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渣男遺書:最愛老婆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最近上檔電影:太宰治與他的三個女人,電影行銷很強,一堆人在談太宰治的經典小說《人間失格》,被稱之為無賴派大師的太宰治,短短三十九年的人生,外遇N次,老婆懷孕也外遇,有強烈自殺傾向,每次自殺都帶著小三一起,最後一次成功自殺也是帶著新認識沒多久的小三,小三遺書說我很幸福,太宰治留給老婆的遺書是:再也寫不出小說,最愛還是你。。
不知小三有沒有看到他寫遺書的內容,應該就立馬不想死只想殺了他,太宰治在人間失格的名言:”身為人,我很抱歉”,”我失去做人的資格”,因為自己”一生盡做些羞恥的事”。這些文字是多麼真誠可惡又可憐讓人打從心裡想疼惜他啊!
太宰治是某類男人的典型,他可愛浪漫多情做盡各種不負責任無賴的事,真的是最愛老婆了,老婆超堅強責任感頂天,扛得起幼稚無賴男的不長大,小三們沒一個比得上,小三們只有跟他一起死的權利,請老婆好好活下去,孩子交給你了,我愛你。
看這些鬼扯故事真的很有益身心,可以把人間角色的各種見怪不怪看得更清楚。
有人功成名就什麼都有就是不想活,只想跟酒家女混,每天喝爛醉,自己一直想死,回家卻叫老婆:無論如何請你好好活下去。
有人在家演出好先生,出門就不斷搞一夜情,而且堅持只一夜情,因為”何必為了喝牛奶養一頭母牛”?去酒吧迷姦女人也不會有罪惡感,半夜回家還會帶宵夜幫老婆按摩。
有些人沒有羞恥心,都可以活得開心,太宰治類的人有羞恥心但又為這黑暗而爽快,藝術家強就強在,什麼鬼都可以用美的角度欣賞,各種敗德卑劣暴力都能化為華麗美學。
想死,各種瘋狂演出,都是陷入角色中無法抽離的各種掙扎反應,如果有任何想自殺不想活的人,我想說:殺死自己的肉身沒用,要殺就在心靈中徹底地瓦解自己,最偉大的戰役,存在於心靈,最強悍的勇士不是殺死敵人而是殺死自己。
作為人,我們哪一個不是做盡羞恥的事,不在外也在內,各種邪惡淫亂自私樣樣都有,同時我們又是善良有愛有責任心正義感的存在,正反陰陽都同時存在,我們處的世界就是對立矛盾什麼都包。
老婆,你是我唯一的老婆,我最愛你,但我會不斷外遇而且帶著小三去自殺;小三,這世界容不下我們,活著只有當下,死如煙火耀眼,我們一起去自殺吧!對了,其實你是小四小五,這次沒死成,我就邀別人一起死。
在二元的角色世界裡,愛與恨是一樣的,光明與黑暗也沒有不同,角色中的人說我好愛你,人事物變遷之後,他就會說糟透了我恨你,被外遇的元配,自我可憐或故作堅強也只是角色設定,所有的矛盾掙扎心痛除了增添角色的豐富層次與美感外,最大作用是成為內在神性覺醒的推力,否則故事沒有最離奇只有更離奇,角色沒有最誇張,只有更誇張。
如果你很想死,就下定決心,用無善惡對立的自我覺察力+近乎殘酷的理性,瓦解由一堆記憶情緒能量正面負面思想訊息觀念與各式各樣別人跟自己的結論組成的聚合體,自我認同且不斷演出的「我」,可能是太宰治,可能是陪他自殺的女人們,可能是他唯一的老婆,如果劇情不夠狗血,輪迴記憶中還有很多可以任君挑選。
順道一提,確實,藝術家這角色,如果寫不出小說就沒有存在意義,「我」是藝術家,寫不出小說當然要去死啊!你的榮耀也會是你致命點,二元的世界啊!
有些人可能不懂我說的聚合體是什麼,我不知道這譬喻恰不恰當,一片土地,生存其上的人做了一堆事,有非常多的記憶與各種情感都跟這土地與這群人有關,然後不知誰給了這地方一個名字「台灣」,生活其中的人也開始稱自己為台灣人,台灣有被外族蹂躪被殖民的記憶與憤怒無奈的情緒,加上諸多人提倡的各種矛盾思想,外有大陸威脅利誘,當你說:「我是台灣人」,瞬間你就把我前面講的那些拉到你的宇宙裡,你就開始演出上面那堆集合體有的一切,但你並沒親身經歷過二二八,也都是透過新聞看見大陸不斷威脅又看到鄰居去大陸後就有錢整修房子,但一想到「我是台灣人」,你就成了前面所有講的那堆的集合體,有某種色彩某些特性與情緒,你開始演出「台灣人」這角色,但你想想看,現在你可能跟朋友喝咖啡,風和日麗,所有過去發生的什麼鳥你都沒經歷過也根本不在意,但聊天中朋友開始談到某個議題,你開始演出「台灣人」,你就出現某種情緒自然而然想講出某些話表達所謂的自己的立場,但你想想所有關於台灣的一切,你真正確定自己知道且百分之百真實而不是聽別人講的有多少?如果你夠坦承,真的少得非常離譜到根本不可能有辦法對所謂自己的立場表達的振振有詞,這不是入戲太深到把劇本當真是什麼?
