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心靈】藝術家小孩的藝術之約,自由書寫的奧妙。

2020/02/2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生命史書寫之前聽首歌吧
老師上周要我們去文具行挑選內在小孩喜歡的記事本
總算是買到啦 (旋轉~~跳躍)
不考慮價錢高低 要自己寫起來得心應手又要好看有質感
原來連討好自己都是這麼難纏
其實只要有感覺的記事本就行了
抱著這樣的想法在某家文具行的午後
兜了兩圈 都看不見喜歡的
因為很堅持要桃紅色筆記本而自找麻煩
沒設計感書寫版面不順手翻起來生硬都不入格
從封面 書套 裝訂方式 顏色 內容線條都考慮在內
想要滿足自己的口味毫無章法的審美觀這是個享受趣味的過程
真的就是沒有我理想型的 ‪*桃紅色記事本QQ‬
晃啊晃看到桃紅色的書皮!!!!!牛仔褲質感的!!!
PS我很像從小到大的皮夾鉛筆盒也剛好是牛仔褲材質的欸

腦中已經想像我把它使用的很舊很舊而且還有毛邊....
這顏色也是很對味的桃紅色 而不是洋紅色(龜毛欸)
這時我確定我要買的是書皮,但筆記本還是沒找到....
而且因為自己的執念,既然買了書皮套,筆記本當然也要符合這個大小規範,符合這個SIZE的偏偏又很醜....==+
當時,為了滿足心內的她對桃紅控,就必然要選擇一本對應心靈的那個她,那個蒼遠的她冒出來,好好包裹而這樣的一本記事本,為自由書寫,寫下每周的藝術之約。
終於,一樣在某個下午,同家文具行,碰到了
‪#‎原木記事本‬ 封面是整片的木頭,是線裝可整個攤平書寫
裡面的橫線規劃版面也是我心裡頭想要的那樣 還有那木頭的紋理,好像就是我的肉身一樣,也像我家組合書櫃的木頭色
某塊心房被敲擊
我知道 ‪‎沒錯就是它‬ 是她最想要最喜歡的
老師今天要我們去思考我們那位藝術家所挑的記事本
跟你有什麼關係連結,它想說什麼,給了什麼訊息呢
我們家很喜歡原木,喜歡石頭,
我們家的家具幾乎都是原木與大理石
我原本以為是爸爸喜歡,但沒想到其實我也喜歡。
我喜歡木頭的觸感,我喜歡樹木的年輪砍伐下來的皺痕。
甚至,每買到一本新書我總喜歡聞,紙漿的味道,紙張的紋理,讓我想像木是多麼的奉獻全身全然,樹,就像人,樹就像我;我們一起發芽,然後茁壯,斑駁,接著慢慢變老,腐朽的美,那蘊理其中的涵養,是我心中緩緩而動的暖。
我喜歡也想見這本記事本,跟著我一起慢慢書寫,一起慢慢變舊,時空流轉,我是自己的一顆生命樹。年輪一圈一圈,我一歲一年,在樹洞中窩孵每一個時期的自我。
-----------------------------------------------------------------
未來可以持續地繼續寫下去,儘管這課程只有一學期。
自由書寫又叫狂野書寫,就是不能停下來,讓編輯腦退居幕後,讓創意腦出來,請叢林腦好好休息。
‪*偷點浪漫來煮‬
‪*藝術家小孩的藝術之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Aiyuthinking
Aiyuthinking
相信並成全自己心中的,那個神。 靠一枝筆走遍天下賣自為生。 主業是文案師,副業是塔羅字療師。 需要塔羅占卜服務可搜尋蝦皮賣場:lupin.2020 我的個人網站https://www.zillao.com.tw/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