鑽石貓:我喜歡密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因為一時想不到籌款旅行的好主意,所以摩摩喳喳向蓮子心求救。
「我覺得你還是去學校上課好了,到學校上課老師會出題目,在家自學你必須自己找題目。」蓮子心說:「找題目其實不容易不比答考卷容易哩!」
「那你幫我找題目好了!」摩摩喳喳露出甜蜜的笑容。
蓮子心想了想:「你還沒想出環遊世界的募款方案吧?」
「我覺得,這都是因為紅柿子目前曬出的書(深入奇蹟)都很燒腦,我的腦袋沒法得到即時能量補充。」摩摩喳喳說。
「生意點子啊?」蓮子心說:「化學反應也許和做生意一樣,你要不要讀讀紅柿子導讀過的『追逐生命分子』這本書找尋靈感?」
「好吧!」摩摩喳喳努力了解燃素論:「燃素論假設物質(比如說錫)在燃燒後變重是因爲燃素離開了錫,而且燃素是一種重量為負的物質,是吧?」
「是的。」蓮子心說。
「那麼,這是不是說,如果,我能燒掉我欠別人的借據,我就會變有錢?」摩摩喳喳問。
蓮子心小心地回答摩摩喳喳:「其實,燃素論已經過時,現代化學家認為錫是因為在化學燃燒過程和氧結合,所以變重。因此,我覺得,你如果要促進化學反應的話,可以找活潑一點的元素合作,你覺得怎麼樣?」
「不過,按照物質不滅定律,如果氧和錫結合了,那就表示空氣裡的氧變少了,不是嗎?」摩摩喳喳問。
「可是,在一般狀況下,空氣是流通的啊!」蓮子心說:「在開放的空間裡,你只會測得錫在燃燒後變重了。只有在密閉空間裡,才能證實物質不滅定律。」
「所以,物質不滅定律和經濟學的關係是什麼?」摩摩喳喳疑惑。
「其實,這個經濟模型不是我提出來的。」蓮子心終於承認:「鑽石貓才是原創者。」
喜歡密閉空間的鑽石貓
蓮子水共同體
蓮子水共同體
點一盞理學的燈,觀世界。 開一扇歷史的窗,品人生。 點一道文學的餐,嚐百味。 合作請電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