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剪影#高一校園生活#10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讀北一女是令人豔羨的,至今我仍然有榮譽感。但是壓力會不會很大,依我兵來將擋的個性,好像也不覺得。
北一女升學率高,主要學生來源就優秀,至於老師還得看自己的運氣。
我高一的導師家世應不錯,胖胖的長年穿著旗袍,總是帶著笑臉,很愛談天說地。她教英文,所以聊天中簡單的她也用英文講。她一開始就送我們兩個字,北一女的學生常被說【嬌、驕】,這可是待人處世大忌,要我們絕對不可如此。她曾講了一個故事讓我印象深刻,自己當老師時也常跟學生講。
導師說她大學時班上有一位活潑美麗的女同學,追求者甚眾,其中有位她看不上眼卻情書不斷,她每接到情書就對朋友唸出來,然後大家哈哈大笑。有天有人惡作劇把情書貼在公告欄,這男生成了全校的笑話。
這男生跑去找校醫,問"人哪個器官受傷死得較慢較痛苦?哪個器官死得最快?"校醫回說"肝臟受傷不見得馬上會死;大腦受傷常較難救。"這男生想辦法買了一支槍,然後找偏僻地方練習。有天下課,這女孩開開心心和同學邊走邊聊天,這男生從後面叫了這女孩,然後往肝臟的部位射了一槍;接著往自己太陽穴開槍。男生當場死亡,女生在醫院,痛苦輾轉三天才嚥氣。過三年南京鬧大水,女孩的棺木還被沖走。
導師說"人的自尊是很重要的,再怎麼樣也要顧到人的尊嚴。"這句話我一直謹記在心。導師還曾請我們到她家包水餃,很美好的回憶!
高一開學不久,有一新生早上六點多,從四樓升旗陽台墜樓自殺,不過過跟課業無關。我後來跟學生有點開玩笑地說"若要自殺,拜託留遺書,這樣大家才不會亂歸咎。不過自殺可不是一了百了,肉體死不代表什麼都沒有了!"
我最頭痛的科目是數學和生物,高一數學大都是理論,生物實在搞不清楚那些遺傳基因和細胞。數學老師有嚴重的偏頭痛,常皺著眉頭揉著頭,他很喜歡叫我起來念課文,害我現在還記得我的座號是19號(正巧我現在住家也是19號)。因為常唸課文的關係,我的破國語就現形了!同學很熱心指導,後來我才了解講台語習慣的國語的一ㄨㄩ發音有問題,不過我的捲舌音還好。真的很感謝那些同學,她們教我可是很顧慮我的尊嚴喔!
美術是大畫家吳平教的,我那時當總務股長,有時要買山東大饅頭,以便畫炭筆畫時當橡皮擦。體育老師很嚴格,是真正的有被操練到,不像初中都只運動嘴巴。音樂老師是真正冰霜美人,三年都她教,考試在琴鍵上放籤,抽到那一首就唱豆芽菜,有一次我同學還邀我請她國小老師指導一番,那老師說我的音低三度。不太會看音符只好死記用背的倒也過關。有一學期我和同學乾脆拿音樂課本,到地藏廟一首一首的擲茭,花了好久時間,結果不準,應該是拜錯了廟!再來有一次考試更可怕,老師在鋼琴咚咚咚了一下,然後要把她彈的音符寫下,哈!我應該創作了一首曲子!
