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日常計畫〉手洗衣物的日常

2020/02/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們一起將衣服洗淨,等待脫水的時間,我們拍下了這張照片。
〈分享日常計畫〉之二
108年5月4日 星期六 晚上十點


她用飛快的腳步與語速帶我走過長廊,向我介紹著每一個空間和功能,我像是倉鼠一樣的緊跟在她身後,急速的想用眼睛記錄下每一個我所看見的,雖然這裡是校宿,但儼然像是一個高級住宅的飯店,大片的玻璃窗、整排的木門、寬敞的走廊。她非常熟悉每一個方位,但對我來說好像是走在迷宮一樣。


學校宿舍裡的曬衣場,在離她房間不遠的地方。竿子上吊掛著許多不同乾濕度的衣服,雖然這裡有非常寬敞的空間,但空氣仍然因為潮濕而有厚重感。她洗完澡、吹完頭髮之後,就抱著浴盆與衣服到曬衣場洗衣服,她一邊搓著衣領一邊告訴我平時習慣三、四天洗一次衣服,比較不會浪費時間。感覺她的生活步調很快,必須加緊利用瑣碎的時間,就像說話一樣。我看著她先是用寶特瓶倒出裝著半瓶的洗衣精,然後跟著水混在浴盆裡起泡,先從襪子開始洗、黑色與白色的衣服分開,每一件衣服都要沖洗三次…。感覺非常講究洗衣服的順序與清洗的步驟,我負責接住她搓泡過後的衣褲,用清水再幫她洗過一遍。


雖然她個性急,但在這樣微小的事上卻仍然非常要求仔細。「好,這個幫我拿來,可以脫水了!」我們將所有洗過乾淨的衣服放進脫水機裡,她說這個要放平不然脫水機會一直晃。我想起自己在洗衣服時最害怕也最興奮的就是這一關,如何把成堆的衣服放的平整是一種技術吧,感覺有時候也需要一點運氣。我們試了幾次才成功讓脫水機順利的運轉,那時候我們都鬆了一口氣。


她的洗衣日常沒有選擇用洗衣機,她選擇了需要用雙手和勞力完成的方式,我們在等待脫水的時候拍了這張照片,我開玩笑的說:「妳是特別要我來幫妳洗衣服的吧!」
謝宇茹
謝宇茹
學的是音樂,喜歡的是藝術,醉心的是文學。 讀者們好,我是宇茹。期望在我的文字裡能夠給大家安定生活的力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