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居生活_前言廢話篇

2021/08/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當初開始同居前我們有一個共識『想要多瞭解彼此』。
確實同居可以「很快地了解對方到底和自己適合不適合」。
好比我是一個很喜歡把書桌或地板弄的整潔整齊的人,另一半在這方面沒有特別的堅持。
又或者在廁所裡,另一半要求上廁所要坐在馬桶上。(剛開始真的很不習慣)
又或者一回住處要求進門後一定要先洗手,手機第一時間一定要用酒精消毒,久而久之這已經變成我的日常習慣。
等等之類生活上的習慣。
剛開始彼此之間的生活習慣碰撞真的會讓人有些反感,因為畢竟都沒有和除了家人以外的人長時間的生活再一起。
但雙方彼此的出發點都是好的,為了讓我們能在生活上取的平衡,也為了讓我們的感情能夠持續下去。
“晚上要吃什麼”,這句話已經是變成我每天都會講的一句話,在吃飯這件事情上一直是很難解決的問題,不是沒錢吃飯而是2個人吃的東西真的很不一樣。
我是一個可以滷肉飯可以當我的中餐或晚餐持續一個多禮拜的人,或是隨便一個便當或吃自助餐的人,另一半是可以把『零食』當正餐的人。
我可以不用管她吃什麼,但長期下來對身體的負擔絕對會變得很大,我不注意她的飲食也不可能。久而久之變成下班後我吃什麼晚餐一定會選一個她可能會吃的東西買回去給他吃。
漸漸的我可以抓得住她喜歡吃什麼、喜歡喝什麼,在外面買東西除了我的份外也一定想到有她的一份。
我想這就是在一起生活後慢慢了解對方其中的一習性吧。
我們的每一天都是磨合期,一直到老死這都是一直持續進行中。不要想著去改變對方,這太難了。
只有包容、寬恕和自省才可以一直走下去。
A先生
A先生
我是A先生,這邊紀錄和女友同居生活的大小奇耙事件,偶爾會寫點其他東西來練練文章的流暢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