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北陸果醬東西軍PK 之咖啡人喝到ㄎㄧㄤ的夜晚

2020/03/08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我有時候常覺得,咖啡人是不是咖啡真的喝太多了,而且都專嗑單品高純度的, 都很ㄎㄧㄤ,不搞點事就覺得人生無趣啊(稱讚),ㄎㄧㄤ這個字你們今天會繼續看到很多次,因為他們真的就是很ㄎㄧㄤ。
例如昨天去參加這場「日本北陸果醬東西軍PK」活動,看來就是個很正常的活動,但我無法理解啊,為什麼這不是葉怡蘭這樣的美食家主辦,而是「「皓氏咖啡」、「霸子的咖啡碎碎念」與「若葉鯛魚燒」、「某咖啡」聯名主辦呢?
幸好我平時咖啡也喝得不少,要說ㄎㄧㄤ我也沒在怕的,當然是手刀+1,早早就到某咖啡搶位子,進門之前,看著滿牆的文青標語覺得很安心,沒走錯。
進門之後看到滿桌的混搭風,我很錯愕,
咖啡豆很多,很好,很棒~
有很多果醬,恩恩,畢竟是今天主題,也是可以理解
有吳寶春的長棍麵包,而且很多,好,我也可以理解,配咖啡嘛~
但兩罐啤酒~~這開始有點無法理解了~威士忌?然後傳統中式餅?這是在哈囉?
然後角落的馬告香料鹽、茴香香料鹽,默默的刷著存在感
據說是主辦人之一,綁著小馬尾的霸子,忙裡忙外的拉著延長線,順手把四盤豬肉擺到桌上。
很好,我承認我不知道這是什麼派對了。
然後在一陣混亂之中,主持人終於想起來該講一下今天活動主軸了,我就直接引用活動的介紹吧。
咖啡喝到飽、長棍盡量吃、加碼隨便拿。但是~但是,果醬,贏家才有!魯蛇只能眼睜睜看著👀吃!不!到!
今年「皓氏咖啡」、「霸子的咖啡碎碎念」與「若葉鯛魚燒」一起組團,跑去日本滑雪。除了發現霸子遨遊黑線的驚人實力外,也買了一些當地果醬,收到一些有趣的咖啡樣本。
試吃果醬的時候,黑線霸子覺得長野蘋果醬,是世界上最好的果醬了。遺憾的是,鯛魚燒美少女若葉涼子不太同意。她認為信州黃金桃才是最棒的。
這個問題一直爭執不下,那麼,就只好交給各位來公正裁決。
活動現場,使用皓氏咖啡、吳寶春法國長棍來搭配果醬。通過雙方風味的介紹,由你來選擇,誰才是果醬界的霸主。最後,當然由勝出一方大快朵頤給魯蛇組看啦🤣
看起來就是個正常活動對吧?那你對咖啡人一定認識不夠深,這群人怎麼可能這樣正常發揮,先不說吳寶春法國長棍跟不要錢一樣整袋整袋的變出來,第一杯咖啡就給我端上日本丸山咖啡,你們有沒有計算過成本啊?我都在替你們淌血了。
更過份的是,皓氏咖啡的皓中居然來這招
「今天我們用的是料理東西軍,猜對的一方有得吃,輸的一方旁邊看?」
「錯,我們才不玩老哏,輸的一方,抽巴拿馬翡翠莊園綠標藝妓

現場立刻大聲哀嚎,已經有人舉手說我可以直接認輸抽豆子嗎?

