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覆自殺後的自我-1.

2019/12/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現在還活在世界上的每個人,都是在「靠,再活一天吧」而沒有自殺走下去的。
第一次出現強烈的自殺意念是在我高一的時候。
當初我對於這個想法非常陌生,且無法理解,我只知道,我想死。
尹湘高二時的作品,當時已經罹患憂鬱症
想自殺的原因,是認為自己非常骯髒,不值得活在世界上,活著會汙染社會,甚至讓空氣變的汙濁。罪惡感越來越重,高一的心智年齡,其實已經快承受不住了,但我沒有選擇就醫──應該說,我認為自己不需要。
直到第一次真正自殺時,已經是一年後的事了。
在自殺前我沒有透露出任何想了結自己的訊息,只有一位歷史老師細膩的觀察到我的不對勁,他透過另一位我的摯友,了解當時我的狀況已經非常不樂觀,我甚至已經準備好自殺的用具了──木炭。那位老師在自殺前一天找我約談,對話內容記憶猶新...
「不管我上什麼課,你都可以來找我,我一定陪你度過。」
我沒有說話,只是低著頭。
「因為你很重要。」老師這麼說著。
我點點頭,腦中只有兩個想法──
1.可惜,老師你不是我的家人啊
2.來不及了。

隔天,我自殺了。

尹湘
尹湘
「 每個人都有罹患精神疾病的潛能。」 用創作記錄生活,歡迎來到精神病患的日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