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說廢話】30之後,我想去流浪。

2019/06/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I am valuable and welcome just as I am - 我是有價值的,也是受歡迎的,我目前就是如此》from 生命中的色彩-彩虹卡。彩虹卡
〔寫在文章前的自言自語〕
連續一個月加班趕完提案後,枯竭的腦漿只剩下廢言廢語能說說。
嗨 ! 謝謝你點開這篇文章,我想我可以用4個逗點介紹自己:我,31歲女人,有一隻貓一隻狗跟一個男人,興趣很多,內心有頭吵著流浪的野獸。

離家12年,從南部到北部。完成大學學業、拿到碩士學位、談了幾段令人心傷的戀愛,然後進修、轉職,從生物醫學研究的世界跑到電商的次元中。
但30歲,是一個我以為我還很年輕,但其實內心認真惶恐的年紀。
現在的我,猶如站在十字路口,像個迷路的旅人。
30歲以前,我渴望著歸屬感。大學時代,總愛去看夜景,看著山下滿滿的燈光,想著哪扇亮著燈的窗才是屬於我的家。
30歲之後,內心卻像住著一頭渴望自由的野獸,每天敲著我的心,吶喊著“放我去流浪“。
身邊和我差不多年紀的朋友,都陷入了被逼婚的環節,似乎人生的劇本早就寫好,大家都不約而同遇到同一個選擇題。
我常常有錯覺,長大之後,是否大家都拿到同一份考券,還是我們同時掉進了一個名為“人生“的RPG遊戲中 ?
只是我一開始拿的新手禮包,並沒有抽到高級裝備而且還沒有拿到任務清單。

「喂,你想要的生活是哪樣?」我坐在自己的書桌前,漫不經心地問著我隔壁的男人。
『能夠自由自在隨興的生活。』他抓抓頭看著我回答。
「誰不想?但具體到底怎樣叫做自由自在隨興的生活?」我認真翻了白眼。
『痾…其實我現在好像就很隨興的生活…大概就是像現在這樣工作結婚生小孩。』他又抓了抓頭。
「但,你知道我之後打算去流浪嗎?」我看著他,聳聳肩「人生,實在是太無聊了。」
一陣靜默。
「那,要一起去嗎 ? 在不同的城市中待一小段時間,感受每個城市的血液流動跟呼吸律動。」我輕輕地問。
『…』他點點頭。
嗯,所以我們打算一起去流浪。
凱莉粟說說
凱莉粟說說
一個恣意生活的女人。 拿到生醫碩士後,在醫院、學校翻滾幾年, 毅然決然的走進電商世界。 現在經營著一個5.7萬人訂閱的鬼故事動畫影片Youtube頻道 【凱莉粟說說】 https://www.youtube.com/c/凱莉粟說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