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剪影#大學年華(5)#20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大學參加社團是很重要的,會使生活更加充實精彩,不過有個社團沒有參加,卻因同學邀請,跟著湊熱鬧,卻是難忘的回憶!
愛愛會很多社員,也到處幫忙需要的人或事。
有次我跟著朋友到盲啞學校,向一位有很漂亮眼睛的盲生問路,若不知來到盲啞學校,真看不出他是盲生,因為他比路時,又是轉頭又是手指方向,後來知道他是因青光眼而盲。
我們的任務是朗讀書本讓盲生點字,這也是我第一次看點字機。
暑假時我們到台南養老院記錄老人的回憶,我負責對談的老婦,談她在日據時代被逼開路,老來膝關節痛,吃了太多薑,造成虛弱。
臨別我們臨時決定表演節目娛樂老人家。社長找我和他一起表演【天黑黑】,說完拿一支掃把給我就上台了,也太厲害了吧!我們還真有默契把它演完了!
結束後社長宣布20幾個人的大隊到玉井我家,家裡沒半個人在,竟然把我媽媽煮的一大鍋芥菜吃完還意猶未盡。我帶大家去走很長又會搖,甚至有破洞的吊橋,這可是我小時用爬才敢走的。我有點懷疑社長是不是有點暗戀我,不過我根本不是愛愛會的。愛愛會的會刊還登我得第一名的古詩。說起這古詩比賽得獎還真是意外,也是我人生唯一得到的【第一名】。
大二時,學校舉辦文學比賽,我最要好的朋友被教授指定參加古典詩的比賽。比賽當天,她非常緊張,要我陪她到比賽場地。到了門口,負責報到的是我們班同學,這位同學說可以當場報名,我朋友用哀求的眼神要我參加,既然送佛都送到西天了,好人就做到底。
就這樣我抱了第一名的獎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1會員
    30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Shyv Jane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人生剪影#高中生活拾遺#15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剪影#大學年華(1)#16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人生剪影#大學年華(2)#17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剪影#大學年華(3)#18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靈異傳奇#胎內記憶#3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人生剪影#大學年華(4)#19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人生:不涉入他人因果最近這種講法甚囂塵上,意思是別去管任何閒事! 我在一段時間前,曾聽過有位易學教授講這句話,但他的本意是別過度左右別人的想法。有人執意要做某件事,如果自己覺得不妥,勸一下,點一下就好了。對方如果不聽,那就是他的因果了。不是說有人掉下河了,不去救也不報消防隊,那人會生會死都是他個人的因果! 實際上,
    avatar
    楊子江
    2024-06-20
    人生:其醒無憂莊子認為人們應該尋道,而得道的第一個門檻就是其寢無夢、其覺無憂。 人如果滿足於恬淡的生活,沒有太多的名欲功利,沒有太多的比較跟想要,睡覺時自然不會做夢,一夜無夢,醒來時就無所思,可以保持赤子之心直到離開家門,那時開始就會想起工作的種種煩惱,所以思想就亂糟糟了,無喜無悲的心情就過去了,我們又穿上了盔
    avatar
    楊子江
    2024-06-19
    人生的兩個必經過程 有人認為: 生命裡「能夠同行的人」,比風景更重要! 因為很多時候「同行的人」,其實就是人生中最好的「風景」 這也是為什麼,我這一路走來,能夠心曠神怡!收獲滿滿 ### 每個人都會如約變老,唯有能夠與有趣的靈魂、精神上旗鼓相當 思想上相濡以沫者一起,才會值得讓人相互追捧一生
    Thumbnail
    avatar
    金融狡兔
    2024-06-19
    人生的智慧:從跌宕中尋找意義在人生的旅途中,我們經常會遇到各種挑戰和不確定。每個人都希望生活能夠一帆風順,但現實往往事與願違。這時,不妨相信這些困難和挫折背後,隱藏著深刻的意義和安排。 李叔同在去世前留下了「悲欣交集」四個字,這是他對人生的最終感悟。人活一世,有成有敗,悲欣交集,這才是人生的真實面貌。一帆風順的日子雖然令人愉
    avatar
    Team Edu
    2024-06-18
    人生的護航員 - 全面解析人壽保險的保障與應用人壽保險是一種為生命提供保障的金融商品,在人生的各個階段都扮演著不可或缺的角色。從提供身後家人經濟安全,到為退休生活做準備,再到作為個人資產管理的工具,人壽保險的功能可說是全方位的。 對大多數人來說,人壽保險可能是最重要的保險類型之一。然而,許多人對人壽保險的基本概念和保障項目仍然不太了解。在進一
    Thumbnail
    avatar
    W先生
    2024-06-18
    人生實用商學院--不要輕易放棄自己、錢 淡如姐是個很努力的人,到了已經財務自由的階段,仍然不斷的自我鞭策著自己,跑馬拉松,攻讀博士,考品酒師,主持電台節目,寫小說,還順便經營拍賣社團,有沒有必要這麼忙?但仔細想想,正是因為這麼忙,所以自己可以不斷的成長著。那些抱怨著生活太無趣或是一成不變的人,就是沒有為自己找事情做。當然,每
    Thumbnail
    avatar
    深邃月光
    2022-11-20
    人生第一次湖面行走,說真的還是會怕、參觀中芬蘭自然歷史博物館│芬蘭JAMK大學交換 08還真的從來沒有行走在湖面上的經驗,香港的捧油還擔心走一走陷下去哈哈。他沒有發現的是,我們並肩走的時候我都會稍稍的退後一步,就是要讓你走前面先下去的啊,你以為我不怕嗎?! 在這個市中心稍偏北的山丘上有座中部芬蘭自然歷史博物館。裡面要我形容的話,倒是真有點像是台灣的科博館或是科工館的感覺。
    Thumbnail
    avatar
    洛藍
    2021-01-31
    人生很多事情 就是甘你屁事跟甘我屁事 如此而已啊就好像台南人早餐會來碗牛肉湯 嘉義人喜歡來碗雞肉飯 而或許北部人習慣匆匆來份咖啡三明治... 這些的與你不同 你可以不習慣不喜歡 但需給予尊重與微笑
    Thumbnail
    avatar
    eva.alien
    2020-01-20
    人生的旅途 太平洋屋脊步道 PCT人生到了一個階段,好像必需把自己掏空,再重新填滿。 從美國最南邊走到最北邊,經過加州、奧瑞岡州、華盛頓州到加拿大;從春天走到夏天、秋天;從沙漠走進森林、雪地和湖泊。一邊走一邊寄送補給包裹給未來的自己. 出發前一個月,曾經有人對我說:「因為你,讓我也想要果斷的出發,去面對自己一直害怕的事情。」
    Thumbnail
    avatar
    眭乃勻 NaiYun
    2019-12-06
    人生大挑戰-為什麼會癲癇發作或許有人會好奇吧, 為什麼你會輕易的相信人生大挑戰? 不,一點都不輕易,還經歷過一些內心的掙扎, 經過反覆的思量和驗證,真的,人是不需要宗教的, 以下文章會是一些實例分享, 一位阿姨的兒子,一直都有癲癎, 阿姨為了她這個兒子,又是針灸,又是求神拜佛的, 只有越來越嚴重,常就發作倒在路邊, 阿姨常擔心
    avatar
    冷色調女生
    2019-0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