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甚麼事情成敗與快不快樂與否有密切關係?

2020/02/0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一件事能否完成在願意行動多少
行動兩面向
1內發性(內心真心覺得要)-> 快樂-> 期待,興奮-> 更多行動
2強迫性(外在意識需要做)-> 不快樂-> 逃離痛苦-> 降低實行執行力
.
何為內發性,強迫性呢?
就打比方,
現在很多人做Youtuber,因為知道可以賺錢,
Youtuber 1 號和Youtuber2 號同樣開說書頻道,
他們兩同時開頻道,並打賭做100支影片
Youtuber 1 號是一位熱愛看書的人,對他來說,做書筆記是他本來自發性會做,而把筆記做製用講得,錄成影片分享只是多一步而己,隨着看書越多,寫得筆記越多,上傳影片越多,他越投入,越感到快樂,享受其中,
.
Youtuber 2 號平常偶然會看書,知道youtuber可以賺錢,並且覺得說書是最簡單,於是,他就選擇說書來開啟他的頻道,他刻意為了能上傳影片而去看書,寫書重得,於是他開始感到不快樂,開始沒甚麼動力做,
100支影片做好了,
Youtuber 1 號還是繼續錄,因為他覺得做影片分享資訊的感覺是快樂,帶着興趣,自我學習動力去達到100支影片,
Youtuber 2號錄完100部影片後,就得突然痛苦被解放的感覺,那種不快樂,不好印象讓youtuber2 選擇逃脽youtuber
也就是說
當你發自內心去行動,你會感到快樂,快樂帶來興趣,你會持續做,累積能量中...
當你為了現壯的好處而強迫行動,在對比過程中,你感到不快樂,你會自發性去選凙逃避

成長把脈
我們都選擇親近快樂,遠離不快樂,
但卻忘了,所有不快樂,不適應都是改變的第一徵兆
而改變就是成長的必經過程
下次遇到改變行動時不快樂,想逃離時
.
問自己以下三個問題
我是在意感受勝過行動重要性?
我想要改變成長還是原地踏步?
我的行動是一種享受過程還是故意創作呢?
===========================
沒有行動的目標,都只是設好玩而已,你贊同嗎?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LilyG莉莉兒
    LilyG莉莉兒
    我是lily,記得中學時作文是我的弱項,做了醫檢師後,在空閒時會把理財書,自我成長的書、個人學習筆記發文章記錄到個人社群上,沒想到有網友因此受到幫助,私訊感謝我,從此,我明白寫作好不好與文章受不受益沒正相關,只要簡單,明瞭易懂就好,一切都是自我設限!用部落客記錄我的學習,啟發,分享改善生活品質的策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