最後,把上面的台灣換成你的名字,你就會知道我在說什麼了!
兩個人突然在一個下午「台灣人」上身,在為總統要選誰而吵架,就跟你前妻說「你」就是怎樣怎樣,然後你說「我」才不是怎樣怎樣,兩者是一樣的,這是一場想像中的戰爭,你在你的腦海裡想像一個很醜很爛的我,讓我很不爽!我在我腦海想像一個好有愛充滿責任感的我,讓你超不爽,到底怎樣怎樣才是「台灣人」,而真實的「台灣人」又在哪裡?
「我」其實只是一個想像,當你可以瓦解一切想像,「我」就死了,但也自由了!
祝福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6K會員
269內容數
當婚姻中出現外遇的問題,身為被背叛的妻子或丈夫,其心痛是痛到足以致命的程度,有人因此大打出手滿身傷,有人因此得癌症瀕臨死亡,而孩子們就是最無辜的受害者,我希望藉由這一系列的書寫,可以避免悲劇的發生。 我們可以把危機變轉機,把家從分崩離析的地獄,轉化成為愛的天堂,這一切都是可能的,從了解外遇機制開始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麒麟鹿 的其他內容
面對外遇系列:生命藝術家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永遠不要挑戰人性的惡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面對外遇系列:模式轉移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我愛我自己-剖析渣男心理感情案件我向來是很怕去接的,因為在諮詢過程中常常聽到電話的另一頭潸然淚下,不過或許可以整理一下關於渣男的成長歷程,還有怎麼去面對這樣的狀況,畢竟,大家都知道河豚有毒,可是去日本料理店的時候你還是會點來吃,只要安全處理,還是可以滿足口腹之慾,重點在於愛而不傷,而並非一昧的埋怨感情路上總是遭遇渣男。
Thumbnail
avatar
白景泉
2021-07-22
《火神的眼淚》第九集《真相》與第十集《初衷》完結篇--- 最後的遺書,遺憾的圓滿。「有些錯誤,是一輩子都無法彌補的,但時間與愛,總會在某一刻得到最後的救贖...」   剛看完了公視年度大戲《火神的眼淚》第九集《真相》與第十集完結篇,感觸良多,人性的善惡爭鬥...
Thumbnail
avatar
輕煙飄過
2021-05-29
唯有愛與意志,得以抵住遺忘 —— 《無法送達的遺書:記那些在恐怖年代失落的人》閱讀其他國家的抗爭史,總讓我有種既疏離又親密的感覺。疏離源於時空的差異,使我可以一時脫離現實的沉痛;親密也源於相近的苦痛與掙扎,使我得以從理解中得到些許慰藉。閱讀《無法送達的遺書:記那些在恐怖年代失落的人》時,我抄下了不少段落,有的是抗爭者、政治犯寫的遺書,有的是受難者家屬的感想,有的是整理者的思考
Thumbnail
avatar
慕雲
2020-12-02
福岡大學校花NONOKO私下最愛做運動 讚台男這點最讚 羞:「每天都幸福!」網路節目「校花點點名」邁向國際,推出特別企劃「福岡美女Fukuoka Beauty」!第一站來到以拉麵跟眾多美食聞名、更盛產「博多美人」的日本福岡,要帶大家神出當地漂亮的校花!主持人SHOY來到福岡大學,要找尋一位神似韓星泫雅,有著晶亮大眼跟害羞笑容的校花高橋NONOKO,他能順利找到嗎?
Thumbnail
avatar
娛樂FUNSTAR
2020-06-06
【戀愛二三事】4 招破解生活中的隱藏渣男! 真愛就像外星人一樣,大家都聽過,卻很少人真正看到過。愛情有時候真的很奇妙,甜蜜的時候做夢都會笑,有時也會把人推到痛苦的深淵。不少姊妹遇到渣男之後,對感情失去信心,不敢再好好的愛了,深怕又會像上次失敗的感情一樣,付出了所有最後仍是一場空。
Thumbnail
avatar
愛幻想的冠寶
2020-05-14
釀專題|從《七月與安生》至《相愛相親》:暖男燒成渣,好人就成了傷人<p>若要說一個負責任的男人有什麼能力最重要,或許是「下決定」的能耐吧?遲遲無法作出忠於自我的選擇,是種懦弱。因害怕傷害其中一人,乾脆就這麼擺著,得過且過,一生也就過了。</p>
Thumbnail
avatar
陳太陽
2017-11-14
【台北文學季】九零年代的愛與悲傷──駱以軍 × 魏瑛娟 談《蒙馬特遺書》與《西夏旅館‧蝴蝶書》<p>這群共享九零年代記憶的人們裡,有魏瑛娟,有駱以軍,也有《蒙馬特遺書》的原作者邱妙津。那個時代的青年,好像都懷揣著某種文學夢,彼此聊詩、聊小說、聊電影,充滿二十多歲的光焰,出奇的認真。</p>
Thumbnail
avatar
重讀者
2016-0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