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一流的人讀書,都在哪裡畫線?:菁英閱讀的深思考技術

2020/01/1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一流的人讀書,都在哪裡畫線?:菁英閱讀的深思考技術
作者: 土井英司  
譯者: 歐凱寧
出版社:天下雜誌  
出版日期:2017/08/30
百萬暢銷書推手・日本第一書評家  土井英司
獨家公開選書、讀書心法
日本Amazon五顆星評價,好評滿載!

  ✓簡介:

  1974年出生,畢業於慶應義塾大學綜合政策學院,曾任職於日經Home出版社(現為日經BP社),其本身擅長企劃製作商業書。
  2000年參與日本亞馬遜創辦計畫。
  眼光精準,能挑選暢銷作品與作者,以嶄新行銷手法創造多本暢銷書,被稱為亞馬遜的王牌採購。
  2001年獲得日本亞馬遜的Company Award。
  之後自行創業,為多名作家經營品牌、打響名號。
  2011年打造在日本銷量158萬本的「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魔法」,此書已有英文、義大利文等四十一種語言的翻譯版,美國更是獲得「紐約時報」與「華爾街日報」專文介紹的暢銷書。
  2015年三月,此書同時登上美國與義大利亞馬遜的暢銷榜第一名,在全球掀起熱潮。
  現任 Elies book consulting有限公司董事長,電子日報《商業書馬拉松》總編輯。
  ──詳細經歷在該書中可完整參閱(*>▽<*)ノ
  ✓作者Twitter:土井英司

  ✓一句話簡介:

  讀書,就是在上千行文句中,找出能開啟你全新未來的一行字,這一條線,就可能翻轉你的人生。

  ✓分享:

  全書內容若要極簡介紹,我認為該是:「學習如何有效閱讀」。
  我花了2個小時看完第一遍,日後又花了零碎時間挑我不熟悉,或是仍有疑問的部分反覆閱讀,深覺受益良多。若要在本書中畫一條現在對我最有幫助的線,我會選擇:「評價就是理解。」
  我希望能理解本書作者的成功經驗,並納為己用,使自己得以全新的視野去面對人生,讓未來變得更好。
  在當中我也喜歡「世上一切都有『原因』與『結果』,而線要畫在原因上,而非結果上。」這句話。
  一般人認為「書評」是評價書籍的優劣,而我本來也是這麼以為,但作者認為,讀者本身才是主角,書只是輔佐的角色,閱讀的目的是為了能在書中,得到「專屬於自己」至少一個有用的論述、知識,那麼這本書就有它的價值了。
  書中蘊含知識無價,可能幫助人找到人生的出路,並得到向目標前進的動力,但書籍價格卻僅以書本厚度來定價,因此若能有所獲益,這對讀者來說是穩賺不賠的事。
  作者在書中講述閱讀商業書的方法,以及之所以推廣優質的商業書籍,是因為作者希望透過自己喜歡的書,來提升全日本的產能,故思考延伸出獨特而嶄新的行銷手法。
  亦如作者不斷強調的,閱讀商業類書籍的重點不在享樂,而在於投資。
  一流的讀者,能夠從上千行文句中挖掘能為己所用的精華,畫上專屬於自己的一條線,為自己的職涯或事業創造新的契機。

  ✓推薦:

  對於沒有閱讀習慣的人而言,書中敘述並不複雜難懂,前提是一樣得靜下心來咀嚼書中文字,但總體來說,仍是可以輕鬆閱讀的書籍。
  認為已經閱讀大量書籍,但其實小說、故事偏多嗎?作者將此閱讀行為定義為一種「娛樂」,而娛樂在作者看來,是一種「結果性」的心靈滿足。
  作者在書中指出,人之所以尋求娛樂的根本原因,其實是「人生」本身並不有趣所致,為了解決這個原因,試著以作者在書中解說的方法去閱讀商業書籍,多多投資自己之後,充實並豐富自己的人生吧!
小書蟲
小書蟲
有感於自己生活忙碌還是想重回書本的懷抱,且好書也值得推廣,決定在此紀錄讀書筆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