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長的N1之路|關於考試的不正常想法

2019/12/2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幸運又天真的開始
  我在很多年前就學過50音,但之後就停下來沒再繼續。直到幾年前才去日語補習班上課,大約上不到一年就聽從補習班老師的建議去考日檢N3,然後就過了聽力還滿分這樣。這一切我都歸功於十幾年來每天不懈怠地看日劇與日本動畫,然後不畏木馬的襲擊去海盜網站看沒有字幕的傑尼斯綜藝節目。所以雖然考試前完全沒有自信,但考完後信心大增志得意滿。
  然後就回去把補習班剩下的幾個月課程上完後就沒有再繼續報名;原因是那裏的教材太無聊了,雖然老師們都很不錯,但...總之補習班的教材內容我不喜歡。所以總共上了一年半的日語課程考完N3我就沒再上任何的日語課程。在那之後我一直在尋找適合我的日語課程卻無果。於是就乾脆到圖書館找文法書自己看,開始N1的自學之路。
不覺得漏掉甚麼了嗎?
  對!N2。為何沒說要考N2?因為我當時的想法是;目標既然是N1,那就朝著這個方向努力,N2不考應該也可以,反正也沒規定N2不能跳過!於是決定給自己一年的時間自己從N2念到N1再去考試。其實我也沒真的認為一年後就能考過N1,但是算是試試自己的實力如何。於是照計畫一年後去報名N1...總分81沒過!好!這是第一次。
  不過我沒氣餒,前面說了我只是想測試自己到了甚麼程度,聽說N1起碼也要120才能過,81雖然很低但這才差40分不是?!繼續念啊!於是我不懈地往返圖書館把所有N1教材與題型全都一本本輪流借回家研讀。預計半年後再考一次!
  於是,半年後我再報考一次。習慣上我考前一周已經不再看文法書了。這一周就是看日劇與原文小說,然後早上都要聽一下朝日和NHK新聞,算是放鬆心情,也算是另類的複習。於是考試當天風和日麗,找考場也沒迷路,我既沒過敏也沒胃脹氣,考試過程很順利。於是考完了繼續我日劇與推理小說的廢宅生活。到了查分數的當天早上我立即開電腦上網輸入准考證號碼查成績...
72分是甚麼概念?!
72/180表示我的得分是72而滿分是180
  總之,72分=不合格!被分數狠狠敲打的我認清了現實......N1,嗯,還早!
挑戰日檢N1的心路歷程 日語原文小說閱讀心得 影劇動畫心得 生活中的各種想法 可能還有些其他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