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小記-開燈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其實只是紀錄自己開燈的心路歷程... ...
一切是如此安靜,吞噬人的黑暗與未知挑動我的神經,步伐警戒而快速,我在空曠的恐懼裡行走、觸摸黑暗。「喀」燈開了,一陣溫暖流過背脊,安撫呼吸與豎立的毛髮,長出小苗般的勇氣。
攢著小小的勇氣,再次步向幽暗的空間,挑戰神經。毫不猶豫地按下開關,「喀」隨著光源擴展,勇氣又長大了一點。視覺沿著光的邊緣擴展,沒入黑暗,在黑暗與光明邊際,我彷彿找到一點樂趣餵養勇氣。
心得:光照亮空間,盼望引領路徑。當信心大於被照亮的範圍,於是我們能無畏黑暗往前走許多步;當盼望大於恐懼,於是我們能安然存在幽暗之中,成為光亮。
人點燈,不放在斗底下,是放在燈臺上,就照亮一家的人。 馬太福音5:15
信是所望之事的實底,是未見之事的確據。希伯來書11:1
    0會員
    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vitalux專業植物燈光譜中各種波長的應用LED植物燈 植物生長燈在室內花園中的作用很重要,園藝研究人員正在不斷考慮和改進。這一切都與光合作用過程有關,在此過程中,植物使用水、二氧化碳和光作為能源來生產葡萄糖和氧氣。 過去,溫室種植者使用自然陽光、高壓鈉燈 (HPS) 或螢光燈來照亮他們的植物,但使用這些光源存在某些缺點。例如,自然光只能在
    Thumbnail
    avatar
    VITALUX官網 - 台灣製專業植物燈
    2021-07-16
    鹿角蕨人工光照:led植物燈光譜中添加DR/FR純色晶粒的重要性關於鹿角蕨使用LED植物燈補光(深紅/遠紅)比對光形態發生的影響的研究主要是指種子植物。但是,蕨類植物中的植物色素反應機理完全不同,涉及在細胞質中定位生理活性形式的植物色素,而沒有轉移到細胞核中...
    Thumbnail
    avatar
    VITAgri|光動力
    2021-04-23
    表達力就是你在職場上的自帶燈光好的表達力就是你在職場上的自帶聚光燈,職場上每個人都需要具備表達力,才能適度展現自己的優點,你不必像誰,你只要懂得展現你自己。
    Thumbnail
    avatar
    Emma
    2021-03-15
    《 點亮燈光 》 乘著風飛翔 從天上觀看 掃帚下的世界 從空中感受 大自然的聲音 夜晚降臨 點上蠟燭 創作著南瓜燈籠 刻上心~點亮光 調配著魔法藥 黑貓湊近 嗅聞著~植物的芳香 感受著~溫柔的撫摸 又一次 乘上掃帚 迎著風 傾聽世界的聲音 旅行於天地 散播著種子 祝福著大地 再一次 帶上魔法藥 一瓶又一瓶
    avatar
    星糖
    2021-01-09
    視力的隱形殺手:不適合的燈光照明-黃春錫室內設計師話說前幾年我去看牙醫,醫師知道我是室內設計師後,開心地與我分享他最近關於裝潢、室內裝修的心得。 「我家小孩每個都近視,原來是燈太亮了!」 「我以前都以為要亮對小孩的視力才會好,沒想到反而變成了刺激。」 「後來我請室內設計師來看過後,很多燈都要重新配置了......」 以上都是牙醫淘淘不絕地分享,我只
    Thumbnail
    avatar
    jamie哥(黃春錫)
    2020-11-08
    《低壓槽》 燈光美,氣氛佳,就不用那麼複雜了吧?繼2014年首次執導《盂蘭神功》後,《低壓槽》作為張家輝的第三部導演作品,可觀察到他對於以演員角色為聚焦的劇本駕馭到位,每個劇中角色的塑造、敘事方式也相當有趣,讓人感受到每個角色的迷人之處。但錯綜複雜的故事線、不自然、超乎常理的角色造型、對白、動作,是否能夠讓觀眾買單?我想就端看每個人的接受度了。
    Thumbnail
    avatar
    XXY
    2018-0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