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隨想 #001】2020年第一個願望,好好吃飯

2020/01/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20年唏咻地來到了,新一年的第一個願望是好好吃飯。
吃飯?!誰不會?連三歲小孩也能拿著湯匙吃飯呀!
是的,很多人吃飯,很多人會吃飯,但不是很多人會好好地吃飯,包括我自己。
自從女兒出生後,作為新手媽媽,頓時忙碌起來,注意力很多時候集中在女兒身上。
為了節省時間照顧女兒,很多以前的習慣都有翻天覆地的改變,例如洗澡時間大大縮短至10-15分鐘。從前我在家做女兒的時候,洗澡可是優哉悠哉的事情,即使成為上班族或結婚後,我通常也可以悠悠閒閒地享受30分鐘的洗澡時間,很懷念這些美好的時光 #me time 喲。
洗澡應是一個美好的 refreshing and relaxing moment
除了洗澡,吃飯也變快了,很多時候是三扒兩撥把飯送進口裏,匆匆咀嚼幾下就把飯菜吞下送到腸胃,這六年不長胖,病痛也不多,實在是非常感恩了。
女兒快六歲了,回顧這段時光,好好照顧自己的時間真的很少啊,有時連自己頭髮也忘記梳一梳就上班去!所以,今年開始,除了女兒及外子,也要好好照顧自己的身心,第一件事就從好好吃飯開始!
好好享受每一餐的美食,享受慢活!
另一個原因是,我最近懷有二寶。早前懷孕不適,且有流血流啡的跡象,令我很擔心肚子裏的寶寶,於是去看了兩次醫生。醫生說應該是早孕反應,另外,懷孕會影響消化及令腸內臟蠕動變慢,提醒我要少吃多餐,多喝水。
於是,我開始留意自己飲食,除了每餐食物種類及食量外,我也發現自己吃得很快很急,該是因為女兒而改變的習慣吧。
所以,為了自己,為了二寶,從現在起,要好好吃飯,慢慢咀嚼。
有了這樣的警覺後,現在吃東西前,就會提醒自己要好好的吃,慢慢的咀嚼,然後一邊咀嚼一邊數,並感受食物在嘴巴裏由大大塊慢慢變成可吞嚥的細小塊的過程。這樣做的話,咀嚼次數通常大約有二十末至三十多次,大概合乎普遍咀嚼30下的標準。另外,這樣慢慢咀嚼時,感覺自己好像是一位高貴優雅的貴婦人!(就暫時性每天做一陣子貴婦人吧,嘻嘻~)
2020年從新出發,好好吃飯,好好生活,好好愛自己!告別匆忙急速,享受慢活的生命!
推薦書籍:《生活需要儀式感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按下追蹤!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請幫我按5下拍手,用行動贊助我,讓我得到一些LikeCoin換錢,支持我繼續創作!謝謝你!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Emma
Emma
以文會友 分享生命 記錄成長 與我聯繫:[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