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前的大掃除,你掃了嗎

2023/01/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圖。文/布恣芽朵
下週就是農曆過年了!
過年前有個習俗-大掃除。你大掃除了嗎?

前些日子天氣好好,有陽光又溫暖,看到街上都有人家在大掃除,趁著好天氣,打掃屋內屋外。我一直沒有空打掃,原本今年還想偷偷地偷懶一次,不打掃,反正平常都有在打掃,維持整潔與整齊,偷懶一次應該是可以的。可是。。。。今年沒有打掃,明年打掃起來會特別的辛苦特別的累,要清潔整理的地方變多了。。。這樣好像也不好。

趁著今天假日,冷冷的天氣,開始大掃除。整理書櫃,畫桌,抽屜,將一些畫錯的作品,一些不要的紙張裝進回收紙箱裡,擦擦窗戶,拖拖地板,把一些堆疊在小角落的書籍,畫冊,移開來拖一拖,擦一擦。一邊聽著輕鬆歌曲,一邊整理,東移動,西搬動......整理整理,感覺另一個乾淨的空間。
圖。文/布恣芽朵
其實我還蠻喜歡整理東西的,特別是自己看不喜歡,看不慣的地方,常常就搬來搬去,移來移去;看不喜歡,心情也不愉快,亂亂地房間,心也煩煩的,總覺得不舒服。特別是我的書桌,畫畫前我一定要先擺設整齊,收拾好桌面,將不需要,用不到的東西放進抽屜裡,歸回原來的位置,桌面乾淨整齊,看起來也舒服,畫起來心情才會輕鬆,作品才會美麗。

大掃除,打理房間的空間
大掃除,清理心上的灰塵
大掃除,除舊佈新
迎接新的希望,新的開始,心的好心情
85會員
462內容數
畫畫圖,打打文字,寫寫心情,是我下班後紓壓的日常,也是我在閒暇時間中的樂趣。 ✍ 愛我所畫,夢我所愛 我是~布恣芽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