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探險第7章-來自星星的柯基

2021/10/24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在東部是乎家家戶戶都會養一條狗,至於我嘛,養狗是從小到大的使命了,小時候我因為孤僻所以也沒什麼朋友,我的好朋友都是動物來的,40年前的我,每天除了上課、吃飯 、睡覺、畫畫, 就是搞動物,所以小時候可以養的動物都養過一輪 ,我的房間一直上演著我養你丟的戲碼 ,我們家是在台北市的公寓五樓,因為在五樓所以我們家又多了一個空曠的頂樓,我養過小鳥,兔子,烏龜,狗,老鼠,蠶寶寶,每天我的房間都有著滿屋的動物,鳥總是把飼料吃得滿地都是 ,狗就占據我的地板,桌上就是蠶寶寶 ,魚缸 ,烏龜,地上有兔籠和鼠籠,媽媽是個超級潔癖的婦人,總是在我上課時,偷偷的把我的動物放生,有時會放到頂樓,記得有一次太熱了,老鼠活生生地被曬到變鼠乾,如果放生,就會騙我說死了,所以幫我處理掉掩埋掉了,這時我一定趁媽媽不注意時,又去偷買回來藏在我房間,如果我抓野狗回來養,肯定隔沒幾天又被放生,這時我會瘋狂去公園找牠們,有時會用買的,用買的存活機率比較大 ,媽媽會捨不得放生但會一直唸,沒辦法我真的無法跟人類溝通,但我發現跟動物好溝通些看牠們的眼神,我就知道牠們在想什麼,也因此我救過三條自己養的狗,那是都在狗醫生說狗沒救了,也沒辦法醫治了,叫我帶回去等 ,應該一兩天就會離開人間了(狗間),每次我抱著哭一個晚上,結果狗就好起來也沒吃藥,到今天為止還不曾有動物在我眼前離世,牠們總是在我不在的時候離開而且總是在我回家時已經處理好了,讓我的傷心降到最低,我想這是小動物們對我的仁慈,因為當下我應該是無法接受才對,最重要是無論我喜怒哀樂 ,牠們都在我身邊不離不棄 ,更重要的是養動物不用說話,看眼神我們就能溝通
生了小孩後,自然這些習慣也傳到小孩身上,小孩也超級喜歡動物的,所以家裡依舊是有小動物陪伴著,一直到搬來台東,沒有家人沒有小孩沒有朋友在身邊,所以當落居正常時,我又開始想要養狗養動物了,上網查了領養狗狗的地方,去了兩次都是豬肉屠宰場,那裏總是伴隨著陰深的氣氛和味道,都沒有人,感覺很多靈在飄盪,最後我決定不領養,用買的好了,看了一下台東最大的寵物店阿甘寵物店,就這樣我看上了一隻柯基,英女皇的愛犬,好小好小一個手掌就可以抱牠,牠的頭像棒球,兩眼是咖啡色,眉宇之間是白色的,無敵萌的眼神,融化著我的心,就是牠了,買下牠開始了我與牠的生活,幫牠取名哥哥
哥哥應該來自外面星球 ,大大的耳多就像天線寶寶一樣,為了聽聲音,牠的耳朵總是左擺右擺的在吸收外在資訊,因為以前在英國牠們被養來趕牛的 ,怕被牛群踩到長尾巴,所以傳統上就是出生要截掉尾巴 ,所以哥哥也是沒有尾巴,柯基怎麼趕牛呢?就是咬牛的後腳跟,天呀 ! 牠就是每天把我當牛趕一天到晚咬我的後腳跟 ,牠那小小尖尖的牙咬後腳跟是真的很痛,我知道他不會說話,所以牠有需求時就會咬我的後腳跟來指使我做事情 ,每次看到牠那麼萌這是怎麼罵得下去勒
話說寵物店給狗時特別交代,3個月內不可以帶狗出門 ,很容易生病 ,但是我是個講求自然的人怎麼可能把狗和人關在家裡呢 ? 就像小孩生病我是盡量不讓她們吃藥,讀書也是選擇自然小學,不打預防針,不上幼稚園不補習,我把錢都省起來帶她們出去玩 ,我覺得體驗人生比攀比的人生來的更有意義,生活比生命更有意義,如果活得沒有意義沒有目標那不如壯烈的離開,因為來地球絕對不是只有活著這件事 ,更重要是活著做什麼 ? 因為我是來收集資訊的 ,所以我要活得更認真,能做的事我都要試試看,因此我家哥哥2個月左右就被我帶出去度假了,記得有一天在高雄駁二特區我們走在路上第一個小姊姊跑來問我,可以跟你家狗拍照嗎 ? 拍了第一張開始後面竟然排起隊伍要跟牠拍照,從此開始只要帶哥哥出門就會有人來找牠拍照,牠成了把妹神器,因為都是女生男生比較少
哥哥很聰明也很能控制自己,牠從另一個星球來的無誤,看牠的表情看牠的長相看他對事情的態度,就知道我們都是來地球的旅行者,我們為了好好體會地球的一切相約來到台東相遇,你會是我的同伴嗎 ?我們可以用腦溝通嗎 ? 我可要好好研究研究
    酩玥
    酩玥
    外太空來的,想進入人類的生活裡,用寫作來讓自己快快步入人類生活,邊寫邊學,如果你也是外太空來的,那你一定了解我在寫什麼......哈哈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