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各關係》(二)特別篇:《學》YANICEC

2019/12/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剛脫離了廿年被教育生涯,轉個頭又跑去上學,都不忍過份廢青的生活,想學點什麼。
我不想自曝所以就先不說我在學什麼,這一科和我們創作、寫作的人有著不只一點的吸引,而是著魔般上癮。
經歷過停課再復課的昨天,和有聊過天的同學再相認交換電話,我當然又陷入認人的循環。對於剛離開學習體系的我來說,再次聽人講書和讀書不難,但這科是難於自己覺悟箇中道理,暫時我了解課程內容的進度不錯。
繼而我把自己多餘的精力留意同學,他們不像我在大專院校的同輩同學,他們對學習的熱情隔了三星期不減,在電話群組更時不時看到他們互相提問,已確保班中不會有自由騎士的存在,亦沒有可帶領升階的存在。
我必須承認,我又唔讀書又唔做嘢,人生自然食鹽食米都比不上他們,他們的個人閱歷有些有很參考價值。
但他們有沒有參考到自己的價值呢?
他們領悟這一科的第一要領是要了解自己和人性嗎?
我看到他們時,我就了解到我和他們的分別,在他們裝作發表對作品的了解、實則和同班表達他有多麼有見解時,就已經揭穿了他有大的野心和是否相同程度的能力去在這一科繼續學下去。
人性,單是自己性子掩蓋不住,是人生虛長。
這一科要學的是分析作品的涵蘊,為未來的創作添加靈魂,不是分析你有多了解內有多少個彩蛋和錯誤的成就解鎖。
顯然他們來學這一科的目的都錯誤不少,我笑而不語,畢竟我都有可能錯,只是以後有很多人給我觀察,忍一下多餘的發問何樂而不為?
看到他們,我知道我該如何學做人。

YaniceC
[ 專職廢青生活aka專注改筆名生涯 ]
出版/發佈作品包括:《拾捨難離☍》、《人間逆行℞》、《痴玉垢》、《追女攻略》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多媒體廢作人
多媒體廢作人
喜歡創作故事的作者。 2016年6月發佈首個作品《叛神軍團》,至今已出版電子書,及持續在網上發佈至今。 同年9月,發佈《音樂漫遊-Slow Music》。 同年11月,首個合寫粵文小說《筆示驅魔傳》,並獨寫版視覺小說。 2017年創作《DSE幻想校園》,並簽約落實印實體書,預計2018年7月出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