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直男] 快遞男孩2

2020/02/14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對,他上線了,我一直想遇見本人,即使他提出約砲甚至3P我都配合的他上線了。
放我鴿子讓我變成跟阿三約砲的他上線了。

我覺得照片不是他本人的他上線了。
這已經是我連次數都忘記的約砲交談了,我下定決心要戳破快遞男孩根本是用假照片的真相,我一給他電話就要他馬上打給我,要不然我就不想聊,他應該已經用盡所有「現在不方便打電話」的理由,我每次都不相信,但我每次也都還是說完「以後不聊」,但下次卻又聊下去...
我說過我不是笨蛋,但遇到快遞男孩時我是。
我彷彿電視裡某個電視劇的女主角在大喊:「我真傻、我真傻......我再也不要相信他惹~」這種戲碼往往來來回回,但演了半年多我終究在心裡攤牌了:
我要他馬上打電話給我,不然他就是騙子!
他一如既往的沒有打來。

當我萬念俱灰心力交瘁無聲的吶喊自己好傻好天真時,我的電話響了。
是阿三。

被快遞男孩騙心靈顯得異常脆弱,我接起電話。
阿三問我說我們之前聊過「可以當朋友」(其實是事後煙的垃圾話),那他想來我家一起喝個啤酒好不好?
我說過我不約砲,不找砲友的,但是,我不爭氣的答應了。
前一篇我說過的口訣還記得嗎?
偏零就是零、偏1就是零、上樓就是上床、交談包含交媾

阿三帶著一手密魯來到了我家。孔子說年二十是血氣方剛,酒是喝了,下酒菜也吃了,所以毫無意外的,砲當然也打了。
這次,我們除了交媾還真的有喝酒配菜聊一下天。
我也算落實了「砲友」裡,「友」這一面。
我們聊了不少,講了不少個人資訊,例如:我們就講了彼此的職業,他說他是桃園人,他的性向不公開,他很早就出來工作,他不喜歡運動但他是送快遞的所以身材不錯,他時不時就會來台北因為送貨,他...
恩,我聽到了你吃驚的聲音。
沒錯,我雖然當時不知道,但我要說的「快遞男孩」的故事大概就是這樣:他們「或許」一直是同一個人。

喝酒打砲的當晚,我只「真的相信」快遞男孩用的是假照片,是那張照片讓這個網友成為了我的執念對象。只認為自己又遇見了一個用假照的人,而阿三也的確成為了我的慰藉,但是,我其實沒有把他們聯想在一起。

可是,在攤牌和與阿三的第二砲兼交了朋友之後,我從執念對象的鬼遮眼模式恢復過來了,過一陣子我就發現:阿三會和快遞男孩同時在網路上出現跟我聊天。當我有了他們其實都是「他」這個想法後,我發現他們總「一起出現在網路上」跟我聊天,但聊天的時間總是錯開,而且,他們通常一起下線...。

要約砲約成3P後來來的是阿三、放話一定要打給我後來打電話來的是阿三,但我從沒懷疑過...執念對象對於一個人的智商影響就是這麼大。

可是我也終究沒有直接問阿三,所以,我只能說「或許」他們是同一個人,但無論如何,阿三就是快遞男孩,唯一的差別是兩個MSN顯示的照片不同。


我沒問阿三除了我已經繼續追逐另一張讓我執念的照片們之外,我也對「他」感到哀愁,對那樣的我自己有點羞愧:
是,是他用假照片又如何?我有資格怪他嗎?的確在他用假照片時我才願意跟他講話啊。
讓我覺得更糟的是,阿三並不是我討厭的長相(別忘了他送快遞而擁有的自然好身材),正因為這樣,我對被他喜歡(和欺騙)的情況有一點感動。
而感動之後是隨之而來的羞愧:當阿三本人要跟我說話是被拒於門外的,出於我這種愛上照片的奇怪理由,當他用快遞男孩的面具出現我又立刻精蟲衝腦,熱絡交談(在這種時候我總更加風趣迷人)。他僅僅是切換帳號照片不同我就有那麼大的轉變,這讓我有點自厭。

而想一想所有的事情發生的時間跨度將近一年之久,而在阿三眼中:
他明明講相同的話語,我和貼出假照片的那個視窗可以講得很開心而對阿三卻愛理不理...他可能一開始用了張假照只是為了隱私或各種合理理由,但我的表現最終變成繼續欺騙才得以跟我聊天,甚至才有那一砲和另一砲。
而且,他才不是什麼條件差的傢伙,我覺得我不值得他這樣,讓他必須這樣做的我才是有問題的。
我明白我的問題:當你遇到執念對象,你就是這麼不可理喻。
我不知道是否快遞男孩其實也是把我當作執念對象了?
電影愛在週末邂逅時的劇照,我最喜歡的砲友電影。
此後三年間阿三還是會打給我,斷斷續續而我也冷冷淡淡。
作為執念對象那個快遞男孩的MSN帳號幾乎不再出現,隔好一段時間後應該是阿三聯絡我卻常常沒通到話,那個帳號才又上線,又丟我。

而我已經不打算,也沒動力理他了。只是,我看著那張應該是某處抓來的顯示照片想著:
這個人是誰呢?
他本人真的會是我的天菜嗎?

我發現,我看著的這張照片裡的「他」已經沒有以前感覺的帥了。

不知道是長大了還是因為數位照片氾濫,我們很快的就都學會了要從很多張照片來認識一個人的「真相」,而且,我再沒有愛上照片並當作愛上一個人的經驗了。
那些年我曾經看過的當作執念對象的那些照片以及照片裡的他們,我都有和本人打過照面的機會(然後,也以有不同方式、不同器官、不同體位和不同深度...咳!總之個有互動...)

顯然,所有執念照片都不是真正的真相。

快遞男孩聽起來好像也只是一則當年常見的用假照故事,但是,又好像沒那麼理所當然,因為,我們有什麼理由認為我們放的照片沒有「假」的成分呢?照片變多張甚至進展到視訊年代,我們真的有變得更「真」嗎?

我不覺得有。
用假照的快遞男孩,或許是個虛擬和現實間差距不算大的「對象」,虛假的是我對一張照片可以產生的愛意。

在那個還沒有那麼鬧熱的網路世界,執念對象是個有趣的現象,我不知道現在這種虛無的愛以什麼形式存在,但我肯定對對象不切實際卻又朝思暮想的愛在每個時代都有它存在的方式,而這些自我的愛戀遊戲,《牡丹亭》裡有很合適的註解:「不以為幻、幻便是真」。

回到一開始講的Your Song的故事,然後重聽一下歌詞:
How Wonderful Life is… While You’re in the world …

You,可以只是一張照片嗎?
我沒有答案。
支持作者寫更多沒出櫃的假直男故事歡迎追蹤、按喜愛、分享這篇文章。
按滿下方的贊賞數或贊助作者,都可以鼓勵作者寫下去喔!
Fakeboy
Fakeboy
假直男:深櫃又看不開的甲,習慣性假裝直男。 我會陸續將5年前寫的部落格搬運重寫,朝穩定並持續發表的方向努力。 在糟糕的內容氾濫的年代,我希望讀者透過資助與鼓勵讓我知道寫作是值得繼續下去的。部份內容同時發表於ptt甲板,簡體版則同步發表在Matters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