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大掃除-斷捨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離開職場六個月,適逢農曆年大掃除,職場口號:「斷、捨、離」,在家實施!
將過去在職場上過課的講義,一口氣做資源回收-紙類,放了十幾年,與我奔波公司各教室,之後跟著我回家,在我的書櫃裡佔了一席之地,也有數年之久,每年打掃時,還會將灰塵擦去,今年總算終結掉了,放到資源回收箱是那麼簡單,但卻過了好幾年!
這舉動怎麼如此讓人心裏一陣感慨,將書櫃騰出的空間,擺放賞心悅目的藏書,如此景象也很令人感覺舒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會員
204內容數
我曾經是個上班族,結婚後我們成為雙薪家庭.我有3個小孩,職場31年,我們已經擁有自己的房子,以及投資的房地產3-4戶.雖然稱不上富有,卻也能在同儕中數一數二的優越了.這全靠夫妻倆勤儉的工作與儲蓄,更需有賴我的理財手法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Jenny Chang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我獨自一個人的時候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20/1/1記事-健康檢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從小就愛大樹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義工的本質必須發自內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生活的滋味|為了好好的迎接生活帶來的驚喜,過年大掃除,也是與過去的自己好好道別與正視的機會即便在平常的生活裡是遺忘的,但仍舊無法割捨,是念舊也是人生印記 趁著大掃除時,總是難得的正視了許多不起眼的角落,這些平常生活無暇顧及的地方,堆放了許多曾經的
Thumbnail
avatar
Chel
2021-02-10
來場歲末大掃除吧 !《斷捨離》加《零極限》雙管齊下「擁有」說穿了只是我們一廂情願的想法,只不過是人類社會的規則。如果說物品是暫時借來的,擁有物品,只是剪下物質悠久流動過程中的一小部分,那麼我希望我們能夠珍惜這短暫的相遇。然後,當這段緣份結束時,可以果斷的放手。
Thumbnail
avatar
子菁選日常
2020-12-28
我如何讓五口之家邁向極簡之路 o 斷捨離大掃除我真的 很不喜歡大掃除 除了很累人,另外的原因是我沒時間 尤其這幾年開始創業,往往到了農曆年前公司的事情更多更不可開交,還有一個兩歲的老嬰只會幫倒忙,又有太多的無法讓她碰觸(怕她吃了或沾手),所以從一兩年前我開始實驗斷捨離大掃除. 是的!我不掃了!但家裡總是一段時間各處就慢慢髒了起來該怎麼辦?
Thumbnail
avatar
瀲灩
2020-11-25
威猛具力—大黑天:夜不離地守護行者,破除惡符咒詛、邪神魔障和冤敵之侵害_2021年歲末年終 2021年歲末年終三天除障大法會-紅馬頭明王暨大黑天岡梭 退魔除障大法會寫道,「瑪哈嘎拉」亦稱「大黑天」,祂是證佛法身的佛, 上師、本尊、護法無二無別,為普賢王如來示現之忿怒身,為藏傳佛教四大教派共尊,是所有護法中法力最大之大護法。 當年佛陀在菩提樹下禪修時,魔障如海浪般狂捲襲來,障害佛陀,當時,
Thumbnail
avatar
心的力量
2020-11-13
我看《深度數位大掃除》:透過數位極簡主義,幫助自己打造最棒的一年談起卡爾.紐波特(Cal Newport)這位有名的作者,其實並不陌生。所以,我也很早就看過《深度數位大掃除:3分飽連線方案,在喧囂世界過專注人生》的原文書了,也很同意作者卡爾.紐波特在書中所提倡的觀點。所以,這陣子我也試著身體力行,徹底執行數位斷捨離的流程,並且得到一些不錯的成效。
Thumbnail
avatar
鄭緯筌
2020-02-03
找回生活掌控權!為過勞腦來場大掃除的3個方法你是否也曾經驗過頭昏腦脹,每天追著未完成的事情跑,生活和情緒都一團亂,覺得諸事不順,最後生活中任何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都像是最後一根稻草,把你徹底壓垮?如果你曾有過、或是現在正在經歷這樣的感覺,和你分享以下三個我在生活中練習的方法,或許能為你過勞的腦袋來場大掃除,找回生活的掌控權!
Thumbnail
avatar
王涵
2018-11-26
【防彈ABO】宿舍篇 #16-20:大掃除時間(BTS同人/防彈日常)從所有人塞一間,到後來搬新家分房。起於貧窮又習慣了集體生活的少年們,某種程度上,非常、非常缺乏隱私權的概念。
Thumbnail
avatar
喬哥
2017-0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