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孤獨者#32

2019/12/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從國一開始,我就沒什麼朋友。 家裡經濟狀況很不好,那時的我,正值青春期, 渴望朋友,渴望享受青春,被父母不和給奪走了。
然後,我就一直沒有什麼朋友到現在。從渴望,努力,失望,到現在習慣。 反而覺得這樣比較適合我。有時候還覺得是享受。
我想我應該就這樣吧!
生一場大病後,我並沒有像別人放下或寬容,也沒有感恩的感覺。
完全沒有。走向另一個極端。
我計劃著要離開丈夫和孩子們。
我是一個家庭主婦,經濟依靠丈夫。孩子們都讀大學了。
我和他們有某程度的疏離感。我發生任何事情,自己娘家,丈夫和孩子們都沒有辦法幫忙。手術後到現在,一直在想,如果還有二十年可以活?我要怎麼過日子?我不喜歡現在的所有一切。也不想忍了。
就算是去做女工,起碼是心甘情願吧!
於是,我要先能養活自己。快五十歲了,又大病一場,也脫離職場社會十幾年。重新開始要花更大的能量。可是我很虛弱無能。手術後,我和丈夫吵過好幾架。一次又一次。我越來越不願意了。真的不願意。因為他根本不了解我。
我知道他很辛苦,可惜,我不是他想要的那種傳統的婦女。但我確實也沒有新潮到如何。我不是那種傳統以男為主的女人。我學很多才藝。與他的母親妹妹們和他的朋友們的太太,非常不相同也不相容。
可是我不想忍了,一點都不想,我想反擊那怕是玉石具焚。 總是為自己解一口氣,不想這樣憋屈熬着。
這些年發生好多事,我後悔錯過了。我不想再回頭,因為時光不會倒流。
丈夫睡得一直打呼,我知道他很辛苦很累。可是我不想忍了。我不想忍了。我不想再過著他說的青菜豆腐平淡知足的日子。
我也不是愛慕虛榮。我不要過那種什麼有量有福,傻人有傻福的水牛精神的日子了
是傻人才會有傻福,誰要做傻人呢?
所以才深夜不寐,猶豫難眠。

-來自47歲的孤獨者

【投稿方式】

匿名分享你的故事,或是感到最孤獨的時刻。你的故事也許能寬慰、陪伴、鼓舞城市中另一個正在漂泊的心:http://bit.ly/2GyKhXt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孤獨者小編
孤獨者小編
我們發現了「孤獨」的這個現象竟然是這麼普遍,年齡也這麼輕。 雖然我們隔著螢幕,但其實內心都在心裡擁抱著彼此。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