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歲之後的人生【當象徵勇敢的藍沙石遇上增強自信的黑髮晶】活在當下

2020/01/3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29歲轉職,30歲成功轉換人生方向,
用一個大堅持來成就一個小目標。
經過一年的12小時馬拉松工作,
在這種逼死自己的高張環境下,
我決定給自己一個暫停鍵
— 我需要找回跟隨內心與直覺的勇氣。
我有很多想法,但卻只有一個夢想。
曾經,我是生醫相關背景,現在我轉入電商當起業務。
因為我有個夢想,從一開始的模模糊糊的概念,
到這幾年慢慢畫出輪廓,我一步一步地往它靠近,周全了夢想的面目。
從最開始的 : 我想為自己工作,無須朝九晚五的固定生活,
到不想走社會傳統的模板,不想只是結婚生子,
然後有一天,我決定了,我要去流浪。

是,我的最終夢想,我要去流浪,不 ! 我知道,總有一天,我要去流浪。

我開始發展自己的興趣,多方嘗試,我最喜歡的三件事 : 做天然石飾品、
做鬼故事影片、寫作。
《興趣其實就是創作》
其實我最早開始展現出興趣的是『寫作』,高中就加入校刊社,也曾得過
校內短篇小說組第三名,還有很多新詩的創作,但這些東西在準備大學升
學考試全部被扼殺掉,過了很長一段混亂的玩樂生活,加上科技進步飛快
,智慧型手機,等我再度想拿起筆時,我驚覺我的文筆早已不如小時候,
腦袋就像乾涸的水井…想提筆亂寫,卻也害怕被嘲笑。

但,怎麼說呢 ? 不把淤沙慢慢清掉,水是不會冒出來的,管它的 !
『鬼故事影片』,某種程度是寫作的替代品,我知道我想創作,但我卻寫不出東西,
我非常需要透過某種東西的創作來使我紛亂的內心及腦殼平靜下來,後來因為我非常喜歡能量學、天然石類的東西,開始了我的自己天然石手工飾品。
然後我突然驚覺,其實我的興趣原來是『創作』呀!
如同我前面提到的,因為腦袋無時無刻在轉動著思緒,需要一個讓心思平靜的興趣。

《高空中的呼吸困難》
直至2019年底,我在前往泰國的飛機上,
那天,我工作到晚上九點,緊接著趕飛機。
第一次發現自己喘不過氣,心臟大力地跳動,連求救的聲音都喊不出來...

為了能實現為自己工作的夢想,我轉職了,
我想從自己的興趣中找到能保持熱情的生活方式,
我進入電商,學習相關知識,充實著自己,卻被高壓的工作,折磨得不成人形
(喔,我是說精神上,身形上就...)

我失去對生活的熱情、積極,我需要很多的時間恢復電力,
我無法與情人交流,無法與家人相處,我回到家只是吃飯、睡覺、
隔天醒來上班,日復一日的循環著,
我從心裡翻出我的夢想書,放空地望著。
我知道我真的不行了,我僅僅只是活著,我在呼吸,並非在生活。

《三句話釋放了我...》
我在天下雜誌上,看見一篇專欄文章是作家雪兒寫的
30歲之後的4堂課:人生最好的時光,是過自己選擇的生活(請大家自行去閱讀)

文章中的三句話
最可惜的是知道自己要什麼,卻沒有勇氣走向它
體驗人生迷惘,是一輩子的功課
人生最好的時光,是自己選的時光。


當我看到『人生最好的時光是自己選的時光』這句話時,
我覺得心裡好像沉靜了下來,某種封印正在解封,於是我
就哭了,不曉得為什麼而哭,我只知道我該大哭一場。

於是我創作出這條天然石手鍊,並為它抽了張彩虹卡;彩虹卡小語 : 我活在當下
勇氣加上自信的天然石手鍊-藍沙石&黑髮晶
多麼貼切且適合心境的一句話,我總是想得太多,太多事情綁住了思緒,再加上工作的高強度綁架,我已陷入在不知名的恐慌跟沮喪中。

幫手環消磁後,我滿懷希望地戴上,感受著它給我的能量跟祝福。

嘿,世界很大,我已過三十了。我不會再妥協。
我相信我值得一個快樂有趣的生活。

那你呢 ?

《天然石小知識》
黑髮晶-指內含物為黑色針狀或髮狀物質,多數為黑色電氣石(黑碧璽Tourmaline)的成分
  1. 對應脈輪 : 海底輪,可將導引氣至下三輪,平衡身體能量
  2. 適用對象 : 用腦過度的上班族或創意工作者、為人主管者、生病者、常常需要夜出或是出入醫院者
  3. 作用 :
  • 能排出身體上的病氣、濁氣、對於身體及個人運氣上有莫大幫助。
  • 避邪、防止負能量入侵,可作護身符之用。
  • 黑髮晶又稱領袖石,可增加領袖魅力
藍砂石
  1. 藍砂石象徵勇敢與堅毅,有助求財聚財。
  2. 作用
  • 帶給人勇氣、信心和意志力,增加活力和衝勁。
  • 可鎮定安神,使人集中精神,腦筋靈活,提升集中力以及學習能力
  • 提升人體正氣和辟邪的作用 - 給自身及周圍親人、家庭都帶來正能量
凱莉粟說說
凱莉粟說說
一個恣意生活的女人。 拿到生醫碩士後,在醫院、學校翻滾幾年, 毅然決然的走進電商世界。 現在經營著一個5.7萬人訂閱的鬼故事動畫影片Youtube頻道 【凱莉粟說說】 https://www.youtube.com/c/凱莉粟說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