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是鬼

2019/12/2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感冒是鬼。」
我在醫院等門診,坐邊上的女人,突然湊到我耳邊,低聲重復了一遍,「感冒是鬼。」
她湊得太近,嘴裡的氣吹進耳朵,耳朵癢,鼻子也癢,打了個噴嚏,擦了擦鼻涕,劇烈地乾咳,渾身上下肌肉抽搐著疼。
我正失聲,喉嚨像冬天的壁爐,重感冒無時無刻不往裡面塞進燃燒的果木,我沒看她,也沒說話。
「準確來說,像冤死鬼。」女人邊說,邊向我挪近幾分,以戀人才有的距離,緊緊挨著。
「感冒像冤死鬼,總在尋找下一個替死鬼。」女人遞給我一包紙巾,我的紙巾早成了濕巾,女人接著說,「尋人上身呢。」
「你一定聽說過吧,冤死鬼會找替死鬼,淹死人的河裡總會繼續淹死人,出過車禍的馬路總會繼續出車禍。」
「感冒的人身邊,總會有人感冒。」
我又是一陣劇烈咳嗽。
「鬼上身的人,會行為怪異,感冒上身的人,也行為異常啊,你說,健康的時候,誰會流鼻涕流眼淚咳嗽打噴嚏呢?」
我渾身無力,咳嗽完感覺連動動手指頭的最後一絲力氣也流失了,我現在積蓄的每一分力量,都像為下一次咳嗽而準備。
女人的嘴裡肯定裝上了永動機,「鬼上身,無藥可醫,感冒也是,無藥可醫!」
「吃藥只是緩解症狀,你看看,每一個感冒的人,無論吃藥,還是不吃藥,基本兩周後痊癒,沒有特例。」
「所謂身體好,免疫力強,會少得感冒,純屬扯淡!那是醫生為了騙錢扯出來的只有弱智才會相信的淡。」
「這是集體騙局,你看看電視,還說洗洗手,用用香皂,也能預防感冒呢!」
「扯淡,純屬扯淡!」
「只有永恆的利益!」
女人一激動,站起身來。
從我漿糊一樣肆意汪洋的腦海深處叮叮叮浮現出了「選擇某某某,感冒病菌遠離你!」的廣告語。
「古人認為生病是中邪,現在的人說古人愚昧,只相信醫術,不相信巫術。」
「感不感冒和身體好不好根本沒有聯繫。」
「純粹運氣問題。」
「醫生對感冒束手無策,不是醫術無能,是認知錯誤,醫生也有聰明之處,他們把感冒包裝成了人類最常見的一種疾病。」
「癌症有治癒的,雖然少,艾滋病有治癒的,雖然少,可感冒從來沒有治癒的,所謂感冒好了,是轉移了而已,過段時間後,你又會感冒,只是間隔時間長短問題。」
「感冒是唯一一種人類無法根治的疾病,所謂疾病,其實就是鬼。」
「感冒不是病,是鬼。」女人說到這,壓低嗓門,湊我更近,嘴唇貼著我的耳朵,「感冒永遠在找下一個人做替死鬼。」
「這樣它才能活下去。」
「它在一個人身體里最多能活兩周。」
「感冒有傳染性,是幾代醫生編造的謊言,費盡心思啊。」女人嘿嘿乾笑了兩聲,「醫生們倒也不容易。」
女人說到這,診室門打開,護士伸出頭,扯著嗓子喊,「43號。」
43號是我,我和女人搖了搖手,表示再見,進了診室。
上一個病患還坐在醫生前面,手舞足蹈,大聲喊著,「醫生,相信我,我家窗外那條金色的龍,每一天都在飛,就繞著我家飛,每一天……」
醫生一臉笑,無欲無求,看著他,不住點頭。
我確認了一遍手裡的號碼,43號,四下打量,感覺不對,回到診室門口,門口掛牌上寫著:精神科。
我掉頭就走,只聽到屋內那人一拍桌子,大喝一聲:「我就是真命天子!」
怎麼會這樣?
我回憶起掛號那一刻,好不容易排到,護士頭也沒抬,問,
「哪裡不舒服?」
「頭痛。」
確實,相對於鼻塞、耳鳴、咳嗽而言,護士問我的這一刻,我頭最痛。
「平時工作壓力大?」護士肯定有勁椎病,不能抬頭。
「大。」我說,「像酒店游泳池里的座頭鯨那麼大。」
護士沒反應,扔給我病例卡和掛號單,「四樓,下一個。」
我被人擠出了掛號窗口,去了四樓。
想到這,我回頭看了一眼,女人還坐在門口,盯著我頭頂,目光左右來回,好像有什麼東西正在我頭頂左右來回。
我打了個冷戰,我想,我開始發燒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空肚皮
    空肚皮
    肚皮空空如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