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實驗121~150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121 Upgrade

掙扎之間產生勇氣,
直到自己學會換氣,
淡定其實可以升級,
自己就
可以愈來愈像,
你想你的小孩,
務必成為的 那種
很好的好人。

122 Not Yet

謝謝你婉拒我,我也是
沒辦法 為了不知道的誰,
奇形怪狀地前進,
我想要在牆外,
看著大海、
發呆,
想要翻面時 再一次
曬個足够。

123 Healthy, so Sexy.

為什麼停得下來,
原來我要的是你,
我差點要遺失的
鑽 石 皇 冠,
我的生命底氣。
Healthy, so Sexy.

124 Logic of Life

在哪裡跌倒,
要趕快離開,
因為沒有什麼事情,
值得你
把自己
留在昨天。

125 Body Language

睡得著、吃得下、走得動,
身體的最低要求。
睡得香、吃得足、走得遠,
身體的基本要求。
聽 懂 了 以 後,
再 來 告 訴 它,
想 要 環遊世界。

126 在菩提樹下打盹

為 了 不 再
跳過 每個瞬間、
把握機會 打盹。
人生 從此
沒有 奇特
Gap Year .
在我努力補完眠以後,
人生每一秒我都會在。

127 Digital Face

隨時可以書寫
和所有人連結
不再感到孤寂
難道就是共鳴
在每天一杯拿鐵、
一顆魚油的身體
之外,有了分身。

128 找最靠近的人幫忙

讓別人幫一個完整的忙,
好有機會、大聲感謝,
耐心等待雜質在水中沈澱,
原來這就是智慧,
我不用只靠自己。

129 沒有要住在車上

放下就是離開電梯,
沒有機會逗留。
就像沒有要,
待在靜止不動
沒有冷氣的車上一樣。
放下就是起身
去涼快的地方。

130 秘密就是要 說給別人聽

第一人稱的秘密 只是內容,
要趁新鮮 變成別人
也可能想知道丶也可以再
自由發揮成 更多更可愛
的好秘蜜。

131 敲鍵盤的樂趣

思想是一種排列組合,
迷宮只會愈來愈美麗,
排對了就可以出得去,
但最後會捨不得出去,
像在囚室裡自己對棋,
捨不得睡覺、
還想早早起。

132 我 是 誰

睡覺前的
那一次洗臉,
在黏膩之前仔細地端看,
如果只能加強一個重點,
大概就是我的眉眉角角,
多那麼一點點的瞭解,
我可以
任由眉毛說話。

133 魔性筆記02

小女孩語錄:

「你買的什麼我都會吃。」

一個不會煮的媽媽,最愛聽的情話,然後她開開心心地吃完看電視。

「你幫我拿。弄破也沒關係。」

為了看電視,覺得自己撕才漂亮的起司片,別人幫忙撕也可以。

「一個人需要很大力氣,」

「二個人呢?」

「二個人應該拉得起來。」

想要拿的小兔子被被背包包壓住時說的話。原來背後是拔蘿蔔的故事。
在無關緊要的地方,開心地放手,交給別人就好。

134 觀眾是還沒準備好上台的演員

立下一塊磚,就會再加上去,愈來愈穩、也愈來愈高,愈來愈像一個可以識別的一個場域。
藤蔓靠了過來,在這裡開花的話好像不錯,在沒有乾透的磚上,幫忙打扮打扮。
所謂傳承,從自己發聲開始。
聽見的太多,我也可以說說。

135 寶貝博物館

我要寶貝全部都在,
隨時可以拿得出來,
雖然蒙塵拍拍就好,
善待自己的那種心意,
一生不用清理,
就讓它們永遠相伴,
無機物也很溫暖。

136 蓋牌等發牌

安全牌的人生,
是一段日子的尾聲,
要積極準備,像諾亞打造方舟,
平靜 但不無聊,
有什麼東西正在前方
等 好 久 了。

137 本來就都得 後知後覺

滑標立在螢幕、
舌尖碰到食物、
腳底蓋在地面
的 時 候,
過 起 日 子。
沒有痕跡沒有知覺,
先知道的未必成真,
好好走它一步一步。

138 有我 不好嗎?

