診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網路轉載

網路轉載


「醫生,我最近突然覺得兩耳突然發熱,但不會很久,一下子就好,這是什麼原因?」病人問。

「那..還有其他嗎?」醫生答。

「還有啊,我覺得心頭總有一陣熱,....」病人問。

「恩,可曾有去看過腸胃?有胃食道逆流嗎?」醫生又問。

「沒有,我沒有腸胃道疾病。可是,我心頭感一陣悶,這不是感冒的關係嗎?」醫生答。

我在診間外候診,痛苦難耐,聽到這段對話,實在很想脫口說出真心話.....

這位先生,你應該看的是更年期,不是耳鼻喉好嗎?

感冒雖然會有一陣熱一陣熱,但不是你這種心頭熱好嗎?

還有啊,你會覺得悶,也不一定是腸胃有問題,但我肯定相信你就是更年期,不要以為只有女人才會更年期,男人,也是有更年期的。

診間外,聽到這人跟醫生聊了起來,還以為這是家醫科諮詢?那人問了醫生很多,醫生卻無法解決他的問題,不是醫生的問題,是跑錯科的問題。

你為什麼不會好?

重點,我覺得你不是有病,只是寂寞罷了....想找人聊聊而已。

在診間外,聽到這樣的對話,對於急著就醫的我,真的超想衝進去,直接幫醫生回應這位病人,不過,靜靜一聽,發現醫生也有醫生的方法,用無盡的沈默代替過多的話語,病人說到最後終於甘願願意離開,結束這段問診。

我也成功進入診間看診。

84會員
875內容數
以青春為由,寫出不成熟感情的喜怒哀樂微小說故事。故事內容純屬虛構,歡迎對號入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beau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請勿-打擾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長月燼明-仙氣男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聽見你在說謊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真正的主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難相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聽來的秘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診間記實其實,這世上,多的是善良又誠懇的人。 在診間,真的很像一個小型的社會縮影。 看診的過程中,也是一種人際關係的互動。 人,是互相的。 我們都是愛著眼前的孩子的,只是用著你我不同的方式。 我始終相信,這世上有源源不絕的愛與良善。
Thumbnail
avatar
燕燕醫師
2023-12-27
診間巡迴星期五晚上骨科回診一定過號 下班塞車匆匆扒飯顧不得吃飽 插卡報到領了單先推去照電光 脊椎舊傷核磁共振詳查比較好
Thumbnail
avatar
JB Tan
2023-12-24
《診間裡的女人2》從診間看盡人間冷暖,不用怕失去,把自己找回來就好《診間裡的女人2》和第一本一樣,很好看。​ ​ 林靜儀醫師的文筆真的很好。這種「文筆很好」指的不是華美的詞藻,而是十分流暢且易讀,大方向的情節舖陳和小細節的穿插補充,兩者拿捏得非常平衡。​ ​ ​ 「所以妳婆婆的意思是,就算妳會死,也要給她生一個孫子?」​ 「對。」​ 「混帳,要死她先去死啦!」​
Thumbnail
avatar
粗劣的厭世香菜
2022-06-21
《診間裡的女人2:不再害怕失去,婦產科女醫師陪妳找尋被遺忘的自己》《診間裡的女人2:不再害怕失去,婦產科女醫師陪妳找尋被遺忘的自己》 作者|林靜儀 出版|鏡文學
Thumbnail
avatar
小獸書屋
2022-01-08
診間裡的女人2:不再害怕失去,婦產科女醫師陪妳找尋被遺忘的自己風尖浪頭上,參加了立委補選,從不分區走到區域立委,種種的過去被放大檢視。不能說是個完美的形象,但至少鮮明,以及有立場。在性別議題上,把自己的所見、所聞與專業、經驗結合,成了這本書的元素。 跳到最破梗的失婚。不管是婚姻中的誰,相互關係的連結建立到分離,恐怕都是不足為外人道也。走進婚姻到忙碌中有了其他人
Thumbnail
avatar
老蔡書評
2021-12-15
《診間裡的女人》S2EP06~7|城男舊事心驛站,談男性的感情挫敗與成長議題由林靜儀醫師所主持的Podcast《診間裡的女人》所作的訪問之中,很有意義的是也找了男性代表來談論兩性觀點的差異,邀請到城男舊事心驛站的黃重仁主任來對談,也因為這兩集節目才曉得,這個機購甚至是全台唯一針對男性提供心理諮詢的據點....
Thumbnail
avatar
Celine 寫在這裡
2021-11-05
《診間裡的女人》S2EP03|當「理想淑女」好難? 其實我們都只是「俗女」電視劇《俗女養成記》獲得好評後,許多臺灣女人都熱衷於討論金馬影后謝盈萱所飾演的陳嘉玲一角,但好像很少人討論原作者的江鵝。聽了這一集由林靜儀醫師所主持的Podcast《診間裡的女人》所作的訪問,能聽到原作者江鵝女士不同於戲劇誇張效果的觀點。
Thumbnail
avatar
Celine 寫在這裡
2021-10-08
診間裡的女人:婦產科女醫師從身體的難題帶妳找到生命的出口作為立委,或許還看不到她跟大家分享她的經驗,但作為婦產科醫師,這本書所探討的面向很廣泛,從女醫學生到獨當一面的主治,她所看到的性別問題和這個社會價值帶來的種種壓迫與需要改善的地方。能有這麼多的觀察,相信是一位非常用心的醫師,或者說,這些經驗的整理並非空中樓閣,而是很多真實事件改寫,成為讀者看到的樣子
Thumbnail
avatar
老蔡書評
2021-09-27
診間外的粉紅紫斑泡泡龍這個星期二的回診,我又把醫生們嚇壞了!而我,當然也會因著檢查的數值再次被驚嚇,只是,最近的我似乎已經太過於習慣在醫院裡哭著。 哭,是我用來假裝鎮定的方式,雖然,看起來不太像,但那是我在不知所措時的當下,唯一還能找到像個活人存在的方式。
Thumbnail
avatar
Lily Chen
2021-06-21
《診間裡的女人》:看多了奇葩病例會不會毀三觀?現實中的奇葩故事總是吸引人的,就像大家愛看PTT或Dcard上的奇人異事一樣。林靜儀醫師《診間裡的女人》收錄婦產科門診中的神奇病例,有些很荒謬,有些讓人心疼;醫師看盡的不只生老病死,還有人間百態。 很多案例都是奇葩到可以上新聞的等級。比如〈調經一輩子的女人〉中,女子誤以為「月經很亂就不能生育」
Thumbnail
avatar
沐謙
2021-0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