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2019台灣國際咖啡展 快速攻略

2019/11/1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今年最後一檔大活動,2019台灣國際咖啡展,在11/15登場!大家換到跑館通關限定杯了嗎?哈哈!
有沒有被宣傳簡介上的錯誤文字騙到,上面寫著-11/16展期首日開放兌換,但展期第一天是11/15啊!
反正管他11/15還是11/16,我可不想重蹈中研院開放日沒拿到限量黑洞杯的悲慘經驗,11/15展覽10:00開始,我09:00就在兌換攤位面前盯梢,連工作人員都還沒到咧。
果然第一個拿到就是爽,陶作坊的老岩泥杯,還有雷雕,而且用他喝咖啡還會有不同風味!
到底老岩泥喝咖啡有什麼差別呢,我直接殺來N1302陶作坊攤位問個清楚,展場首日,請到甘心咖啡KEN老闆坐鎮,用四種不同杯子來現場表演,究竟磁杯、一次燒老岩泥杯、三次燒老岩泥杯和五次燒老岩泥杯,喝起來有什麼不同!?
同樣是肯亞的豆子,同一時間手法和同時間出杯,我可以確定KEN不是魔術師,倒入杯子時候絕對沒有偷天換日,但磁杯喝起來就是酸感明顯,換成老岩泥杯,風味就多了三分溫潤,酸感尖銳度降低,到底這是什麼神奇的魔法呢?
現場工作人員解釋,老岩泥燒製後,杯子的結構會近似麥飯石,所以喝起來口感會改變,更甜美甘醇,而隨著燒陶次數增加,結構更緊密,所以喝起來影響口感也不同,聽完解說之後,頓時知道手上這杯子有來頭,讓我對一早來排隊搶這個的小小疲勞全部一掃而空。
逛過陶作坊之後,我會建議就近先攻略展場東北角的攤位,附近就是時空咖啡館攤位,集結了全台灣16家人氣咖啡店,每天4家輪流上陣,這次有13家來自中南部縣市,對於沒機會去外縣市跑店的人來說,是認識店家的好機會!所以別客氣,大方的拿出杯子試喝吧,這裡的買賣所得也全部捐出給公益團體喔!
沒排到跑館通關限定杯的人,在時空咖啡館還有個補償的機會,可以購買好玻goodglas展場推出的台灣造型雙層玻璃紀念杯,這個概念應該是來自富士山杯,在杯子的底部吹出台灣島嶼的立體形狀,加上雙層隔熱與把手,我自己是覺得頗富收藏價值,所以二話不說也立即入手一個。
該買的買了,接著就是長知識時間,居然在N122攤位堵到柱子大哥現身解說Molar X和Molar miniZ,兩台磨豆神機的設計人親自解說的機會可不是隨便有,親自沖煮一杯更是昨天扶老奶奶過馬路才有的福利,而豆子還是鳳展商行CR93分的評價豆,那更肯定是這幾天沒犯口業才有的回報。
與Molar X隔強背對的攤位是傑恩咖啡,可以體驗一下最新的泡泡濾杯沖煮的風味,傑恩的豆子在LULU的嚴格精揀下,也是寶庫啊!宏都拉斯利馬莊園的水洗藝妓種,比起巴拿馬藝妓毫不遜色,得到卓越杯第8名果然不是蓋的。
東北角附近有一家沒在地圖上的N023團咖啡,凝視咖啡在攤位上的展場限定豆是衣索比亞艾瑞嘉日曬、衣索比亞艾瑞嘉厭氧日曬、巴拿馬波奎特弓薩蕾莊園蜜處理,我個人頗為喜歡凝視咖啡處理厭氧日曬豆的態度。
最近咖啡的厭氧處理法盛行,有些烘豆師為了強調發酵感,烘出來的豆子喝起幾乎是酒質了,這已經不叫過頭,叫亂搞了,但凝視對於厭氧的分際抓得很謹慎,如果想試看看濃纖合度的厭氧豆,可以到這裡來喝看看。
照片取自凝視咖啡官方臉書
最後,要報一個隱藏好康, M1409的台灣國際咖啡交流協會(Taiwan Roasters Network),雖然攤位不大,但擺出的陣容卻紮實無比,我覺得光是在這攤位待半天就值回票價了。
每天有二個駐店家讓你試飲各種豆子,連續四天都有丸山咖啡、巴西2019卓越盃TOP 10的杯測與烘豆師聯盟的杯測。
光是巴西2019卓越盃TOP 10的杯測,就值得在攤位上排隊了啊。
第一天我從早上十點待到下午四點,足足走了11000步,收穫當然不只這樣,但明天還打算再衝一次,所以就先寫到這裡~
咖啡癮士
咖啡癮士
中年嗜癮咖啡,沈迷不可自拔,遂成酗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