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小孩,就是小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家Happy是一隻黃金長毛臘腸狗,看別人養同種的狗,那狗狗都是溫馴可愛,無奈我家的毛小孩卻是活潑好動,有點太過了。
昨天牠在不對的地方小便,我蹲下跟牠說這樣做不對,Happy知道自己錯,與我距離2公尺,我起身要去抓牠的項圈,牠竟然想要咬我,我閃得快,但也被這樣突如其來的動作咬到稍微破皮,生氣之於處罰牠不給吃喝一個晚上。
隔天早上,好像昨天的一切都沒有發生,我帶牠到門外遛一圈,回到屋裡,我就給牠食物,之後在我腳邊裝萌、睡覺。
毛小孩,就是小孩。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會員
204內容數
我曾經是個上班族,結婚後我們成為雙薪家庭.我有3個小孩,職場31年,我們已經擁有自己的房子,以及投資的房地產3-4戶.雖然稱不上富有,卻也能在同儕中數一數二的優越了.這全靠夫妻倆勤儉的工作與儲蓄,更需有賴我的理財手法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Jenny Chang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水墨造物-牡丹花小春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水墨造物-水墨畫交流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獨自一個人的時候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水墨造物-贈送牡丹花傳心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買屋要從儲蓄開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原來被逼退休是件好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毛小孩吃魚油的好處 ▋毛孩吃魚油有什麼好處呢? ✔對抗體內發炎 ✔腦部發育及視力保健 ✔維護健康的皮膚與毛髮光澤 ✔降低三酸甘油酯,預防心血管疾病 ✔增加抵抗力,減緩皮膚搔癢等問題,降低過敏機會  ▋ 魚油的驚人功效 魚油擁有豐富的多元不飽和脂肪酸OMEGA-3和OMEGA-6,除了適合人類食用,連毛小孩也相當需
Thumbnail
avatar
星巴哈尼sbmlovepets
2021-04-15
毛小孩也有分離焦慮症?一旦發現分離焦慮怎麼辦?汪爸、汪媽先別急著覺得養狗是個錯誤的決定,或是誤會狗狗無故搗蛋!其實,單獨在家的狗狗,會哭吠個不停、出現破壞家具、滿地大小便等狀況,很可能表示牠已經罹患了狗狗的常見疾病——「狗狗分離焦慮症」! 延伸閱讀: E 延伸閱讀:
Thumbnail
avatar
星巴哈尼sbmlovepets
2021-03-30
小孩每晚不肯睡覺,七拖八延就是不睡,到底該怎麼辦?幼童的睡眠調整之旅,不僅有孩子成長階段的心理狀況,還有要加乘每個孩子的個性、堅持度、脾氣、原固有的睡眠狀況維持已經持續的時間長短、家長所期待的睡眠狀態和原固有的睡眠狀態之間的差距,也都會影響這個睡眠調整之旅的經驗。
Thumbnail
avatar
寶寶睡眠顧問糖果家好好睡
2021-03-15
毛小孩,主人最好的心理治療師!文/柚子貍 寵物溝通,雖是跟寵物聊天,但最直接碰觸的核心卻是主人。 有一位案主沒有事先打招呼,突然就用line打給我,我當下有點錯愕,不是那麼喜歡這樣接到案主的諮詢,沒有先透過文字暖身,沒有心理準備,就措手不及的面對一個陌生人,不是內向的我所擅長。 一接起來,問題對我更是屬於”辛辣”等級,她求助式的
Thumbnail
avatar
shomanto
2020-12-31
小孩天命就是做家事?人類童年的演化意義人類童年是很特殊的。直立人演化出現存哺乳動物裡獨一無二的「童年」:讓退奶後的小小孩很快就可以幫忙媽媽做家事、帶更小的弟弟妹妹。這讓媽媽的手可以空出來,縮短生育的間隔,甚至讓人類活到成年的比例大增。因為小小孩可以分擔家務,這時,縱使大腦成熟要等很久也沒關係,反正生一個小孩,三年後就是幫手。
Thumbnail
avatar
陳豐偉
2020-12-10
覺察力(二):我們逃避面對的,就是那個被遺棄的內心小孩悲傷是一輩子的事情,他無關於痊癒,只是我們能夠學會怎麼看待悲傷。我們一輩子都在失去與得到之間來回,但也因此更加強大、柔軟和更加具有韌性。
Thumbnail
avatar
你的人生好夥伴 昆陽
2020-05-14
地方媽媽365天不購物Day113:養小孩就是不斷破戒的旅程啊老實說,我認為臉書這種社群網站,正是促成教養焦慮的重大推手。我常常在臉書上看到朋友幫小孩慶生,媽媽親手做了華美無比的蛋糕、還用小燈泡串布置了餐桌看起來跟仙境一樣;或是幫小孩弄個副食品擺盤搞得像米其林三星……那我有讓小孩體驗多采多姿的童年嗎?終於在聖誕節前夕,這些達到了高潮。
Thumbnail
avatar
潘家欣
2018-1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