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爽節Day2之恭喜24磅咖啡&羽球拿下冠軍

2019/12/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幸運看到冠軍誕生的一刻!全程觀摩24磅咖啡&羽球文婷的比賽流程。
比賽時間只有短短8分鐘,既要手磨,還要手沖,居然能出杯兩次,各取每一杯的前段,獲得最佳的風味。
這也證明我初賽時候出兩杯的理論是對的。
(謎之音:人家拿冠軍,你第一輪就被淘汰,不就代表你手很殘)等我徵得同意之後,再分享沖煮影片
第二天,終於能悠閒的喝咖啡了,Full of Beans 充滿豆豆咖啡會場限定的花生拿鐵,今天不喝,以後也不會有機會,當然是要立刻來一杯。我覺得他們也很會來事,每次都要特製限定款,花生粉和拿鐵居然意外的契合,酥脆爆米可不是純點綴用,這讓整杯的口感變得豐厚起來,如果是忙得沒法用餐的人,這杯替代一頓快速的早餐綽綽有餘。
Lao-Chai 老柴咖啡館是第二天待最長時間的攤位了,他們一共準備了三峽在地三角湧寶環咖啡、台中新社惈啡綠農場、阿里山樂野村香香久溢咖啡莊園、台南東山大鋤花間咖啡農場等四家的六種咖啡豆,在現場出杯,意圖使人栽入台灣咖啡豆無法自拔的意圖相當明顯。
這當中還是以香香久溢咖啡莊園最得我心,以清晰的香氣和清逸的酸甜感,喝完之後仍有餘甘,寶環咖啡如果要形容就是個小清新年輕的咖啡豆,個性和脾氣都還沒有定型,覺得是可以繼續觀察的在地產區。
大鋤花間咖啡的風味發展很有趣,日曬的濃郁感比蜜處理還清晰,但後勁的澀感比較清楚,所以這一輪喝下來個人最喜歡的分別是
  1. 香香久溢咖啡莊園
  2. 大鋤花間咖啡農場蜜處理
  3. 大鋤花間咖啡農場日曬
另一家發掘的工作室是TimeSpace,他們家的哥倫比亞藝妓我覺得全場CP值最高,雖然不像巴拿馬藝妓那樣一出杯就香氣驚人,但在70度上下時候喝起來非常順口,喝完之後的甜感表現清晰。
另一個有趣的商品是即將進入募資平台的Amico Mio咖啡秤,我自己現場扔了一張名片上去,很靈敏的測出名片重量是1.2g,但這個秤的最大強項不只有測量,它還可以自訂咖啡參數,包括悶蒸時間、每秒沖煮水量、水粉比,接著這台機器就會以燈號和警示音,提醒你該執行哪一步驟或者該加快注水速度了。
我目前自己使用的咖啡秤單價約1000元左右,對重量的反應速度和最小計重單位的靈敏度上都有點遲緩,但如果要往上跳級,動輒4000元以上的咖啡秤又覺得沒那必要,如果2000元之內的價格帶,有一個靈敏度更高的咖啡秤,我會考慮入手。
今年是第一次參加咖啡爽節,雖然多少還是看到需要改進之處,但聽說他們從地點和時間都因外界因素一改再改,也難為主辦單位的勞心勞力了。
咖啡癮士
咖啡癮士
中年嗜癮咖啡,沈迷不可自拔,遂成酗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