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冷 Ratio Coffee Roasters

2019/12/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tio,比例的意思。
咖啡,看似隨意,其實從最廣為人知的金杯理論,到咖啡的烘焙度,都有一套計算方式,都有被公認的比例。
走進Ratio Coffee,舉目所見是極簡的工業風、純白的牆壁,金屬料理台、金屬水槽,清水模隔板,兩台白色巨型磨豆機、清淒的光線,整齊的作業空間加上頗清靜的空間。
稍具暖意的,獨牆上的鹿角蕨,全店與人一種高冷的氛圍,就如店名Ratio一般,凡事,皆有規矩。
最近有點想不到該喝什麼,就試看看Ratio House Blend配方吧,敢於冠上 House Blend,總得是拿得出手的代表之作,我是如此想的。
光喝,有點無聊,就來盲飲吧。
我承認我有瞄到三種豆子當中有哥倫比亞,其他不知道。
入口,第一感覺是酸感,除了酸感之外,甜感也明顯,猜測應該有一點日曬成分,但又比日曬更多一點,後續的酸感持續增加,但不是強酸,而是帶有一種厚脂的酸。
再往下仔細挖掘,有花香味出現,以及深層的果乾甜感,只是在這其中,仍有一絲絲蓋不住的南美洲草本風土感。
大概就是這樣,大膽猜測是「哥倫比亞蜜處理」、「中南美洲產區」、「衣索匹亞藝妓村」。

答案揭曉:
哥倫比亞水洗25%,中南美洲水洗25%,衣索匹亞耶加雪菲50%。
跟我猜測的差遠多了,光把水洗猜成蜜處理,我的風味學習路還遠的咧。
雖然是中烘焙,但酸質感過多的咖啡,還是有點不習慣就是了。
咖啡癮士
咖啡癮士
中年嗜癮咖啡,沈迷不可自拔,遂成酗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