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從股票投資學到的事

2020/01/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抱長線,不要頻繁進出。不要跟著股市一顆心上上下下,如果能夠學會判斷好公司,就能度過危機。
我是一個股市幼幼班,應該是說入學手續剛辦好。但是上學才第一天,我就得到患得患失的疾病。我本來打算一檔生技股,休市前一天我不知道交易時間只到2:30,結果下單了卻沒成功,而過年期間武漢肺炎的新聞報的沸沸揚揚的,果不其然它就小漲了。
初入股市,我就有這種患得患失的心態真是要不得。在這之前,我看了好多教人投資股票的書,看了一些影片,常常聽到一句話就是:不要太常在股市殺進殺出,選定一檔體質良好的股票後,抱長線就能獲利。
以前我一點都不懂股票,我覺得投資自己才是最好的,因此我常常學東學西的,有興趣的我就會花很多錢去學,一點都不心疼,因為我覺得我在投資自己,學到了就是自己的。但是我常常學一個東西不持久,最後變成什麼都懂一點,什麼都不精。
如果我早一點接觸股票投資,早一點把上面這句話聽懂:不要太常在股市殺進殺出,選定一檔體質良好的股票後,抱長線就能獲利。我就會知道,投資自己也是一樣的,如果一項知識或技藝無法專精,常常半途而廢的話,最後浪費了學費與時間,但學到的東西沒有一個可以為自己帶來有效報酬,投資等於失敗。
然後我就想到一句話:持續的力量。
專家是什麼?專家就是把一件事持續做,做到好。
以前有一則故事,是一個賣油的老伯,他能夠把油從油壺裡倒入瓶口很小的罐子,油拉的又高又長,絲毫不差地流入罐子裡,一滴也沒漏到外面來。路人驚訝他的技藝,問他怎麼練成這麼厲害的技巧?老人說,我就是賣了好幾十年的油,每天做一樣的事情而已。
大概就是這個意思吧。
    Sharon_yoga
    Sharon_yoga
    我自詡為一名語言工作者,保持身體健康對我來說是世界第一要事,身為一名注意力渙散的資訊吸收人,在領悟李安導演也沒在用臉書這件事後,我也從臉書、IG等社交媒體退役了。好處是,多了許多自主關注的選擇權,少了許多讓別人關注的機會,變得邊緣邊緣的。希望今後可以在方格子,找回與人的連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