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 Flux富樂市

2019/12/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天轉換一下來寫咖啡廳田野調查文,不過開始之前,先來聊聊一本1992年的漫畫《將太的壽司》,在東京大賽決賽場上,對手木下藤吉不按從淡到濃的慣例,接連以濃烈口味的壽司作為前三道菜色,卻跌破全場眼鏡,拿下領先分。
原來,當天天氣嚴寒,所有人都只注意了壽司的基本定律,就連將太也沒注意到評審吃下冷壽司後,身體越來越冰冷,需要不停喝熱茶禦寒,唯有木下藤吉從食客的角度出發,三道壽司看似亂打一器,實際上從醬煮穴子魚、湯霜鯛魚造到水煮墨魚,都是帶有溫度的壽司,溫暖了食客的胃,也是真心的料理,溫暖人心。

每次我心情不好時候,我的選擇都是到西門町的Flux富樂市小小吃一頓,中東口袋餅、幾乎沒看人使用過的食材鷹嘴豆泥、雪利酒浸漬過的牛肉條,再來個半熟太陽蛋,這些算是他們的當家招牌菜。
羅宋牛肋條湯,是主廚剛換上的菜單,我也不知道下次去還有沒有,就跟他們家的各類甜點一樣,這批做完,下次重版出來的時間完全看心情和當季材料。
樸實無華到堪稱簡約的戚風蛋糕chiffon cake,全用台灣龍眼蜜調味,淋醬是鮮奶油打發佐杏仁糖碎和果乾。
照片出處:富樂市臉書
我喜歡富樂市,在於他們硬是在一個老宅重生的店裡,把餐點做出法式餐廳水準,口袋餅堅持要火烤,半熟太陽蛋用鑄鐵TURK鍋現煎,配菜只有簡單的小黃瓜片、蘿蔔絲、甜菜絲,我無法理解為什麼同樣是生菜,有的店家可以味同塑膠片,富樂市可以保存得清爽多汁。
餐點,其實不是我想要說的重點,不然有人要說我葉佩雯。
週末,我點了羅宋湯和牛肉蛋沙拉口袋餅,如果你是餐廳的經營者,客人點了這兩道菜,你會如何出餐?
湯加熱了,先出,口袋餅烤好蛋煎熟,跟著端出?這間隔頂多五分鐘吧?
當天我邊喝湯邊看電子書,喝湯花了9分鐘(事後查照片拍攝時間,我可沒學某部落客在當場計時),湯喝完,口袋餅隨即端上來,蛋黃還是嫩的,可不是做好放著等我吃完才上菜。
為什麼間時掐得剛剛好,主廚:「我有稍微看一下你喝湯的速度抓上菜時間」
這就是暖心~
加點一杯薑汁拿鐵,嫩薑和細白砂糖鍋煮之後切成細粒,強調一下,用細砂糖和糖漿煮那完全是不同難度,用這當作拿鐵的調料,出杯前再一小撮肉桂粉,全杯溫沁人心。
暖心,是我對富樂市的由衷敬意。
富樂市全景
咖啡癮士
咖啡癮士
中年嗜癮咖啡,沈迷不可自拔,遂成酗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