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約生活

2019/12/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插畫: meow the police / IG@meowthepolice
年逾半百,我開始依賴自己的經驗作判斷,反正見多了,會發覺凡事似乎都有個公式。
有天我站在鏡子前打量自己,微胖的身軀已經不能再隨吸氣聲變瘦,但沒關係,反正尚算健康,先吃一塊巧克力,再做一下伸展運動應該足以維持現狀。
「我很好!」
我沒有說話,這是鏡中倒影的意思,雖然不過是句鼓勵一下的口號,但我依舊感謝鏡子另一端的關懷。孤獨是一種奇妙的感覺,既不會因身邊人事物增加而減少,亦不會因人事物減少而增加,只會在你誠實面對自己才獲給予準確的份量。
最近我獲得比平常多很多的配給,可惜不能存起來以後慢慢用,否則我會是個一夜暴富的億萬富翁。微胖的身軀散發出淡淡臭味,大抵是消化機能衰退先兆,於是走進廁所把胃掏出來用水冲一冲,一不小心,胃酸流到左手背,灼熱得瞬間往後一縮,整個胃袋就被打翻在地。胃液與未消化的晚餐有如翻開石塊便看到的蚯蚓群般四處流竄,看來胃是裝不回去了,不過也好,以後不用漲氣。
左手也順便拿下來吧,灼傷了,平常又沒用,剩下一隻右手,還能做很多事情。比方說心情緊張時,用右手往左胸掏心臓出來肯定比左手方便,回過神來,急速跳動的心臟已經在我右手心中。應該沒用了吧?放手讓它隨引力跳進馬桶內,換來一下沉重的水滴聲。沒有心,整個人都輕鬆了不少。
似乎好的事不應停下來,
把腦摘走吧!
用左腳踢走右腳吧!
用口咬走左腳吧!
聽不到,撕掉耳朵吧!
呼吸沒意義,肺都可以不要吧!
就這樣,我把體重成功減半,此刻的我,有一張嘴,一隻右手與一條陰莖。簡約得不得了,慾望從上面進來,又瞬間從下面流走。這樣每天都過得很快,我單靠右手找到一份洗碗的工作,薪水不高但總夠養活一張嘴、一隻右手與一條陰莖。
自此之後,孤獨感便沒再出現過,誠實這意識早已隨左右腦連同其他部份一起冲進馬桶了吧。我過得很好,比鏡子的鼓勵語還要好。
此刻的我,希望可以多活一百年。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1會員
41內容數
用跟我所想不一樣的經歷告訴大家一些跟你想像不一樣的移民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