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星星|台北|請客樓

2020/02/02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時間:2019 年 12 月
地點:台北喜來登大飯店 17 樓|請客樓
星星:米其林二星
本次結帳金額:$1500/人
從荒蕪的美國歷劫歸來,直奔食物必然是第一要務。鄉下人如我,以前想到喜來登,腦袋只會浮現十二廚(有半價再去吃就好,不然會生氣)和辰園(聽說也不錯但我沒吃過),從來不知道 17 樓還有一個厲害的中餐廳,畢竟我以前是個只知道追逐異國料理比如說 Joël Robuchon 的愚婦,但我現在知道錯了,不要罵我可以ㄇ~
廢話一堆還是先講重要的事:摘星星系列會是絕對主觀的食記,充滿愛與愛到詞窮與翻白眼與吐槽,沒有客觀評論的意思。罵了你心愛的餐廳別難過,是我眼瞎不懂吃,愛了你覺得爛爛的餐廳,也是我沒品味。你有你的青菜,我有我的蘿蔔,相信彼此都有等量美的感受。
那請客樓到底怎麼樣?一句話:揪多一點人,真的每道菜都好吃。
中菜的優點和缺點都是要揪人才能多點菜,多點菜才能多嘗試不同料理方式的菜色,加上跟親朋好友聚會,或是找藉口約喜歡的人一起吃飯,總是加倍歡喜,但相對的,沒朋友的時候、只能自己來點一兩道菜的時候,就得要一直來一直來才能把經典菜色吃遍,也是很麻煩。
這次我們揪了八個人,點的菜色如下:
小菜:鮮露豆腐絲、悄悄話(豬耳朵+豬舌頭)、雞絲拉皮、醋溜雨來菇
炒菜:尖椒脆皮腸、乾煸四季豆、魚子燒豆腐
燉菜:冰糖蓋子頭
主食:油潑ㄅㄧㄤˊ ㄅㄧㄤˊ麵、麻油雞飯
湯:砂鍋一品雞
點了這麼多,尤其砂鍋一品雞、一鍋就要 $3800,原本還抖抖地想,等等會不會走不出去,結果結帳一個人只要 $1500,整個感動落淚。
好,真的不要再廢話了,直接上每道菜的短評:
看照片我只想問自己:焦呢?焦對在哪?
鮮露豆腐絲
切得非常細的豆腐絲,豆腐應該是類似傳統豆腐會有一絲一絲口感的那種,吃起來溫溫軟軟,沾著風味也是很溫和的醬油很好吃(到底這篇文章會因為詞窮出現幾次好吃ㄋ)
悄悄話(豬耳朵+豬舌頭)
有時候中菜會有一些神奇的約定俗成的菜名,正著看反著看都看不懂他在幹嘛,比如說這個悄悄話。這時候只好看英文,好的透過英文,我們知道他是豬耳朵和豬舌頭的組合,把舌頭放進耳朵裡就像是說著悄悄話,餐廳的介紹如是說。
畢竟豬耳朵和豬舌頭都是麵攤或者黑白切經典的小菜,這道就是一個名稱聽起來有點獵奇的,好吃的耳朵和舌頭這樣。
雞絲拉皮
我發現我有點忘記這個涼粉吃起來怎樣了,大概就是一個正常的麻醬雞絲涼粉,吃了不會生氣那種。反正那天每一道菜我都沒有生氣。
這道長得真的有點不上相,好難拍可愛
醋溜雨來菇
我好像只記得這個很好吃我們都一直夾⋯⋯他的口感有點微妙,有點脆又不會太脆有點軟又不會太軟,光寫我都覺得超矛盾,微酸但恰到好處。
尖椒脆皮腸
身為一個討厭肥腸的人,我只能努力吃一兩口,決定他是一個好吃的菜,就,收工。
乾煸四季豆
它是一個好吃的四季豆!!!沒有想過四季豆炒起來可以是這樣!!!就說寫食記不能拖太久,我只記得我很驚訝,但是忘記他口感到底是怎樣了,嗚嗚。
魚子燒豆腐
好吃(詞窮)
冰糖蓋子頭
應該也是蠻好吃(失憶)
油潑ㄅㄧㄤˊ ㄅㄧㄤˊ麵
那個醬好像蠻好吃的(失憶 again)
麻油雞飯
我想跟這個麻油雞飯告白!那個麻油溫暖的香氣,那個粒粒分明均勻裹滿黑麻油的米飯,被麻油煸得乾乾的薑片(我超恨薑的人都忍不住吃了兩片),穿著薄薄麻油有著溫煦感覺仍然軟嫩的雞肉。
麻油雞飯你為什麼這麼美好,這麼好吃以後吃不到怎麼辦,希望請客樓一直經營下去而且不要把這個菜色換掉也不要換做法,在這裡誠摯拜託了嗚嗚嗚嗚嗚嗚~
砂鍋一品雞:第一次喝原味
砂鍋一品雞:第二次加蔬菜
砂鍋一品雞
喝湯的 moment 全桌都在為這雞湯感動,但我可能想著雞窩或者驥園(這次都沒吃到可惡),所以沒有特別驚豔。但他是一個好雞湯無誤,而且有白菜,大量白菜,我愛白菜,這世界上沒有什麼事是一碗有白菜的火鍋或雞湯不能解決的,如果不行,就喝兩碗,白菜萬歲。

所以結論就是:請客樓請你永遠不要變,你真的好好。跟我一直在一起可以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不是肚子餓,就是在肚子餓的路上。努力煮飯餵食自己(跟一些小夥伴),每天只想著吃ㄉ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