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夜了

2020/02/0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是除夕夜了…
今晚的這兒,顯得十分寧靜。
我喜歡這樣的靜謐, 儘管…靜謐不分節日,只是在該是熱鬧的除夕夜裡, 就顯得格外的恬靜…
耳邊只有除濕機及我的鍵盤聲
或許, 如果,思想有聲音的話, 那就該還有我腦中的隆隆聲了…
你有沒有這樣的心情經驗--很安靜,安靜到連放音樂都覺得打擾了…
我想, 這或許不只是安靜, 而是沉澱吧…
沉澱,一切也就顯得慢了下來;慢了,就容不下一點快了…
而, 靜-也就不覺得是靜…而是不自覺地…微笑了…

前幾天的天氣熱得像夏天, 我途經傳統市場,人多的像螞蟻…交通管制讓我差點找不到臨時停車場…但我也不自覺得被這年味兒而渲染的不自主了多買些糖果餅該…辦辦年貨嘛…(例如,我現在手上的黑糖蜜棗)
然而, 就在法國的聖瓦利埃,朋友卻捎來該處有大雨,水災的消息,特別是發生在平時不會有水災的地方…。。他說目前待在家裡,是最安全的…。
更別提,目前或許你我最擔心的就是武漢的疫情了…。
同樣的時間,同樣的現在:
有人過年,有人防疫,有人看著窗外的大水。
有人開心, 有人焦急,有人無奈。
有人釋懷,有人悲憤,有人感慨。
有人剛出生,有人剛離開。誰是開始?誰是結束?
有人相聚,有人分離。
有人正吵架,有人終於冰釋前嫌。
或許,有許多事沒那麼嚴重,有許多角尖沒必要花那麼多時間鑽著,有些人,根本不記得你,也有些人,心中始終放著你… 而這許多的許多, 一些的一些, 你、我、永遠無法知道所有事情的真相…
生命,不在於每一個層面都清楚明白,只是有時我們執著,以為-唯有明白-才是生存與釋懷之道吧…
如果嫌生活辛苦,過年繁複,想想水災的小鎮吧;
如果恣意地維持著有害身體健康的習慣,想想傳染疾病的恐懼吧,
如果覺得自己悲情,想想許多人生命的驟然逝去,
如果你作惡仍沾沾自喜,想想病毒並不見得會跳過你…
如果你覺得受委屈,沒關係, 想想同一時刻,地球上正同時發生了多少事,沒關係, 起碼你還有時間讓自己恣意哭泣,撫平…
是除夕夜了是一年的開始了。
我的朋友們
我祝你在未來的一年, 總是能在焦急,悲憤,掙扎處, 擁有內心的堅強與寧靜—是為-平安
更祝你在挫折,徬徨,無助的時刻,總有格外的智慧與意想不到的援助,是為-順遂
祝你 平安順遂
琂石
琂石
生命,像是一條記憶的長河. 你想掬一瓢飲, 卻只能從指間滑落 … 我用文字,用音樂記錄生命 談心 說琴 知音 暖心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