祼身的時間,很美又很冷,
看懂了它的眉眼,一種姿態,
就找到人生的計分方式,
閉上眼睛時也能感受到的話,
就不會再
把它推開。

139 頻寬一直都在

報自己的新聞
沒東西好報時
下個有目的地的、
一週為期的預告,
動身去隔壁棚取材,
還是安排大量的
實習課程,去好好娛樂。
人際就是輪流聽一個
又一個短篇故事。

140 記得更新畫報

像一頁日曆被撕下一樣,
必須前進才有新的畫面。
所有人事物都已經變了,
不用懷疑,根本上自己,
可以不必是某一種類型。
如果一定要是某種人設,
噓!不要被別人發現
你在試圖複製昨天。

141 我最想石化的是我自己

魔鏡啊魔鏡,
誰是世界上最漂亮的女人?
太早聽到肯定的答案,
直到已經懶得相信,
我都已經變了,你卻不想
花一點點時間,形容現在的我。
那麼我只好把鏡子讓給
想要和大家一樣的美麗的
那些女人。
你又會是發掘白雪公主的
那面好厲害的魔鏡。

142 只是一扇門

同一扇門,不小心反鎖,
想待多久就多久,
直到非常地疲倦,
再也無心力應付,
哦!是自己看反了預兆,
方向不對怪不得會好累。
其實沒有上鎖、可以輕巧推開,
我不是德古拉,
沒有害怕白天。

143 我大概也就是一枚石子

幾次前生、幾次覺醒,
才明白 我不等於那些
也不必擁有那些,除了為了
經歷愛,必須把自己傾倒一空,
等它來和它玩,和目送它離開。
再沒有目的地,我已經有了客人。
就留在這裡,不用再流浪。
我不因為它變幻的可能性而尊敬它、愛它。...我愛它正因為它是一枚石子,因為此刻它向我顯現為一枚石子。《流浪者之歌》赫曼•赫塞

144 原來我有一束玫瑰

時間很美,我是知道的,
但我不知道的是它想要
為了我停留,讓我看看
長大後成熟的她,我看
是看了,卻忘了說聲
妳好美,留下來陪我。
她生氣的跺步離開,
我要你後悔,直到
我一枝又一枝撿了回來,
才又聞到差點忘光光的
人 生 香 氣。

145 居家修士

想做什麼大的事情,
又什麼都不想做的心情,
是輪迴,如月升日落。
原來這是一條在人群中必然要走
的沙門之路,沒有人不是羅漢腳。
一下子耳聰目明,又一下子像浮石,
在人生之河上漂流,漂著、漂著,
竟然又開心了起來。
原來百分之八十,不要太努力,
只要你放輕鬆躺平。

146 打開耳朵

在耳罩式耳機內、
讓聲音只能入耳,
一次只能一個重心,
專心必須刻意練習。
生活不是天平,
必須在選好的那一邊
徹底沈下去,
像在陸地一樣熟悉,
我不用失去聲音,
只要打開耳朵能夠專心,
我可以在水上行走,
如同高僧。

147 海綿擔當

想像自己有塊神奇海綿,
新學的全部好好吸收,
耐心等待哪一天遠足時,
用力擠出來,源源不絕,
宛如天生能人。

148 看見泡泡不再眼睛發亮

理解錯了努力的原因,
才會被黑暗一再偸襲。
快樂不是一整面光明,
也不是鏡子映出現在。
不試圖打造成就泡泡堡壘,
也就不會再出現列隊無力士兵。
我可以不當被嘆息微風
搞得頭疼的將軍,
將軍前世就此終結。

149 降級不是明智的方法

小朋友是我的謬思之一,
書目也是,有時在內文之前
實驗已經出現,我找到知音。
她說:媽媽,我想要上畫畫課。
我說:等妳上中班以後。
她說:我是說小時候捏黏土的那裡。
作為前輩,我知道有樣板的黏土課程
是為了她能用雙手操作,捏捏滾滾。
啟萌之後充份地練習,
還是要起身下一階段。
人生是為了下一站閃閃發亮。
目標不會壓跨自己,
除非它根本上不適合你。

