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青草茶

2019/12/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蟬鳴唧唧。艷陽高照。
  夏天,真的太熱了。
  不僅外頭的柏油路被烤的吱吱作響,就連躲在屋簷陰影下的我都被這股熱浪所侵襲。
  我用扇子搧風,把下擺拉起至用脖子夾著,只遮住奶頭而已。其實我蠻怕把奶頭露出來的,很敏感的。
  它的顏色比較深,怕會燒起來。
  「歹勢,竟然停電。」外婆說。她提著一桶水,用瓢子在空中撒出一道又一道的彩虹。
  我注視片刻,卻又閉起眼睛,最近我身體缺水,眼睛太乾了,很不舒服。
  「你爸在樓上收拾東西。不過我前幾天已經先整理過了,應該很快。」
  我想應該不會很快。
  因為每一樣物品都代表著一個回憶。當拿起它,就不會自覺地去思考,它是怎麼來的?它對主人的意義是什麼?它和主人相處了多長的時間?它為何被保存起來?它為何沒被扔掉?
  這些問題不會有答案,可是思考這些問題,回想這些記憶,探索一個人的人生,不就像在與自己的靈魂對話嗎?
  我想知道這個人的人生。
  我們嘗試了。我們失敗了。
  他們的思念是我們的太陽,我們的思念是虛無飄渺的風向,在這無限大的汪洋中戰戰兢兢地前行。
  忽然感覺到臉頰一陣冰涼,睜開眼睛,我看到的是一杯深綠色的液體。
  老實說,看起來不是很好喝。
  「來喝青草茶,我們家都喝這個,我自己煮的喔。」
  喝了一口,苦死了!
  至少我知道老媽都喝什麼長大了。
    《苦青草茶》──完
    木有羊
    木有羊
    一半一半的鬱卒木有羊羊羊羊羊! 寫小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