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千塊的指甲油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當保養品和彩妝開始流行時,指甲油一瓶還在30元左右。當時我任職的一家公司也進了指甲油,價位比巿場高一倍60元起甚至到250元。我對這系列的產品很感興趣,老闆卻覺得賺不了什麼錢,客單太低。前線卻反應指甲油賣太貴,巿場10塊錢就有,誰來買這個,賣這麼貴。 加上客單不高,前線大都放任顧客自己玩指甲油。
沒想到指甲油反而是銷售第一名產品。
老闆發現後問我:為什麼小姐最不會賣指甲油反而賣的最好?這完全不客觀,業績並不是以商品數量取勝,一罐保養品的錢可以買十瓶指甲油,小姐當然賣保養品。
但因為他是老闆,老闆提出就表示有改善空間。
Angel就開始想

如果這瓶指甲油要賣一千塊的話,要怎麼賣?

我先收集賣場上指甲油常見的問題:
1. 顏色很漂亮,就是味道很臭。
2. 好像都很好看,不知道買那一個?
3. 我覺得我擦什麼顏色都不好看。
4. 每次擦都要好久才能做事,很麻煩。
5. 我指甲短怎麼擦都不好看,上次買了一瓶才擦二次就不想擦了。
很意外的,前線認為指甲油價格過高,反而不是顧客在意的點。不少顧客表示來這裏買雖然價錢高,有一定的品質和保證不像巿場貨。顧客給指甲油都是正面的回應,也就是說有很大的業績成長空間。
我的方案如下:
  • 強化品牌概念-教會顧客如何使用指甲油,尤其是我們家的指甲油。
  • 現場體驗與教學-實際體驗產品特色、優點和效果。
  • 搭配主題組合銷售-風格搭配,如基本組、約會組、好友組提高客單。
再來就是如何讓前線人員覺得這件事情很好玩,而且願意去做。
Angel開始教前線
· 和一般指甲剖面教學不同,我用指甲算命方式來教學。有那個前線不喜歡算命?每個人除了看自己的還跑去看別人的
Angel找了四大類型來分析,說明保養方式,再帶入正確保養
玩"玩指遊戲"教各式指甲配色、當指甲形狀不同時如何變化?(技術應用篇)
顧客拒絶到引導成交話術(針對五大異議話術演練)

三週後全省指甲油客單由65元提昇到1000元。

這是一千塊指甲油的由來^_________^
多年後,那個說公司指甲油很貴的小姐跑去代理更貴的指甲油。
為什麼很多人會銷售的卻不會教?而教銷售的老師卻不會實務銷售?

找出學習者問題與顧客問題才會有效銷售。

    65會員
    181內容數
    如果你有去百貨公司逛街,一不小心就買了一堆商品,我就是教百貨專櫃的銷售訓練講師。 銷售不是行銷,不是業務,銷售是商人,顧客永遠不知道自己真正想要什麼 為顧客找到對的商品,不求客人買,讓客人求你賣是銷售商人的技能 在天使美學銷售能學會三種超能力: 知道別人在想什麼?要別人照你說的做、能預知別人的言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要錢 先想 拿什麼來換?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天想吃什麼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商品愈多 客單愈高?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新品和舊品差在那?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銷售要有效 這個很重要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專業值多少?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對於得到明確答案,我們的目標是一致的 - 回應某媒體記者對阿肯的指教昨天發了一篇名為「媒體記者如何毀掉一個好問題:中央疫情記者會毒癮者打疫苗提問事件」的文章,也感謝各位好朋友的支持,讓這篇文章增加了不少流量。但也因此,我看到某媒體記者對於本文有些指教。在此想要向該媒體記者做些回應。
    Thumbnail
    avatar
    阿肯
    2021-08-26
    活動交響樂的指揮家-千億傳播 小瘦活動交響樂的指揮家-千億傳播 小瘦 辦活動就像是辦理一場的音樂交響樂,透過前置的溝通è創意發想è規劃è執行,最後產出舞台的交響樂曲,所有的器材就像是樂器,所有的工作人員主持人、燈光音響操作師就像是樂手,執行開演是最後的結果呈現,整個過程看似簡單千篇一律,但其實如果少了一個靈魂人物就可能會隨時出
    Thumbnail
    avatar
    岳志剛
    2021-08-19
    適合一號人的精油配方生命靈數算法:把西元的生日數字全部加起來,如果得出為二位數,二數再相加,直到為個位數例如:1+9+8+8+5+13=35 3+5=8接下來我們就可以一一來看看每個數字所代表的意義囉!!
    Thumbnail
    avatar
    蘭蘭堂
    2021-06-25
    決戰四十小時_一個指導老師的場邊觀察只見到負責備品管理的同學幾乎毫不思索的在許多箱子中,立即準確地拿出所需要的零件,沒有浪費這三十分鐘內的任何一分一秒。終於,在檢錄唱名前的五分鐘,整台機器恢復可用的狀態。我看著學生抬著機器走出去的樣子,心裡浮現的除了馬蓋先和湯姆克魯斯之外,還有布魯斯威利。
    Thumbnail
    avatar
    蔡孟利
    2020-11-18
    中耳炎-澄清一下精油使用的迷思半夜12點多,兒子哭喊著耳朵痛,一開始檢查一下耳朵的外觀,並簡單處理一下,安撫一下寶貝的情緒。但由於兒子持續且激烈的反應著,因此決定掛急診檢查了解一下狀況。 隔日長輩說:因為我們都用精油壓住孩子的症狀,所以才會中耳炎,半夜掛急診。聽了其實心裡很難過,我想如果長輩有這樣的疑問,相信很多民眾也會有相關的
    avatar
    Chiu Sheau Fang
    2020-10-28
    一場芬芳精油的身心靈療癒之旅X水月芳療療癒空間在米亞義大利麵吃飯時,意外看到「水月芳療療癒空間」的名片,更讓我意外的是,芳療師竟同時是物理治療師,而且客製化按摩的課程裡在按摩之前,芳療師先「呼吸引導」,讓我「精油抓週」。也因此,這趟身心靈療癒之旅,非常豐富且滿載而歸。
    Thumbnail
    avatar
    靜語
    2020-04-17
    <p>飄過一甲子的老咖啡香.輕井澤Mikado Coffee</p> 來到輕井澤旅遊的旅人們,不管在此停留幾天,幾乎無人會錯過前往舊輕井澤銀座通逛逛吃吃買買。這條商店街上,有一家佇立屆滿七十年的老咖啡店Mikado Coffee,致力烘焙出既能迎合日本人口味、又能打入國際咖啡市場的日本咖啡豆(日本人がつくる珈琲を世界へ)
    Thumbnail
    avatar
    Diane Yang
    2018-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