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戀人出去玩才發現的三大恐怖真相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前陣子和朋友們聚會,分別聊到認識一個人從出去玩就可以真實認識對方,難怪大家都說好旅伴不容易找,找到要好好珍惜,對彼此來說相處在一起舒服就是好旅伴,以下三點也是你的地雷嗎?
Photo by Tony Hand on Unsplash
恐怖的衛生習慣
每個人對衛生習慣的接受度都不一樣,根據網友的分享,整理了比較不能接受的點。
拋棄式隱形眼鏡盒子打開後,原封不動地放在原位,同學你不是已經把隱形眼鏡戴上去了嗎?還看不到垃圾在你眼前嗎?還有用完的衛生紙就放在桌上,同學垃圾桶就在不遠處拿去丟掉很難嗎?廁所用完排水管都是你的頭髮!同學你期待誰幫你清呢?
飲料或食物吃喝一半就不碰了就放在那!瞬間好像飲料變成透明了再也看不到了?

其實你有發現只要提醒一下對方,好好地說,親愛的那個垃圾幫我隨手丟在垃圾桶,麻煩你了,我看到會不舒服,畢竟來自不同的家庭生活習慣多少都會不一樣,只要對方願意調整才是重點,習慣是需要時間改變的,記得多給對方時間和機會調整。
Photo by Phillip Goldsberry on Unsplash
錙銖必較的用錢方法
小到吃飯要怎麼點?要怎麼到下一個地方,大到要不要去這個景點?要怎麼去?要住哪裡?用甚麼卡結帳? L小姐最討厭吃飯的時候對方錙銖必較的用錢方法突然發作,不能點太多要好好算怎麼點划算?是要套餐還是要單點,有沒有按讚就有送的小菜?等點完就都飽了(算飽了)。

所以說如果是小錢那就算了吧,不要因為小錢而傷了關係,但你也可以看見並了解對方對金錢的態度,還是老話一句,每個人的成長背景都不一樣,可以試著先了解再下定論。
Photo by Josh Appel on Unsplash
很多意見的早知道專家
出們要穿甚麼?去哪裡吃甚麼都有意見,吃東西時後會變成美食評論家,迷路的時候會變成早知道專家,整趟旅行有很多的早知道,及各種充滿意見評論,如果有清楚的想法那還好,可怕的是意見很多又沒有清楚的想法,對方怎麼做決定他都不滿意,真的安排好了又會說早知道就......真的會讓另外一半立馬火大。
聰明的你,要麻想清楚你想要的好好表達,要麻就閉上嘴吧,乖乖聽對方的安排,
這才是避免成為很多意見的早知道專家唯一方法。
結論
準備好出發旅行去了嗎,下一篇會分享旅行中加分的三件事情,來自不一樣家庭成長背景不一樣的兩人,是需要時間相處磨合的,在旅行中發現恐怖的事情沒有關係的,溝通調整下一次旅行會更精采而美好。
Photo by Danie Cheung on Unsplash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2我不知道一個去年才半路出家的人怎麼好意思談專業對標題說的人就是我自己! 不小心一篇文章又拖了半個月,接下來的內容跟疫情無關就不厚臉皮上這次活動tag了哈哈哈
Thumbnail
avatar
栗林田
2021-06-06
說出口的才有人懂「表達,就是讓別人懂你的超能力」
avatar
林書民
2021-03-09
最新發現《吶喊》上的小字「只有瘋子才畫得出來」為孟克本人所寫《吶喊》(The Scream)為挪威藝術家孟克(Munch)舉世聞名的代表作之一,孟克在1893年至1910年之間繪製了4個版本的《吶喊》。其中, 1893年所繪的《吶喊》長期以來有一個未解的藝術之謎,那就是沒人知道是誰在畫作上用鉛筆寫下了一行很小很小、幾乎看不見的字句...
Thumbnail
avatar
博物館吧The Museum Bar
2021-02-23
當房間出現蟑螂:那令人難以直視的恐懼,牠在說些什麼?其實,蟑螂的出現,既令我意外,但卻也不那麼意外。雖然恐怖,但它的出現,對我而言,卻像是另一種包裝過的溫柔提醒。 牠在告訴著我,是時候,清理妳內在堆積的垃圾了; 牠在告訴著我,牠的出現是待我準備好的時候,能夠直視內心那些醜惡的面孔; 牠在告訴著我…,只要我勇敢直視,那些黑暗的東西便有機會轉化成光明。
Thumbnail
avatar
角落星
2020-12-04
喜歡繪本之林怡芬的花狗與帽子 *讓小孩帶領大人去發現書本吧《小狗花花想回家》是一本悲傷中帶有光亮希望的繪本。創作者林怡芬引導讀者看見流浪犬在城市裡的荒涼身世,並期待生命的意義透過關懷與互動,在現實社會裡彼此安居,色色美好。
Thumbnail
avatar
許婉姿
2020-08-29
[大人們]關於工作-不要那麼愛計較(其實後來發現常講這句話的人經常是[故意]去占別人便宜的不要那麼愛計較(其實後來發現常講這句話的人經常是[故意]去占別人便宜的人)
Thumbnail
avatar
林沛瑩(青雲姐姐)
2019-04-14
致H:我有一個交往三年的男友,但是身邊卻又出現一個大我十歲的男人⋯⋯ H作家您好! 跟現任男友交往了三年,一開始知道他的個性就屬於比較木訥的,不太會表達愛,但交往了三年,覺得應該是要學會一點,以前會覺得他就是如此,現在覺得他是懶,對於我的事似乎沒有那麼上心,像是交往三
Thumbnail
avatar
H
2019-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