這種不知道是該認真贏還是認真輸的感覺真不好啊。

先發是號稱鯛魚燒界美少女的若葉涼子,網紅神犬庫柏的媽媽,先介紹黃金桃果醬,八拉八拉講了很多當季黃金桃多棒多好,但我只記得庫柏好可愛,跟著媽咪喝咖啡也喝到ㄎㄧㄤ,聽到主人說「去喝咖啡」就會拉著主人往皓氏咖啡跑,但因為最近臺灣日本都飛小飛機所以庫柏無法上飛機出席見面會,可惡,我是狗派耶,庫柏沒來劣退啦。
霸子接替上場介紹長野蘋果醬,以單一品種的蘋果製作而成的蘋果,不管是當麵包抹醬或者是搭配肉類(眼睛一亮)都非常適宜!
但霸子抱歉,其他我都不記得了,因為我正在搶皓氏咖啡的第二杯咖啡,馬拉威黑貂莊園,中焙度帶有豐富甜感,好喝!
第一輪投票,有神犬庫柏加持,黃金桃小勝。
第二輪介紹,若葉涼子開始加碼,今天只要選黃金桃果醬,就加碼KitKat限量的伊予柑巧克力再用黃金桃做成High Ball,霸子不乾示弱,說只要選蘋果醬,加碼花蓮瑞穗五花豬,現場現場!立即!燒烤!
兩位我想提醒一下,你們是給大家吃免費的沒錯吧?然後你們還打算加碼成這樣?而且這還是第二輪而已,第三輪你們是不要加碼日本來回機票了啊?!
在兩位美少女加碼加到失心瘋之際,我已經喝到第七杯了,第五到第七杯依序是巴拿馬凱薩路易斯、衣索匹亞非常罕見的單一品種豆以及宏都拉斯蜜處理,長棍麵包也吃到快反芻,但聽說後面好像不知道還有四支還是五支豆子,反正那份量是夠喝到胃食道逆流爆發的量。
在酒肉加持下,大家已經high一個不成樣子,第二輪投票也來到10:8的激烈比分,各路人馬開始在臺面下串連,打算搓出個皆大歡喜的作法,大家全力投黃金桃+酒,然後帶著去外面燒烤店吃到爽為止,這等餿主意獲得一陣歡呼,真是太過份太可恥。這想法真天才我為什麼沒第一個想到!
眼看情況有點失控,贊助方兼主持人的皓中趕緊進工商服務時間,cue贊助廠商上來改變氣氛。
首先是Oatly 咖啡大師燕麥奶熱情贊助產品一瓶,讓大家降降溫,其次是愛茴香最強版主Rosa kang上來介紹香料。
過去我以為孜然就是茴香,但Rose kang解釋臺灣太過於把茴香單一化,其實茴香有大量的種類,從飲用、安神、入菜根本萬搭,「搭麵包也很配喔!」於是一群饞蟲沒在客氣,拿起長棍麵包自己加味起來,是我錯覺嗎?腦海中居然傳來陣陣地中海波浪聲,這是法國馬賽港等級的長棍麵包了啊。
不過在吧台的一角,居然有人另開戰場,拿出傳說中的神器Malwani the Livi 李維德磨,涮涮涮的開始磨起來,而且還用法蘭絨濾布搞起手沖,我想說這位大哥你這是來某咖啡挑事的啊,人家泡了一晚上咖啡你就這樣跟人家PK起來不好吧,等等Taihung Lin翻臉不玩了怎麼辦,你好歹也等我這壺藝妓喝完吧?
辛苦沖煮了一晚上的Taihung Lin
你沒看錯,就是驚天地動鬼神的巴拿馬翡翠莊園綠標藝妓,以往論公克計價的藝妓,今天好像不要錢一樣整壺端上來隨便喝,
這時候主賽場一陣騷動,好像是要投票了,霸子VS若葉涼子,是哭是笑就在這18張票中了,不過我們這群吃瓜群眾可真是毫無壓力,反正贏了有得吃,輸了有豆子抽,我超級高興的選了蘋果醬,連名字也沒寫就扔進票櫃,然後就悲劇了。
平時60%中獎率也抽不到我,買股票絕對買在高點的我,這次居然給我抽到藝妓,我人生離藝妓最近的距離啊。
霸子:「投票不署名,大家能接受嗎?」
大家:「不行!」
霸子:「那要不要重抽啊?」
大家:「重抽重抽重抽,加碼加碼加碼(這句是我腦補,抱歉喝茫了)」
最後在霸子大爺的憐憫下,我終於還是拿到藝妓了,嗚嗚嗚,人生終於有第一包藝妓了。
投票結果揭曉,若葉涼子靠紅神犬庫柏險勝一票,霸子乖乖去旁邊檢討推廣不力。
我則繼續在全場打游擊,肚子當blender開始亂喝,不小心又從Rose kang那邊拐到另一種吃法,長棍麵包加葡萄柚果粒,再灑上一點茴香鹽~天啊,這種搭配讓人怎麼活啊。
然後據說會後有人覺得輸得冤枉,揪團去外面吃燒烤雪恥證明還是蘋果醬比較屌。這就麻煩主犯自己出來坦承從寬,順便把蘋果醬寄一罐來給我,我會考慮刪掉這段文字的,謝謝。
咖啡癮士
咖啡癮士
中年嗜癮咖啡,沈迷不可自拔,遂成酗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