軍的衣索比亞,阿朵斯處理廠的厭氧日曬的豆子,在黃介吳的處理下,讓這支豆子的酒香更為中正平和,雖然是限量20公斤的精品,但半磅900的高價實在買不下去~現場喝到也算第二天賺到了。
嘖咖啡持續以傳家技法陶鍋炒豆來處理哥倫比亞的藍姆酒桶發酵豆,比起我喝過的同一支豆子,這種技法顯得更加厚實。我也錄了一段烘豆師阿鈜烘豆之後揀豆的影片。
因為藍姆酒桶發酵處理法的特殊原因,熟豆的焙度不均比例高,加上阿鈜對於成豆的挑剔度很高,被他挑出過焦豆的比例多達10%,他說這覺得這會影響風味口感,所以堅持挑掉不用。
凝視.咖啡 Gaze Cafe的柑橘特調我覺得是全場最有心的了,真的是為了這場活動特別研發。
COFFEE FLAIR採用衣索匹亞巴黛莎作為特調,店家也搞工的在現場用燻香為咖啡增添風味。
HWC 黑沃咖啡的衣索匹亞加上哈契拉的配方豆,頗能展現熱帶水果多樣化的口感,本來想趁機入手一包,但半磅單價1900,只能打消念頭。
同場加映acting cafe 演珈琲的甜點,會場限量提拉米蘇和檸檬磅蛋糕,這是一家甜點和咖啡一樣出色的店啊!
acting cafe 演珈琲全場最佳甜點
acting cafe 演珈琲全場最佳甜點
咖啡癮士
咖啡癮士
中年嗜癮咖啡,沈迷不可自拔,遂成酗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