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念頭,一個跨步

2019/12/09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嗨!大家好,我是Crystal,感謝有緣人點入看到這篇文章。
相信大家對我很陌生,所以想跟大家說一個故事,為什麼我在這?最近因為一個念頭,我打算跨出新的一步,還請大家指教!
話說,從小我就是個跟讀書無緣的小孩,白話文就是不愛看書,十足好動靜不下來,看書根本就是要了我的命(完全不誇張),唯一那時會看的書應該只有漫畫吧。
時間快轉到了大學,那時候遇到一個社會現象,大三那年新聞台充斥著『畢業即失業』、『大學生一畢業,薪水22K』的新聞不斷撥放,好像是在告訴我說我就是下一個22K或是失業的社會新鮮人,請問能不緊張嗎?有誰會希望自己剛踏入社會就被貼上22K的標籤,或是完全找不到工作呢?
為了跳脫我跨出了我人生的『第一步』:『看書』,那時候舉凡任何書名有提到關於二十幾歲的書我都買下來,甚至我還買了一本書書名名為『35歲以前要上的33堂理財課』,現在想想二十幾歲的我有點太著急了...當時買了那本書我印象很深刻,硬是看了幾頁我就放棄了,完全冷凍直到我快三十,因為完全看不懂。
現在回想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跨了這一步,剛出社會的薪水就這樣一跨超過22K,讓那時的我很開心。(剛出社會容易滿足)
就這樣開始了我的『讀(閒)書』人生(人的起心動念總是這麼單調且無趣)
感謝當時的自己跨出了人生的這一步,閱讀範圍也跨出設計,舉凡像是大眾心理學、成功勵志學、經濟學...等都是我很喜歡看的書,那時候發生了一件事讓我內心埋下了一個新的種子。
某日在跟朋友聊天時他問了我一句話:「Crystal我知道妳很喜歡看書,但很少聽妳分享書,妳真的有看懂書再說什麼嗎?」這一句話算是敲醒了我!讓我反思「我這幾年看過的書,我真的有理解每一本書作者想要傳達的內容是什麼嗎?」,但心裡另一個小聲音又冒出來「我看的書這麼硬,要嘛!大眾心理學,要嘛!成功勵志,如果是分享哈利波特別人應該會比較有興趣」,就這樣我又繼續了默默讀書的人生。
雖然我都低調的看沒有跟太多人分享書,但朋友們都知道我把絕大多數的時間都花在閱讀上,剛好其中一位朋友他認識的姐姐在台灣有舉辦自己的讀書會問我想不想參加,當下聽到我心想『讀書會』這三個字在這之前跟我完全無緣,有機會參與當然說:「好呀!」,但當下就有點後悔了,因為這位姐姐舉辦的讀書會形式跟其他讀書會有點不同,一般我們所知道的讀書會,大家都會共同讀一本書,在讀書會上大家會提出對於這本書自己閱讀時的觀點,但姐姐的讀書會是每個人有10分鐘的時間,介紹自己、介紹自己帶的書,書中對自己的啟發...等,對於一個讀書會初新者來說,這一步有點跨太大了,不過我都答應了就硬這頭皮去分享了。
我永遠記得當時的我有多緊張,心跳的有多快,還記得那時候我分享的書是『為什麼你不敢面對真實的自己?:停止內疚、恐懼,別再製造藉口,過你想過的生活作者:偉恩.戴爾,我人生那段時期的第一本聖經(這本書我推薦給我身旁很多朋友,因為這本書的內容是有邏輯的大眾心理學書籍,不是雞湯文),只要遇到一點不開心的事情就會翻翻這本書尋找答案,所以這本書真的完全啟發了我,也因為這樣我發現原來分享一本書並沒有想像中的這麼難。
但因為姐姐在台灣的時間真的不多,我對讀書會又念念不忘,心想「我是否也能像姐姐一樣舉辦讀書會呢?」就這樣我又跨出了人生的另一步『舉辦屬於自己的讀書會』
永遠記得第一場讀書會只有四個人,我、另外一個讀書會創辦人、我朋友、朋友的女友(現在是前..噓),那時候我分享的是我人生的第二本聖經窮忙世代的翻身準則作者:艾兒莎,這本書影響我蠻深的,也是因為這個作者讓我有勇氣跨出台灣(這本書也是我很常推薦給我身旁的朋友,而且後期讀書會其中一場也有在作者的咖啡廳舉辦!人生又再度跨出新的一步!成就Get!)
就這樣一個念頭,一個跨步,這一年多前後總共完成了十多場讀書會(初期一個月兩場,到後面改為一個月一場,閱讀還是需要花時間消化吸收的),但內心始終有一個聲音「不夠!太少人知道這些好書了!我希望紙本書籍的溫度是可以持續被延續的」
因此,我打算跨出新的一步,也就是這裡。
一個念頭,一個跨步,一篇文章,無限啟發,希望能把好書推薦給更多人知道(曾經讀書會有朋友說:你不當書商真的是太可惜了。)
我相信這會是一個正向的循環,讓好書及翻閱紙本書籍的溫度不斷延續。
謝謝你們點開這篇文章,這是一個新的跨步,從書出發與你們交流觀點。
我是Crystal,一名設計師,一個因22K而選擇改變的人,我不知道我能為你們帶來些什麼,但分享書我相信我願意跨出這一步。
Crystal Liao
Crystal Liao
重新開始的第一步 從這裡開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