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第一期的 JavaScript Weekly 節選

2019/12/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本來我對「⚡ 前瞻資訊」分頁內容的想像是我可以在看了一些新東西之後,消化一下,再製作成類似小專題之類的文章分享給大家,可是後來想想覺得這樣有幾個問題:
  • 專題文章太費時了
  • 有趣的新東西我不一定有興趣
  • 有趣的新東西我不一定用得上
有鑑於此,我轉而尋求似乎是能夠比較快速產出的類似讀報形式的文章:
由我來節選幾則當週的 JavaScript WeeklyFrontend Focus 文章,簡介一下內容,並側面提供我的簡單想法
於是 JavaScript Weekly 節選第一期就這樣誕生了。
而在發完文之後,馬上覺得這期完全不行 😅
  • 文章過長,雖然已經分為上下篇,單篇還是大約需要 10 分鐘左右的閱讀時間
  • 節選項目過多且篇幅不一,導致內文看起來有點混亂
  • 承上,方格子的標題樣式,感覺不適合這種短範圍內使用大量標題的切分,這也是造成看起來混亂的原因之一
因此之後的讀報文我打算做以下的改動:
每期只挑選兩則做大篇幅的介紹,剩下於文末做一句話介紹
一來可以縮短文章長度,二來可以解決篇幅不一的問題,同時也能減少大標題切分的混亂,希望之後閱讀體驗能夠把提升一個層級囉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批歪
批歪
你好,我叫批歪,是一個前端工程師。 雖然我自己已經有一個獨立的 blog,但還是希望能夠透過方格子讓更多人能有機會看到我寫的文章,同時也能為方格子的讀者帶來比較不一樣的內容。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