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故事的人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正值假日尖峰時段,特洛咖啡廳內人聲鼎沸,我熟練地沖泡本店招牌-回憶卡布奇諾,據熟客描述,每飲一口,過往的回憶便會如噴泉般不斷湧現,無論酸甜苦辣。因此,許多人藉由這款咖啡來回味往事,每個禮拜固定飲用一杯,為的是在瞻望前方的同時,不忘緬懷過去。我不曾嘗過其滋味,一則咖啡易使我失眠,二則我有段不願憶起的過去,當然,後者為主要原因。
現手頭將端出的,是今天的第九十九杯,而今天,也是我在這間店工作的第九十九天,多麼特別的時刻呀,但我的心情卻不怎麼美麗,甚至還摻雜些許落寞與哀傷。不!我不能再因為記憶中的他左右情緒,我在心裡吶喊,端杯子的手微微顫抖,上頭玫瑰形狀的拉花糊成一團,搖搖頭,對今日工作狀態不甚滿意。
環顧四周,幾乎人手一杯卡布奇諾,人人沉浸在咖啡的香濃及帶不走的回憶,除了一名相貌清秀可人,著紅色吊帶裙搭配卡其色薄長袖的女子,她神情興奮,隔窗守望外頭街道,像是在等待她生命中最重要的人。
這場景對我來說並不陌生。
一個熟悉的人影正穿過斑馬線朝這裡快步走來,女子露出兩顆可愛的小虎牙,眼神為之一亮,她等的人來了,是那個曾使我心碎的男人-冬,我輕易地看見他藏於身後的玫瑰花束,同樣的招數,同樣的衣著,不同的女伴,我必須鎮定才行,敵動我不動,我咬牙。
自動門打開的瞬間,我朝他露出一個敬業又客氣的微笑,像對待其他客人一樣,他先是微微一愣,隨後便淡定的低頭瀏覽菜單,我看不見任何與我有關的殘影在他的瞳孔留存,好似我和他之間從未有過什麼。
「先生,請問您需要點些什麼呢?我即刻為您服務。」希望我刻意的禮貌能夠凸顯我對他的不在乎與生疏感,更希望他能為此表現出一絲絲的愧疚。
「我點三號飲品,另外還要替我女友加點五號飲品。」他語氣冰冷,不帶溫度,鐵了心不認我和他曾有過的溫存。
「您和女友初來本店,怎不試試本店招牌飲品?」我暗示性的問了句。
「不了。」他的回應依然像塊千年寒冰。
轉過身,唇齒激烈交鋒,心在淌血,霎時,腦中閃過個念頭,假如冬喝了回憶卡不奇諾,是否會想起我和他過去的種種呢?假如將女子的飲品加入酒精,她是否會少一分清醒?當得知男友的回憶還停留在前任時,是否會像家中遭小偷般崩潰......
這麼想的同時,已經開始著手調配兩杯被我偷天換日的飲品,想到後續的情節發展,我不由得露出一抹兼具奇異與得意的笑容。
飲料即將調配妥當,他之前偷走我一顆炙熱的心,從此再沒有歸還,這次,換我順理成章的偷走接下來該發生在他身上的故事,這一切,公平合理。只差最後兩步,轉身,遞餐,事情便成了,偷走他的故事後,我也會擁有屬於自己的故事,順便替特洛咖啡廳創造第一份傳奇,他們會成為店內的活招牌,雖然招牌上可能沾染點點黑斑。
轉身不過是一瞬間的事,卻好似慢動作撥放,足足橫跨一個世紀之久,不經意與冬對視,我竟在他的瞳孔中,看見小小的、茫然失措的我,我犯了個致命的失誤,跌倒。卡布奇諾在我的視線範圍內四處噴濺,分割成一滴滴分手當天無助的淚珠,侵襲我毫無保留張開的嘴巴。
苦澀自舌尖蔓延至心口,冬的身影在我的瞳孔無限放大,他雙手叉腰,目光冷冽,以警察的姿態俯視笨手笨腳的小偷,一副早已看穿我似的。
想出聲掩蓋狼狽模樣,往時不堪的記憶硬生生堵在喉嚨,使我發不出一點聲音,那日分手,淋著雨在大街失控咆嘯的畫面浮現於腦海,我無從逃避。
偷不成冬的故事,反被逼迫回顧自己東西遭竊時的場景。
冬在我人生將百天重啟時,再次偷走我的故事。
模糊中,冬的女友走到冬身旁,輕柔的勾住他的手腕,憐憫的看著我。
我怎麼也沒料到故事竟是這樣結尾。
冬攜女子準備步出店外,臨行前,他低語。
「你們店的玻璃窗擦的太亮了。」
我頓悟。
1會員
3內容數
期許自己能在有限的生命裡,體會世界之廣,並以文字記錄下所經歷的美好與醜惡,願往後漫漫長路,有你,有我,有文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___ 故事的人 是在2010年底吧,在台中的呼嚕咖啡館,我約朋友一同前去聽雷光夏的現場,音樂溫暖動人且直觸心裡最深處,即便是那麼多年以前的事了,想來卻依舊美好。 記得還有侯志堅與雷光夏一同在現場演奏,電影《第36個故事》的場景是在朵兒咖啡館,而身為這一部電影的配樂製作,兩個人一起...
Thumbnail
avatar
泰太
2021-05-08
有故事的人 我勉強也算是一個有故事的人 只是故事不算完美 還有點爛尾
avatar
Shu Chiu
2021-03-12
【Come·偷嗑】消失即存在!楊雅喆拍「十個奇蹟故事」 盼每個人找到生命中的魔術師眾所矚目的《天橋上的魔術師》,在開拍消息公布後,已經讓許多觀眾引頸期盼,除了想一睹重金打造的「中華商場」,能夠還原到什麼樣的程度外,更多的,是老台北人的期待,因為這部影集的時空背景,乘載了許多他們的共同回憶;但楊雅喆其實有更遠的視野,他希望用十個「奇蹟的故事」,喚醒大家的勇氣。
Thumbnail
avatar
《好•嗑電影》
2021-02-18
說故事的力量(三):很會說故事的人有比較多後代「很會說故事的人有比較多後代」,這假說有許多想像空間,包括十幾萬年前很會說故事(或說唬爛)的男人,如何在不同營地欺騙女生,讓她們生下他的小孩、然後由她們的長期伴侶撫養唬爛男的後代長大。這似乎是一定會發生的事情,只是,人類說故事能力的大爆發是出現在那個年代,這恐怕永遠是個謎。
Thumbnail
avatar
陳豐偉
2021-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