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受別人原來的樣子有多難?

2020/01/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Hudson Hintze on Unsplash)
前陣子在朋友圈裡發生了讓人刺心的事件,
也讓我仔細去思考,
究竟我們能不能接受別人原來的樣子呢?
又或者接受別人原來的樣子可以到什麼程度?
特別是在我們的意料之外的那種。
事件起始於很簡單的一件事,就是有人談戀愛了。
對於朋友們,
可以什麼都不要說地私下默默的談你們的戀愛就好,
也可以大方承認兩人的戀情,希望大家給予祝福即可。
然而也許是有一方才剛結束前一段不愉快的婚姻,擔心大家有其他的聯想,
又或者害怕兩人若分手了以後朋友圈氣氛會有所影響,
只是這些原因都不足以成為後來兩人選擇不同調性面對事情的理由。
一個猛烈宣示主權,一個完全不予回應。
A: 猛烈宣示的人,經常出言不遜,傲慢的姿態常惹得氣氛緊張,讓人不是很愉快。
B: 不予回應的人,仍然什麼都不承認,什麼也不否認。
(Andre Hunter on Unsplash)
有一回我真的受不了了,在群組裡當場發飆,
回了句類似不長腦袋的話,沒想到A立即做了退群組的動作,
我錯愕之餘,也知道自己說的話太重了點,麻煩B代轉達我的致歉。
後來在另一位朋友的勸說下,A有再回來群組。
只是事件過後,我沒有退群,就是不再關心也不回應兩人的任何發言。
12/31那天,A在群組發表了一大篇的賠罪告白文給大家,
看完後我只覺得,
他只不過自己在找台階下而已,無關賠罪與否,
字裡行間仍處處顯露他的傲慢與自大。
隔天B也簡短寫了一些告白文,看完後我只有更生氣!
她提到「珍惜」,又提到「退群」,
她真的懂什麼叫珍惜嗎?
一個會珍惜朋友的人,不會那麼輕易就說要放棄,也不會用退群來威脅朋友。
(Fabrizio Verrecchia on Unsplash)
後來靜下心來想想,其實也沒有什麼好氣的,
因為我從來沒有真正認識了解過他們!他們對我這個人應該也是如此吧。
經過這件事,才發現這才是他們真正的樣子,也罷。
一個談戀愛後,可以變得超級無敵霹靂討人厭的傢伙,
一個談戀愛後,什麼好朋友姐妹死黨通通掉進水溝裡也不會多看一眼的人。

所以他們一直放錯重點,
沒人阻止你們談戀愛,也沒人說你們不能在一起,
而是你們處理這件事的態度,讓人很不爽。
對待朋友,可以不必這樣子的啊。
而他們也發現了我真正的樣子了,這應該不是什麼壞事吧。哈哈
對!我就是脾氣差的獅子座。
但至少我對朋友真誠,不論我有沒有談戀愛,也不管我有沒有結婚,都一樣。
(Andy Montes de Oca on Unsplash)
接受別人原來的樣子有多難?
其實不難,
只要是互相尊重與信任的關係下,
一切好說。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會員
50內容數
閱讀心得存放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