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人生(一)

2020/02/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不敢回看,看自己的尷尬與不堪。
早上六點半陽光已經在我房內大肆喧囂,想多賴床都無法,微微開起連接這世界的門,早晨陽光徐徐,透過玻璃窗形成折射,一束束的光如同劍一般插滿我的地板,五月初的空氣中潮濕帶點有朝氣,吸入鼻腔內的滿是昨晚點了一夜的香氛,是一種甜膩地令人窒息的廉價的葡萄香味,但我喜歡這味道,只要是甜的,我都能歡欣接受,畢竟人生的苦很苦,所以在還苦味爆發之前,先嘗盡天底下所有的甜,是對人生的一種態度。
地上還留著昨夜的啤酒罐、消夜,想起好久沒有出這房門,雖然身體、神經等都已麻痺,卻仍感覺到飢餓,這應該是人類的一種本能,深夜兩點半在巷弄遊走,因為太過於飢餓,走起路來搖搖晃晃,有點行屍走肉的步伐,其實和喝醉沒什麼兩樣,但我知道我意識清醒,只是一直想讓自己醉,在醉意濃厚的狀態,眼裡似乎會出現不同於一般的場景,就如同在沙漠中行走時會看見的海市蜃樓,多麼美麗卻又這麼不切實際,宛如伸手就能觸及,但往往包覆住你的是炙熱的空氣,讓自己沉浸在虛構且幻妙的國度中,不願清醒,即便他人在身旁苦口婆心勸告,但卻鐵了心要往死裡去,如果明知明日就要死去,今日不如度春宵。
這時段的可食用選項實在少得可憐,不是已經打烊了就是準備收攤,意興闌珊地走入巷口的那些超商,到底是我太久沒來了,還是店員換人速度之快,不久前才剛認識專職夜班的一個小夥子,大學畢業剛當完兵,還不清楚自己想做些什麼,就到超商先打工一下,賺點生活費,至於選夜班是因為早上可以去面試,多麼積極向上的好青年阿,與我不同,成天在家裡寫東西,寫的東西也沒有什麼人想看,只能自我催眠大器晚成,這些人不懂,就不要以後搶著要我簽名這樣的想法過了一天又一天,直到今天再次出門,又感受到這世界對我的冷漠,想吃的沒有,聯可以聊上幾句話的人也沒有,又想到不知道該要寫下去還是就此停住,顯得有些情緒失落,抓了三包餅乾兩個微波食品以及一打啤酒,打算好好度過這漫漫長夜,但其實我討厭喝啤酒,覺得微苦又不好喝,氣泡在體內搞得打嗝連連,脹氣到胃不舒服,比起啤酒我還比較喜歡可樂等碳酸汽水,但都一樣不是健康的東西,不過像是水果酒這樣甜度較高的酒精飲料我就蠻喜歡的,心想都已經出門了是否有什麼需要買的,想起浴室的燈泡已從明亮轉昏暗,就在前幾天變成黑暗,直接無法使用,但是超商並沒有燈泡,只好改天再去五金行挑選,慢慢移步去結帳,啊,真的是一個我沒見過的新成員,與之前那陽光男孩不相同,這個帶點憂鬱氣質,機械式地走完結帳SOP,令我不禁懷念起先前的店員,畢竟在深夜中購物的人,若能接觸到熱情的人,也會高興些吧的想法,總之,我快要餓死了,就請小哥替我微波食物,決定在此飽餐一頓,順便把垃圾留置於此。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解憂高材生
    解憂高材生
    外界所斷定的冷觀下,卻用最炙熱的雙眼來尋求真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