150 解自己出的題目

卡在那裡的是我自己,
給你的預兆 是要你、
暫時停下來回答一下,
我會是也必須是那位
最要用心看答案的人。
愈解會愈有心得、題目就更有深意。
    83會員
    964內容數
    我想優化當下小日子的實驗小配方,歡迎一起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YJW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生活實驗33~60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生活實驗61~90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生活實驗91~120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亮點書摘《流浪者之歌》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生活實驗] - 中日語言交換-紀錄Day09時間: 2024/2/22, 晚上8:00~9:00 形式: Line語音通話 規則: 前半小時日語,後半小時國語 前情提要 因為要安排打工時間,語言交換的時間現在變成可能週一或週四晚上的時間進行。
    Thumbnail
    avatar
    葛瑞葡
    2024-02-26
    [生活實驗] - 中日語言交換-紀錄Day08時間: 2024/2/12, 晚上8:00~9:00 形式: Line語音通話 規則: 前半小時日語,後半小時國語 前情提要 把握過年沒有排打工的機會,剛好日本朋友也放假,所以維持平常的週一晚上語言交換。
    Thumbnail
    avatar
    葛瑞葡
    2024-02-15
    《生活實驗》Master Cleanese 排毒日記(下)這篇要分享的是在幾次Master Cleanese排毒後,我從中經驗到的身體與心理的轉變體驗,我的看法是,有些看似我比較難控制的念頭萌生而起,要控制它們需要一點高專注的自我覺察力;但要吃進去什麼樣的食物,相較之下是我能輕易控制的,那麼為思緒減少一些負擔,何樂不為呢?
    Thumbnail
    avatar
    Intern Human
    2024-02-15
    《生活實驗》Master Cleanese 楓糖檸檬斷食排毒(上)新年來到尾聲,今天這篇要來分享我至今曾做過數次的 Master Cleanese 楓糖檸檬斷食法排毒的心得體悟。 文章上篇我會概略介紹這個排毒法與排毒期間的心路歷程;下篇我則會分享幾個我從這幾次排毒下來中所獲得的身體感受與體驗。
    Thumbnail
    avatar
    Intern Human
    2024-02-14
    [生活實驗] - 中日語言交換-紀錄Day07時間: 2024/2/8, 晚上8:00~9:00 形式: Line語音通話 規則: 前半小時日語,後半小時國語 前情提要 因為打工的關係,所以有先確認一下可以語言交換的日期,但還是會在當天下午互相確認一下對方的狀況。
    Thumbnail
    avatar
    葛瑞葡
    2024-02-14
    共好生活實驗 | 共工共食-20191112今天的 #共工共食 我們做了幾個植物吊飾,點綴可食街區,大家的手都好巧喔!
    Thumbnail
    avatar
    馮雅蕾
    2022-11-14
    共好生活實驗 | 共工共食-20191029今天我們製作了昆蟲旅館及都市飲食花園木牌,雖然還沒完全裝潢好,不過昆蟲旅館招牌一放上去,就有種正式開張的感覺!😂 下午大家一起整理剩餘的木材,去掉樹皮,擺在斜坡上,之後再用植物去美化,讓僵硬的水泥斜坡,有綠意妝點^^ 再繼續編織捕夢網,汰換已經破爛的尼龍網,讓
    Thumbnail
    avatar
    馮雅蕾
    2022-11-05
    共好生活實驗 | 聖暉工程CSR計畫-20191026 希望完成後,昆蟲們會滿意這棟豪宅^^,畢竟這是這麼多人的心血呢!而且旁邊還有我們做的都市飲食花園(昆蟲們免費的有機餐廳)~應該會很喜歡吧!^^ 期待昆蟲們成為都市中的小精靈,帶給都市裡生活的人們一些小驚喜,驚艷它們的美麗,知道它們的好處,也尊重它們有生存的權利,讓人們跟萬物一起共享美麗的地球~
    Thumbnail
    avatar
    馮雅蕾
    2022-10-27
    共好生活實驗 | 共工共食-20191022墊高的種植床預備種出多樣化的🌿香草花園,可以在日後利用都市飲食花園裡的植物產出實用的生活用品~
    Thumbnail
    avatar
    馮雅蕾
    2022-10-22
    共好生活實驗 | 生活有伴Fun鬆食光-20201014放鬆•食光, 除了共煮及探究食物之外,無形中也成了養生交流之處!莊大哥教大家利用簡易穴道指壓來辨別自己氣通不通的狀況...健康自己來!😉
    Thumbnail
    avatar
    馮雅蕾
    2022-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