說來說去,好像家政課是最快樂的課,我縫紉不怎麼樣,倒是跑來跑去幫同學修咬線的縫紉機,還曾做了好多的霜淇淋,這輩子大概那次吃最多。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1會員
    30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Shyv Jane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人生剪影#初中#7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隨想札記#見總統緣#1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剪影#早年生活#8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靈異傳奇#蛇?#1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人生剪影#高中時代#9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靈異傳奇#九尾貓#2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人生:不涉入他人因果最近這種講法甚囂塵上,意思是別去管任何閒事! 我在一段時間前,曾聽過有位易學教授講這句話,但他的本意是別過度左右別人的想法。有人執意要做某件事,如果自己覺得不妥,勸一下,點一下就好了。對方如果不聽,那就是他的因果了。不是說有人掉下河了,不去救也不報消防隊,那人會生會死都是他個人的因果! 實際上,
    avatar
    楊子江
    2024-06-20
    人生:其醒無憂莊子認為人們應該尋道,而得道的第一個門檻就是其寢無夢、其覺無憂。 人如果滿足於恬淡的生活,沒有太多的名欲功利,沒有太多的比較跟想要,睡覺時自然不會做夢,一夜無夢,醒來時就無所思,可以保持赤子之心直到離開家門,那時開始就會想起工作的種種煩惱,所以思想就亂糟糟了,無喜無悲的心情就過去了,我們又穿上了盔
    avatar
    楊子江
    2024-06-19
    人生的兩個必經過程 有人認為: 生命裡「能夠同行的人」,比風景更重要! 因為很多時候「同行的人」,其實就是人生中最好的「風景」 這也是為什麼,我這一路走來,能夠心曠神怡!收獲滿滿 ### 每個人都會如約變老,唯有能夠與有趣的靈魂、精神上旗鼓相當 思想上相濡以沫者一起,才會值得讓人相互追捧一生
    Thumbnail
    avatar
    金融狡兔
    2024-06-19
    人生的智慧:從跌宕中尋找意義在人生的旅途中,我們經常會遇到各種挑戰和不確定。每個人都希望生活能夠一帆風順,但現實往往事與願違。這時,不妨相信這些困難和挫折背後,隱藏著深刻的意義和安排。 李叔同在去世前留下了「悲欣交集」四個字,這是他對人生的最終感悟。人活一世,有成有敗,悲欣交集,這才是人生的真實面貌。一帆風順的日子雖然令人愉
    avatar
    Team Edu
    2024-06-18
    人生的護航員 - 全面解析人壽保險的保障與應用人壽保險是一種為生命提供保障的金融商品,在人生的各個階段都扮演著不可或缺的角色。從提供身後家人經濟安全,到為退休生活做準備,再到作為個人資產管理的工具,人壽保險的功能可說是全方位的。 對大多數人來說,人壽保險可能是最重要的保險類型之一。然而,許多人對人壽保險的基本概念和保障項目仍然不太了解。在進一
    Thumbnail
    avatar
    W先生
    2024-06-18
    人生難得的體驗-那一年,我成了校報的頭版人物 Danielson 分享過不少我人生中難得的經驗,包括我當了兩年全部時間傳教士,我實現了我的美國留學夢,我簽了婚前協議書,我第一次踏上歐洲的土地,我決定與現在的伴侶簽下那張今生相守的結婚證書,今天想跟大家分享另一個我人生中難得的體驗。
    avatar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2021-10-17
    人生第一次用無效美簽進入美國沒想到吧?用無效美簽照樣讓我闖關成功嘿嘿~ 事情是這樣的。 台灣去美國的簽證有兩種,一種是傳統型,要上網預約面談,帶齊各種資料的簽證,這款簽證最大的好處對我來說就是可以延期,延期最長可以延半年,如果你進關時海關給你三個月的停留時間,那再加上延期,你就能待九個月啦! 另外一款簽證是ESTA電子簽,很方
    Thumbnail
    avatar
    Cherryyoko 櫻桃陽子
    2021-10-10
    人生的局限及該有的生活方式  在一次和家人的激烈對話之後,再回頭看看過去那幾年遇到的一切,突然知道這輩子該怎麼活了。   這種生活方式無法給予自己什麼,但可以讓自己想起曾經就有的一切(寧靜、快樂)。   而這種生活方式,就是「相對不絕對、都可以也都不可以。」
    avatar
    黑仔.憨吉
    2019-06-23
    「人生資源」的分配,決定你人生的成敗。 艾兒莎每天都收到很多人私訊問我職涯的問題、人生方向選擇的問題,這些看似各種不同的無解答案,其實本質上都是一樣的。所以我常常提倡大家參考各大企業、各種新創與品牌的商業模式,並不是要大家一窩蜂去創業,而是要大家思考看看經營企業時會遇到的問題,並參考別人解決的方式與結果。
    Thumbnail
    avatar
    艾兒莎
    2019-04-11
    人生是加法與減法共存人生的加減生活模式,放鬆自己身心靈的壓力,更加的取捨不必要的人事物,丟掉不必要的生活,享受「慢」的樂趣,懂得放空、放鬆的過每一天幸福日子......
    Thumbnail
    avatar
    Yo Yo Eva
    2019-0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